農村建房土地是多少錢為一平方公尺,為什麼我們

2021-04-21 19:31:55 字數 5616 閱讀 9123

1樓:土流集團

因房屋的布局、高、寬、長有差異,造價不會一樣的,一般按單元房形式設計。專

現在農村建房磚混結構的一屬平公尺大概500—600錢成本,包括材料、人工、機械費用。

不含精裝修費用。

自建房(農民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不能在尚未修路的規劃區建房。

另外在我國商品房政策推出前,很多單位也曾通過集資自建房的方式,來解決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問題。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逐步發展和農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請問:農村買地皮要多少錢一平方?

2樓:aa制式

1、農村土地大部分都屬於集體土地性質,土地證上有戶主名字,但所有權屬於集體所有內,不能過戶,不支援交易

容。當然生活實際中,也有交易的情況發生,就是買賣雙方簽訂協議交易。但這種交易是不合法的,完全不能得到法律承認。

將來發生土地糾紛,法院是不會支援買家的,即如果將來該地塊增值了,那麼賣主反悔了,他可以隨時向法院起訴要求拿回土地的使用權,買家打官司必輸(賣家多退你交易當時的地價款)。所以,這種交易是建立在賣家單方面的信用上的。

2、還有少部分農村土地因土地徵用或者其他原因,屬於出讓土地性質。那麼就完全可以進行過戶交易。具體,買賣雙方攜交易協議及相關證件至當地國土局辦事大廳,辦理土地過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土地轉讓手續是合法的:

需要提供詳細資料:

1、雙方協議及其相關證明檔案;

2、測繪資料及其圖紙;

3、其他相關資料(各地要求不一樣)。

其他問題

1、辦理土地證後,才能辦理房產證,土地證是辦理房產證的前置條件;

2、國土部門只收取證書工本費及其相關費用,各地規定不一;營業稅、交易稅等,由稅務部門徵收;也有由國土部門代收的情況。

3樓:上官駿景

農村地皮的**並不是固定的,因為不同城市的經濟發展不一樣,所以當地頒布專的政策也是屬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屬於農村村民,那麼土地使用權是可以在農民之間相互轉讓的,每平公尺的**從2000元到100000元左右。**的差異還是比較明顯的,具體看地理位置。

但如果不是農村的村民土地是沒有辦法轉讓的,而且購買的土地也不受法律保護,這種情況下就不建議大家購買農村的地皮了。

農村地皮的**也是要看位置的,位置越好,那地皮的**自然也就越貴了,正常情況下農村地皮一平方的**也是需要3000元到6000元左右。現在農村的地皮是可以在集體內部成員之間進行轉讓的,但是在轉讓之前是需要先徵得村集體的同意才可以。

一般轉讓的**都是有3000元到20萬元的,**都是不固定,但如果不是村集體內部成員,那肯定是沒有辦法轉讓土地,而且就算轉讓成功了,土地也不受法律保護,各方面沒有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屬於國家或集體所有,並非個人所有,個人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買賣權。審批宅基地各地規定不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按規bai定宅基du

地就算買賣也只能賣zhi給本村戶口的,dao而且買的人名下沒有其他專宅基地,

屬也有很多都還是繼續買賣的,像我們這邊現在一百平左右的靠路邊的可能六七十萬到七八十萬,這種還是沒辦法過戶的,就是雙方寫一張協議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是本村村民,那麼土地使用權可以在村民之間相互轉讓,具體**看地段的,我內們容這裡從3000元到20萬都有。

第二,如果不是本村村民,農村集體土地是不能轉讓的,購買了也不受法律保護,所以不建議購買。

7樓:公尺可兒

這個不好說,按規定宅基地就算買賣也只能賣給本村戶口的,而且買的人名下沒專有其他宅基地,屬也有很多都還是繼續買賣的,像我們這邊現在一百平左右的靠路邊的可能六七十萬到七八十萬,這種還是沒辦法過戶的,就是雙方寫一張協議

8樓:快樂公子

答: 農村地皮不可以買賣的

節日快樂

合家歡樂

9樓:皆有可能

宅基地價值計算公式

宅基地**(萬元)=10*(宅基地面積/100)*?(區位係數+規劃係數)+建築面積*0.05

說明版①宅基地的面積

就是權宅基地的平面大小。

以100平公尺為基本單位。

當然, 四方形的宅基地**應該最高。

②區位係數

一線城市周邊50公里內,係數為5;

一線城市周邊100公里內,係數為3;

二線城市周邊20公里內,係數為4;

二線城市周邊50公里內,係數為2;

一般城市周邊10公里內,係數為3;

縣級城市周邊5公里內,係數為2;

普通宅基地的區位係數為1。

③規劃係數

納入拆遷規劃係數為3;

納入城市規劃係數為2;

普通宅基地的區位規劃係數為1。

④宅基地上建築物面積以三層為限,每平公尺作價500元。

10樓:zxc古

賣出去的地地皮多少錢乙個平方大概

位置在鄉下隔城裡不運

農村自家宅基地建房批地多少錢一平方

11樓:zhou明

問問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還需交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批宅基地建新房要多少錢一平方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3、宅基地是農村的農戶或個人用作住宅基地而佔有、利用本集體所有的土地。包

回括建了房屋、建答過房屋或者決定用於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過房屋但已無上蓋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準備建房用的規劃地三種型別。

14樓:農村建房子

農村宅基地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如果是集體成員,在集體沒有住房,可免費申請宅基地建房。

農村建房大概是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15樓:農村別墅在路上

一般來說,農村建房土建造價大概在1300元/平方公尺,包含建材門窗外牆人工等費用,這樣算下來,100平方公尺一層的13萬左右就能搞定;室內裝修這塊咱們就不談了,畢竟裝修是個無底洞,簡裝10萬也能行,再貴點也有上百萬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房屋的布局、高、寬、長有差異,造價不會一樣的,一般按單元房形式設計。

現在農村建房磚混結構的一平公尺大概500—600錢成本,包括材料、人工、機械費用。

不含精裝修費用。

自建房(農民房)是泛指擁有自有土地的單位和個人,自己組織並通過僱傭他人施工,而建造的房屋和建築。自建房是我國傳統建造方式的主流,尤其是在我國農村地區,農村居民幾乎都是通過自建房方式,來滿足各自的居住需求。不能在尚未修路的規劃區建房。

另外在我國商品房政策推出前,很多單位也曾通過集資自建房的方式,來解決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問題。隨著國內經濟水平的逐步發展和農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自建房建設水平越來越高,型別越來越豐富,尤其江浙一帶種類多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建房的話不按多少錢一平因為它是按多少料多少工。給樓房蓋房子是不一樣的

18樓:楊志肥

現在農村蓋的房子,包工包料多少錢一平最合理?答案你都想不到

農村房屋拆遷賠償多少一平方

19樓:老表有點呈

由省、自治來區、直轄市通

自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

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20樓:律問問

如果房屋是農村的話,補償跟城市相比肯定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且,農村的房屋拆遷也沒有城市那麼複雜麻煩。另外,每個地方的房屋拆遷補償都不一樣,那我就說一下我們這的標準供你參考。首先,我們這的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要看具體的房屋價值的,價值大的補償多,價值小的補償少。

一:草屋

草屋算是房屋中價值最小的了,一般情況下,1500╱平。當然這只是乙個總體價,但如果你的房屋的地段非常好,或者是該地段準備大規模開發的話,**會非常高。

二:瓦房

瓦房在農村是比較常見的,也是房屋拆遷補償標準用的最多的,所以它的標準非常完善。一般情況下,瓦房拆遷補償標準為3000╱平。如果該地周圍比較繁華,行人來往比較多,則為3500╱平。

如果該地段準備開發,且價值非常高,則最多不超過5000╱平。

三:樓房

這裡的樓房指的是三層以上的樓房,二層樓按瓦房處理。一般情況下,樓房補償標準為4500╱平。如果價值大,會漲到5500╱平,但最高不得超過6500╱平。

總體來說,我們這的房屋補償標準是農村中比較高的。雖然說**比較高,但總體的補償評判方式是相同的。房屋到底能獲得多少補償,其實主要還是在於房屋所處地的使用價值。

其次,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的,這裡的分開補償就是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的補償。這是因為農村的宅基地屬於集體產權,農民只是擁有其使用權並沒有其中的所有權,所以這裡就出現了宅基地補償和房屋補償。宅基地的補償歸集體,農民使用者獲得不了補償。

最後房屋歸農民所有,可以獲得補償。宅基地沒收後會繼續給予分配宅基地,這裡一般會有兩種補償方式:置換補償和貨幣補償。

貨幣補償大家都比較好理解,就是按照面積折算給價錢給農民,而置換補償就是在規劃區之內按照不同的地價折換成面積對農民進行安置。這裡給大家簡單的說下補償的公式:房屋拆遷補償=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21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農村的房子拆遷有三種補償方式,1. 有條件的,優先採取宅基地遷建安置,另補償房屋重建成本價;2. 純貨幣補償,就是房屋重建成本價+宅基地地價;3.

房屋置換,相同地段按面積最低1:1。具體可來所諮詢。

22樓:莘陣鮮于醉卉

農村搬遷說的是40平方,為什麼又變成貧困戶25平方,非貧困戶15平方,剩下的那些平方去哪了,還想讓農民拿錢買

23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標準律師賈啟華大律師,農村房屋拆遷沒有具體的賠償標準,但有乙個原則就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如果低於這一原則,那麼可以按照法律所規定的進行復議或是訴訟。

2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補償標準是不一樣的,而且

評估標準根據當地的情況而定,一般評估房子磚混結構的房專子基價在屬525元每平方,框架結構的房子基價在750元每平方,簡易彩鋼瓦房基價在225元每平方。另外加上房屋裝潢評估的**和房屋附著物**綜合而成。所以單純的拆遷多少一平方是無法答覆的

25樓:未來法律

您好:你好,全國沒有統一標準,房屋拆遷需要結合房屋結構、地域位置、建造年限、拆遷專案公告、安置補償方案等因素綜合評估,補償不合理建議不要同意簽字,及時通過法律途徑爭取,

100平方公尺的二層農村自建房需要多少錢

算造價嗎?看你施工圖紙情況 一般磚混結構的話,兩層,15萬左右 農村自建房土地審批100平方公尺,實建時超過8平方公尺,國土局測量後我已補交8平方公尺的罰款單,現房子要 我想問一下樓主,一平按多少錢拿的 農村自建房拆遷是按國土部門核實的面積,你的8平方是合法的,經過國土部門測量的。100平方!應該以...

牆衣多少錢一平方,牆衣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不論是什麼樣的商品,質量都是有高有低,因此這 也是有貴的也會有便宜的,而這個牆衣也不例外,在國內的市場上,牆衣的 也高低都有,而且這差別也較為明顯。牆衣 有兩種演算法,一種是按照重量算,另一種是按照每平公尺算,以普通的牆衣為例,每斤的牆衣 在50元上下,而以每平公尺的牆衣 則是在40到150元之間。...

治理甲醛多少一平方?除甲醛多少錢一平方公尺

甲醛的治理 大約在40 80元每平公尺。但是現在有很多除甲醛公司的除甲醛效果遠不如人意,所以在這給大家提供幾種可以高效的除甲醛方法,自己在家就可以解決甲醛問題 一 睿 石。它可以主動吸附室內游離的甲醛,過程不會受任何溫度 濕度 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影響,甲醛的吸附速率也是普通吸附材料的幾十倍,除此之外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