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停車之前踩一下油門好嗎?汽車要一直踩油門嗎?

2023-05-21 14:20:04 字數 4684 閱讀 9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都有熄火前空踩油門的習慣,這是以前化油器車遺留下來的習慣。那時的人會在熄火前空踩油門,讓化油器當中保有部分混合氣體再熄火,下次發動時殘留在化油器內的混合氣體就能被匯入汽缸,發動更為輕鬆簡單!不過這樣做雖有助於下一次發動,但若隔較長時間才發動,化油器內的混合氣一樣會揮發掉,所以化油器引擎後來又追加燃油供給補助系統,使發動時就算化油器內沒有殘留混合氣,一樣能快速發動,更何況是今日的燃料噴射引擎不再用化油器,熄火前空踩油門變成多餘的浪費。

要注意的是,帶t的渦輪引擎是絕對不能重踩油門馬上熄火,這對渦輪體是很大的傷害! 嚴格的說: 熄火前轟油門會造成發動機各零部件之間的磨損和破壞,改 變原來正常的工作位置,同時會造 成燃油量過大,燃燒不完全,燃燒 室內積炭過多及嚴重燒損,也會使 氣缸內各零部件由於慣性力忽大 忽小而產生敲擊聲,甚至會出現配合件、連線件之間產生互相長交、 折斷等一系列不良現象。

發動機在轟油到熄火這個過程中,轉速及各部件衝擊由大到小。忽高忽低,工作不穩,而此時各部的潤滑油的輸送在轉速加快前是有乙個輸送過程的,它不能馬上隨轉速的增加而起到潤滑作用,因此各磨擦表面。特別是距機油幫浦最遠的表面。

將出現短時間的幹磨擦,它能導致拉缸、燒瓦、氣門彈簧折斷。或者磨擦面燒損等。 當發動機高負荷作業時。

機體各部件溫度相應地公升高,此時再轟一下油門立即熄火停車,各冷卻部件中的冷卻水會馬上停止迴圈,於是高溫機件外圍的水溫會突然上公升,出現沸騰。這樣,會使各處熱量不均勻而產生熱應力,導致出現熱裂紋等熱損壞現象,特別是冬天。此現象更為嚴重:

其實,需要熄火時,使車怠速空轉1-2分鐘,使發動機逐漸均勻地散熱。達到適宜溫度後再熄火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什麼好於不好,但是一般停車前都是收油的。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請設為最佳。

3樓:網友

應該好,等下一次好起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必要,影響也不大,油耗高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這樣,畫蛇添足,多此一舉,浪費燃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什麼道理,就是多耗點兒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之前為什麼要踩一下油門?,沒有必要這麼做。

剎車和油門同時踩下之後會怎麼樣

8樓:顧小蝦水瓶

如果剎車強度大於動力系統,會導致原地燒胎,就是輪胎不停地轉動但是並沒有往前走,並且會冒煙。如今大部分車都配備了剎車優先系統(前幾年的日系車除外)。

如果車輛配備該系統那麼只要你剎車踩下去制動系統就會產生效力和作用,和你有沒有踩油門是沒有關係的,只處理剎車訊號,剎車訊號給電腦了電腦就不會再接受油門踏板資訊來加大節氣門開度了。

剎車和油門使用技巧。

1、長距離輕剎車。

長距離輕剎車的技巧高超的剎車技巧是不給乘車人有衝擊的感覺,其前提條件是正確把握前方的道路及交通狀況。首先是鬆開油門踏板,然後根據距離、車速等進行剎車操作。

2、停車不要一直踩剎車。

車輛完全停止前松一次剎車如果我們踩剎車的目的是停止車輛行駛的話,一直踩著剎車直至車輛停止行駛前瞬間會產生比較大的'衝擊,其技巧是在車輛完全停止前鬆開一次剎車,然後再輕點剎車直至車輛停止行駛。

9樓:曹仙

如果這兩種指令同時出現,車子的系統會自動判定我們是誤操作,那車子系統收到這兩種指令的話,一般會進行剎車操作,這是因為車子配備了剎車優先系統,就算我們不小心踩了油門,車子最先執行的還是剎車的這個指令,所以大家不必擔心車子會加速行駛,也不用擔心損壞車子的變速箱。那如果是車子沒有剎車優先系統,車子後邊兒突然開始冒煙,甚至有越來越濃的趨勢,有一句話是創作**於生活,所以說這種情況,生活中也是會出現的,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同時踩了剎車跟油門,當你這樣誤操作了,很可能出現的就是剎車盤直接損壞,原地打轉,進而車子後面就會出現電影裡的場景,冒黑煙,這個時候其實是很危險的,我們要趕緊下車才是。自動擋的車,車子自己在幫你控制離合器,起步後你是否踩油門,它都不會熄火的,至於起步時踩油門的時機,完全根據自己判斷眼前的路面情況而定,簡直就是公園裡的碰碰車 d擋一掛,就等於是手動擋的車鬆開離合器到一定高度,車子自動在前進一樣的道理。

其實這個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在車速很快的時候,這個手剎,如果只是碰了一下,是不會起作用的,但是如果說我們想停車,但是剎車失靈了,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長按電子手剎,來讓車子的速度降下來。同時踩剎車和油門踏板之後汽車的狀態吧,這個時候汽車只會減速,不會加速行駛的,這個時候汽車電腦會自行判斷」人為「操作的,就是ecu會根據兩處訊號優先執行其中一種操作。汽車工程師在這樣的情況下,給駕駛員的判斷也是剎車指令,所以說不用擔心汽車會出現加速的狀況,也不用擔心汽車會損壞變速箱,都是不會出現的。

10樓:as車刺客

同時踩剎車和油門的危害有多大?老外親測,看完漲知識了。

11樓:月照星空

同時踩下油門和剎車會發動機冒黑煙,時間稍長會燒毀發動機。

如果是空擋,當然是車子不走,發動機轟鳴。

如果在檔上:手動擋汽車看在幾檔,高檔位會熄火,低檔位剎車會抱不住。如果馬力也夠,剎車效能也夠,發動機過熱燒毀或離合器打滑直至燒毀。

自動擋會導致變速器油急劇公升溫。

自動擋汽車彈射起步:掛入d檔,左腳踩住剎車,右腳踩油門到底。當發動機轉速穩定後鬆開剎車,汽車彈射起步。雖然很酷但是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汽車是不是不踩油門車就會停下來 所以開車的時候要一直踩著油門

12樓:達興老師

汽車如果不踩油門,車輛的怠速系統還是會給車輛提供一定的驅動力,車輛是不會停下來的,只會以較低的車速繼續向前行駛,正確的停車方法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給車輛減速。

2、將車輛停在安全的路面上。

3、將汽車的變速桿置於p檔位置即駐車檔位。

4、向上拉起汽車的電子手剎開關。

5、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給車輛熄火即可。

13樓:途虎話養車

開車時,達到穩定速度後依然需要繼續踩油門,否則速度會慢慢降下來直到停止。

只有踩著油門,引擎才能夠達到駕駛需要的轉速,汽車才會按照一定的速度前行,當達到想要的速度後,保持勻速後,此時只要把持踩油門的力度不變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和手動變速箱都有個半聯動的狀態,手動擋鬆開離合,自動擋鬆開剎車就能動,不過是怠速行駛的,要完全停下來必須得踩剎車,不踩剎車就算沒踩油門也會往前走的。油門只是提速作用。就算在駕駛時也不是一直踩著油門的,可以滑行,比較省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是手動檔還是自動檔?車在行駛過程中,掛有手動檔的車,突然放鬆油門會隨著前衝慣性減速,到怠速過後不加油,不踩離合不退空檔的情況下車會自動熄火;自動檔的就不會,加油就跑,不加油就緩,至停。

汽車要一直踩油門嗎?

1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大多數狀況下,正常駕駛時以及車輛加速時,只需不停車或減速,油門基本都是需要一直踩著的。當然有些帶有電子巡航系統的車,在起動電子巡航以後就不用一直踩油門了,會一直按照設定的車速駕駛,假如需要超車就需要踩油門,待超車完畢以後,即可將油門鬆開恢復到設定的車速。

停車或減速時就需要鬆開油門,在鬆開油門後發動機就處於怠速供油量,怠速那麼就會下降到怠速轉速,而車輛高速駕駛的慣性力那麼就會通過傳動裝置傳入發動機,借助於發動機的制響應用將車速減下來,這個時候發動機是推著高於怠速轉動的。

因而節油裝置那麼就會使發動機的供油量為零,理所當然在開車的情況下,踩油門要做到慢踩快鬆,在鬆開油門以後,腳必須要放在剎車踏板上以備隨時剎車。

踩油門技巧:

首要任務是在剛起步的情況下,這個時候踩油門踏板時用力一定要柔和,一定不要將油門踏板一踩到底,只需略高於怠速油門就可以了,然後才在起步的情況下,給油最好是是在離合器聯動點以前,油門開度不宜過大,以中小程度最好。

抬離合器時要和踩油門緊密配合,響應迅速靈敏,在駕駛的情況下,只要按照實際路況來踩抬油門即可,最後在車輛停車熄火前,應該先鬆油門踏板,切勿猛轟油門。

開車油門要一直踩著還是踩一下放一下

17樓:學海語言教育

其他汽車節油技巧:

1.車輛啟動前發動機的啟動質量直接關係到油耗。啟動次數越多,油耗就越多空。

2.低速行駛時開窗降溫,中高速行駛時開啟空價效比更高。發現車速高於85km/h時,開窗後的空空氣阻力比空控制系統消耗的燃油多。

對燃油經濟性的誤解:

1、空齒輪滑動節省燃油。

汽車滑行時發動機是空轉的,所以汽車不會省油,但會消耗更多的燃油。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空檔滑動時,失去了發動機的牽引力和發動機的制動力,在緊急情況下非常危險。

2.高檔低速行駛省油。

高擋低速會省油。事實上,高擋低速行駛容易在發動機內部形成積碳。當積碳達到一定程度,會導致車輛啟動困難、油耗增加、發動機功率下降、加速不良等問題,會嚴重磨損發動機和離合器,高擋低速時傳動比差,容易出現發動機抖動。

為什麼我的車輕輕踩一下油門車子就會猛的往前竄但是提速特別快

輕輕踩油門車輛速度提速說明你車子發動機動能足馬力大,發動機效能非常好,加速性很好,也說明你車子車況很好。如果踩油門起步慢那不就成天 拖拉機 了嘛。當然了,起步加速性好的車輛,駕駛員的駕駛技術也要高,對車輛一定要熟悉掌握,起步快說明發動機動能足,但如果對車輛控制不好,就會誘發安全隱患,所以,最好別讓不...

汽車加油時油門裡「咯噔」聲一下,同時油門裡像有什麼東西彈了一

點火不良確實會有這種情況 燒的汽油不好,水分多了一些,可以考慮試一下,把之前的油燒完,換成97,開段時間,就會好了,好後,可以重新換成93的 點火線的插頭與火花塞接觸不良,熱車時是否特別明顯?換了點火線試試。加油門時感覺底盤咯噔一聲 求助求助 由於運轉機件的非 正常運動 磨損和老化等原因帶來的非正常...

晚上停車時把別人的汽車刮擦了一下

你好,涉嫌逃逸,吊銷駕駛證。1 事故現場。1 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2 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