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好在哪裡?湖南有哪些地方

2023-05-21 10:30:02 字數 3066 閱讀 5369

1樓:俎琴霜

我喜歡湖南的美食,湘菜製作精細,用料廣泛,口味多變,品種繁多,香的透徹,辣的過癮,有句歌這麼唱的,「八大菜系在廣東,生意當屬湘菜紅,不信君來試試看,客在前頭佇列中,生意當屬湘菜紅,辣椒臘肉自從容,瀏陽河畔妹伢子,花鼓悠悠到廣東」。湘菜作為我們的八大菜系之一,在中國大陸上,流傳之廣泛,受眾人群之多樣,我相信很少有其他菜系能與之媲美。湘菜的主題是下飯,那種辣到通透的感受,必須來一碗熱騰騰的公尺飯才能對得起舌尖灼燒的輕微痛感。

猶記得剁椒魚頭,辣椒炒肉,吉首的酸豆角牛肉,湘西的外婆菜,常德的牛肉粉,郴州的魚粉,永州的血鴨,寧鄉的口味蛇,這些朗朗上口的菜名,每一道菜都是我的乙份回憶,包含了我對湘菜的熱愛。

2樓:以心

我是湖南岳陽人,首先說說咱們大岳陽:人傑地靈,環境優美,發展迅速,古有巴陵勝狀之說,今有南湖新區,東風湖新區,王家河風景區,千畝湖風景區,以及君山區優美的景色讓**連忘返,還記得君山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一望無際的荷花池,不說了,再說下去真想馬上回到我的君山,古有文人胸懷天下范仲淹,悲天憫人屈原投江,開國中將張令彬,鐘赤兵,賴毅,左宗棠等等數不勝數。

3樓:娘38625謖道

我們在看湖南衛視的綜藝節目時,大家就會覺得:原來湖南有這麼歡樂、這麼時尚的電視節目。想去三湘四水逛一逛,和湖南人侃侃大山。

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楚人的靈氣與狂氣,來自於山川的供養,自成一格。即便是客居於這片熱土的名人異士,也都各展其能,令每個湖南人都深深感受到了「珠玉在側」的危機感。

一首:《桃花源記》中寫道: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

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所謂的桃花源就是在湖南省的桃源縣。

4樓:緋攻

長沙市是娛樂之都,《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都是從湖南廣電這個地方產出的,我去看過,湖南廣電「h」的建築形象就代表了湖南,還有新湖南**等報刊也在這裡起源,長沙是個很火的城市,無論是環境還是整體社會宜居程度都還蠻高的,給人的歸屬感還是挺強烈的,我覺得長沙挺不錯。

5樓:阿舞子

湖南省一共有69個縣,分別在14個不同的城市岳陽市、郴州市、衡陽市、婁底市、邵陽市、永州市、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市、懷化市、湘潭市、益陽市、株洲市、長沙市。長沙縣別稱「星沙」,自古為「三湘首善」,我國中部地區第一強縣,在全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排名中,長沙縣列第13位。在長沙縣,有很多的文化古蹟,也有很多的特色美食,居住的環境很好,生活節奏也很平穩。

交通什麼的也很方便。

6樓:猴05177潑吭

一條湘江貫穿始終,引領長沙時代文化,小吃一條街南門口,宜人景色梅溪湖,夜晚的長沙好比一顆閃亮的星星,喧鬧的城市,車水馬龍到了長沙必去的岳麓山風景區,烈士公園,還有那快樂的世界之窗,森林植物園,文化遺產馬王堆,靖港古鎮,只記得這麼多了,掰手指加上腳趾都數不過來。

7樓:銘刻

非常喜歡湖南,說說原因:其實我對湖南的喜歡,還不是因為它擁有眾多的風景名勝,而是,由於它的燦爛的文化,最早喜歡湖南,由於它是偉大領袖的故鄉,因為那個萬民嚮往的韶山沖。

8樓:琴凝荷

瀟湘水浸瀟湘月,楚地人誇楚地美。其實無需湖南人自己表達,作為乙個外省人就可以從點點滴滴中觀察到這個中部大省的點點滴滴。

9樓:所愉

好在自力更生,沒有國家政策,沒有位置優勢,沒有歷史積累,靠自己艱苦奮鬥。

湖南有哪些地方?

10樓:毋鵬賦

1、神農谷

神農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南省炎陵縣東南部,因毗鄰炎帝神農氏的陵寢之地,而稱之為神農谷。神農谷的山體坡度大,多深澗峽谷,有多裸岩,石紋旖旎,斜皺有致,直如斧劈,千姿百態。山間小徑往往一邊岩石突兀,一邊絕壁深澗,澗流咆哮奔騰,其聲如雷。

2、湘西鳳凰

在鳳凰古城中,最有名的建築莫過於萬壽宮、萬名塔、準提庵、天王廟、虹橋風雨樓及眾多美輪美奐的建築。這些建築都將鳳凰人的追求與審美觀念表現得淋漓盡致,給人目不暇接之感。那種超凡脫俗的建築藝術,細論哪座建築大可不必,單就那古街古巷看看,也是一種痛快淋漓的藝術享受。

3、南岳衡山

南岳衡山位於湖南衡陽,是在我國的五岳名山之一。南岳衡山為我國五岳名山之一,主峰祝融峰在湖南省衡陽市南岳區境內,七十二峰,群峰逶迤,其勢如飛。南岳衡山自然風光秀美。

這裡群峰疊翠,萬木爭榮,流泉飛瀑,風景綺麗。四時景色各異,春賞奇花,夏觀雲海,秋望日出,冬賞雪景。

4、岳陽樓

岳陽樓很出名。它是中國三大名樓之一,也有說是四大名樓甚至十大名樓的。反正不管幾大名樓它都傲立其中,可見其地位之勝。當然更勝在它是長江三大名樓中唯一木式樣貌保持下來的古建築。

5、洞庭湖

岳陽樓下的洞庭湖是遠古時代雲夢澤的遺跡,它的湖面十分寬廣,自古就有「八百里洞庭」之說。雖然現在它的面積比以前已經小了一倍,但它仍是全國第二大淡水湖泊,水天一色。

湖南有哪些地方

11樓:最美的炫富

湖南下轄13個地級市和1個自治州,分別是長沙市、株洲市、岳陽市、常德市、益陽市、郴州市、湘潭市、永州市、懷化市、衡陽市、邵陽市、張家界市、婁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湖南省,簡稱湘,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沙,與江西、重慶、貴州、廣東、廣西、湖北等省份相接壤,總面積約有萬平方千公尺。

湖南省地處雲貴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嶺山脈向江漢平原過渡的地帶,境內有張家界、衡山、岳麓山、岳陽樓、鳳凰古城、韶山、崀山、橘子洲、炎帝陵等旅遊景點。

在我國行政區劃中,省級行政區排第一級,地市級與自治州排第二級,屬於地級行政區,往下還有縣級行政區和鄉級行政區。

湖南電視台在哪裡?湖南廣電在哪裡?

在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馬欄山。湖南廣播電視台 hunan broadcasting system 是一家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湖南省的傳媒事業單位,由前湖南廣播影視集團 golden eagle broadcasting system 改制而成。湖南廣播電視台成立於2010年6月28日,在湖南廣播影視集團...

湖南常德有哪些繁華商業區,常德哪些地方有大型商業街?

這個常德是指什麼範疇,如果指武陵區那就只有步行街,水星樓,否則還有橋南大市場,各個縣區也有繁華商業區。步行街,水星樓,橋南大市場.橋南商業中心 人氣爆 步行街,水星樓,橋南大市場,都可以算是,看你在那個地方了落。常德哪些地方有大型商業街?常德市的步行街,而且常德的步行街在全國都有名的,無論是裝潢還是...

湖南湘鄉哪裡最好玩 5,湖南湘鄉有什麼地方好玩?

棋梓橋水府廟旅遊區 新瀟湘八景之一 東颱山森林公園 茅滸水鄉 東山學校 東山書院 碧洲公園 褒中山 雲門寺 湘鄉博物館 狀元坊 狀元塔 另 湘鄉名吃 烘糕 水煮魚 紅燒肉 臘肉。湘鄉東山書院是 走出韶山,求學勵志 成長報國的第一站。東山書院於清光緒二十一年 1895年 由原湘軍將領 新疆巡撫劉錦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