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囪豬腳,囪豬手怎麼做

2023-05-21 13:35:04 字數 2604 閱讀 1687

1樓:

滷豬蹄。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 匙,海山醬¼茶匙。

製作: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

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 澱粉等。

囪豬手怎麼做

2樓:生活幫扛把子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能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澀起皺,使面部**顯得豐滿光澤。

工藝:滷。口味:香辣味。

熱量:較高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將豬蹄一切為二清洗乾淨,入鍋中焯水。

2.將焯水過的豬蹄裝入燉鍋中,加入大半鍋子水。

3.加入適量料酒、醬油、蔥薑、花椒、辣椒、大料、香葉、草果,大火燒開,轉小火燉2個小時。

4.燉2小時後就可以準備出鍋了,喜歡湯汁很有膠質感的,可以適當的加點白砂糖或者冰糖,開大火煮個幾分鐘,湯汁就會變得濃稠晶亮,出鍋撒蔥花裝飾即可。

烹飪小貼士:

豬蹄的拔毛和切塊,可以在購買時要求攤主幫忙處理下。

燉豬蹄的時候,要經常有鏟子去翻動下,防止粘鍋底。

豬蹄中脂肪含量較高,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等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3樓:賈軍美食

豬手這樣做,簡直好吃的無法形容。

4樓:你頭髮亂了喔

豬手這樣做又好吃顏色又好看。

怎樣製作豬腳

5樓:蒙召人七

原料:豬蹄400g、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 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沖洗一遍,控乾。(這一熱一涼,讓豬蹄口感更q,更好吃~)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乾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美食食譜紅燒豬蹄的做法。

原料: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 1300克。

做法: 1、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 姜、蔥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 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 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至爛,收濃汁即成。

美食食譜紅燒豬蹄的做法(二)

貼士:由於使用高壓鍋所以要注意不要將鍋中的水燒乾,關火後一定要等高壓鍋不再繼續冒氣之後在開啟鍋蓋;

原料:砍成塊的生豬蹄;

調料a:大蒜、老薑、豆瓣、乾辣椒、花椒、草果、香葉、茴香、三奈、八角;

調料b:料酒、老抽、雞精;

做法: 1、鍋中下油,待油溫七層熱時將大蒜、老薑、豆瓣翻炒出香,然後將調料a中剩下的材料放入鍋中繼續翻炒一下;

2、接著將豬蹄倒入鍋中翻炒;

3、翻炒一會之後網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清水的量沒過豬蹄就可以了),加入調料b調好味;

4、取乙個乾淨的高壓鍋,將做法2鍋中的豬蹄倒入高壓鍋中;

5、把高壓鍋用蓋子蓋上扣上氣閥,大火燒開至高壓鍋開始冒氣然後轉中火繼續壓上15-20分鐘關火;

6、關火後將高壓鍋靜置15分鐘直到不再冒氣即可揭開鍋蓋將紅燒豬蹄盛出即可。

6樓:網友

豬腳冷水下鍋焯水,起鍋燒油下冰糖炒出糖色倒入豬腳,倒入水沒過豬腳,下辣椒八角薑蒜生抽老抽燉,等水乾了收汁吃飯。

7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腳很好吃洗乾淨了直接用滷汁燉。

8樓:長新很搞笑

不耽誤你一分鐘就能做出一鍋美味的豬腳。

9樓:雙龍美食美味人生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10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豬腳孩子吃了還想吃。

怎樣作豬腳

11樓:雙龍美食美味人生

豬腳這麼做我乙個人能啃一鍋。

12樓:長新很搞笑

相信很多湖南夥伴都不會拒絕這道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5只。

輔料:黃豆100克,蔥末20克燉豬蹄調料:料酒、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豬蹄改刀後,放入加料酒的開水中焯3分鐘。撈起,洗去汙沫。

將黃豆洗淨,和豬蹄入瓦罐中。

在瓦罐裡加入清水,煮至水開,水開後改成文火燉,大約要燉40分鐘。

在湯裡裡加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續燉至湯汁呈白,撒小蔥花即成。

自己家做滷豬手怎麼做,怎樣做滷豬腳

1 原料 2 做法 先將豬手刮洗乾淨,然後焯水,再洗乾淨,瀝乾。將姜 蒜 大蔥 八角 桂皮 花椒等香料爆香。放入豬手翻炒,加入生抽 老抽 料酒翻炒,等豬手顏色上色均勻,加入水,水要淹過豬手,燜一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和糖,大火收汁。滷水的製作方法 材料1 白糖,水,蔥,鹽 材料2 陳皮,甘草,香葉,八...

燜豬腳怎麼做

食材 豬腳450克,葛薯350克,草果1個,油 鹽 糖 大茴香 乾蔥粒 大蒜粒 薑片 料酒適量 步驟1.葛薯洗淨去皮切塊狀待用 2.準備好香蔥大蒜薑片草果大茴香 3.豬腳洗淨斬塊 4.焯水 5.再次洗淨濾乾水份待用 6.起油鍋 7.倒入香蔥大蒜薑片草果大茴香 8.爆炒香 9.倒入豬腳煸炒至微黃 10...

水泥豬槽怎麼做,水泥漆怎麼做

在地下以槽的形狀刻操,開口向下,也可以加些鋼筋,然後澆注水泥,過一週後挖出來就行了 先做個泥巴四稜臺 下底面尺寸 長1.5公尺 寬0.5公尺 上底面尺寸 長1公尺 寬0.3公尺 槽高 0.4公尺 然後開始做鐵絲網子,罩在泥巴台上,等泥巴台子幹了,然後和水泥砂漿往上抹平,注意厚度均勻 水泥豬槽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