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骨和玉米,紅蘿蔔,馬蹄,淮山一起煲湯什麼功效

2021-08-20 01:53:07 字數 3911 閱讀 1762

1樓:sky淺夏羽萱

豬骨,性平味甘,補中; 玉米,色黃入脾經,健脾; 紅蘿蔔,味甘色黃入脾健脾; 馬蹄,味甘淡性偏涼,消食潤肺利尿;淮山,甘平,健脾養陰。

總體:健脾養陰。

豬骨和玉米、紅蘿蔔、馬蹄、淮山一起煲湯什麼功效呢

2樓:甕夢易

豬骨,性平味甘,補中; 玉米,色黃入脾經,健脾; 紅蘿蔔,味甘色黃入脾健脾; 馬蹄,味甘淡性偏涼,消食潤肺利尿;淮山,甘平,健脾養陰。

總體:健脾養陰。

3樓:匿名使用者

起到清熱潤肺的功效,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清補涼

玉米馬蹄紅蘿蔔豬骨湯有什麼功效

骨頭湯可以放玉米,山藥,馬蹄,胡蘿蔔一起煲嗎

4樓:q王小年

骨頭湯可以放玉米,山藥,馬蹄,胡蘿蔔一起煲。

準備食材:扇骨、玉米、山藥、馬蹄、胡蘿蔔、薑片、食鹽適量製作方法:

1、扇骨切小塊,清水沖洗乾淨血沫。

2、胡蘿蔔、山藥去皮,切成小塊。

3、玉米去掉外面的皮,切成小塊。

4、馬蹄去皮清洗乾淨,對半切開。

5、將以上材料放入鍋中,加清水沒過食材。

6、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1小時左右後關火。

7、出鍋前加鹽調味,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5樓:阿利

可以啊,骨湯裡邊富含蛋白質和脂肪,而玉米和胡蘿蔔等又富含維生素和胡蘿蔔素,放在一起能使營養更豐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煲骨頭湯都是放玉米,馬蹄,胡蘿蔔,紅棗的,沒放過山藥。所以除了山藥,其他可以一起煲。

7樓:幸福

食才太複雜了。實際上骨頭湯煲山藥和胡蘿蔔就行。也可以玉米和胡蘿蔔或者馬蹄和胡蘿蔔,不用那麼複雜的。

8樓:書海中的祕密

煲湯通常不放胡蘿蔔,而是放紅蘿蔔哦!排骨含鈣,山藥枸杞胡蘿蔔都有藥用功效,玉米能令湯變香。

9樓:匿名使用者

帶馬蹄的沒吃過 骨頭 玉米 胡蘿蔔 山藥就可以呀··

10樓:果然很瘋狂

可以去掉山藥,玉米胡蘿蔔加點馬蹄煲出來的湯就很清甜啦。

11樓:

可以放 玉米 胡蘿蔔 山藥 馬蹄 白菜 等等青菜啊

12樓:愛搗蛋的導彈

可以啊不過放玉米的話口感會差,其他的都是比較脆的,玉米營養雖好,嚼勁不一樣,也比較難入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可以和玉米一塊燉

骨頭可以和山藥燉

骨頭可以和馬蹄燉

骨頭可以和胡蘿蔔燉

玉米可以和山藥、馬蹄。胡蘿蔔一起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馬蹄能清肺熱,又富含黏液質,有生津潤肺、化痰利腸、通淋利尿、消癰解毒、涼血化溼、消食除脹  主治熱病消渴、黃疸、目赤、咽喉腫痛、小便赤熱短少、外感風熱、痞積等病症。馬蹄具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 。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骨頭洗淨,玉米洗淨切成一段段,山藥去皮切塊,馬蹄去皮一個切成兩半。全部原材料放入砂鍋裡。

2.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量,蓋蓋子用大火煮沸後轉中火煮10分鐘,(這個過程中要適當的攪拌一下,因為山藥會沉底,擔心會糊)。再轉為小火煮90分鐘。

3.煮好關火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了。

4.甜甜的,清香的靚湯出爐了!

16樓:塞以鬆

食才太複雜了。實際上骨頭湯煲山藥和胡蘿蔔就行。不用玉米、馬蹄。

主料:山藥350g、胡蘿蔔300g、豬骨頭500g 。

輔料:鹽適量、清水適量。

山藥胡蘿蔔骨頭湯的做法:

1、新鮮的原材料;

2、山藥和胡蘿蔔去皮切成塊,骨頭用溫水洗乾淨。全部材料一起放入砂鍋裡;

3、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量;

4、蓋蓋子用大火煮沸騰後轉為小火,加入5個紅棗,再煮90分鐘;

5、煮好後加入適量鹽就完成了,靚湯可以喝了。

17樓:

可以的 但是你要能接受那個味道

豬骨頭,胡蘿蔔,馬蹄,玉米,薏米,懷山煲湯可以嗎

18樓:

是可以的啦。坦白說別加薏米,因為其他的材料已經很有營養了,薏米的味道會破壞其他原材料。

19樓:土豆燜土豆不熟

可以是可以,但是太雜了,你這簡直是打火鍋,麻辣燙啊,薏米最好不要和胡蘿蔔 淮山一起煲湯,味道容易蓋住哦。

紅蘿蔔、馬蹄、玉米骨頭湯喝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紅蘿蔔玉米淮山豬骨湯功效和做法

20樓:your大頭兵

原材料:豬排骨、豬棒骨、苞米、紅蘿蔔、淮山藥、姜、鹽

流程:(1)豬排骨,豬大骨綽水去血沫,撈起來預留;

(2)生生薑切成片預留,紅蘿蔔,苞米,淮山藥切片預留;

(3)鍋內熱冷水,放進生薑片,豬排骨文火煮;

(4)豬排骨文火燉三十分鐘後新增紅蘿蔔,苞米,再次文火燉;

(5)大約一個半小時,豬排骨軟爛到自身要想的水平後新增淮山藥,等淮山藥熟透後放鹽熄火!

玉米淮山胡蘿蔔排骨湯

紅蘿蔔的作用與功效有什麼呢?

1、益肝清目:

紅蘿蔔帶有很多胡羅卜素,有清肝火明目地功效,可醫治夜盲症;

2、利膈寬腸:

紅蘿蔔帶有纖維材料,吸水能力強,在腸胃中容積非常容易澎漲,是腸胃中的“衝盈物質”,可提升腸胃的腸蠕動,進而利膈寬腸,潤腸抗癌;

3、健脾胃除疳:

維生素d是骨骼一切正常發肓的必不可少物質,有利於細胞的增殖與生長髮育,是機體生長髮育的因素,對推動嬰兒的發肓具備關鍵實際意義;

玉米淮山胡蘿蔔排骨湯

4、增強免疫作用:

胡羅卜素轉化成維生素d,有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軾能,在防止鱗狀上皮細胞病變的全過程中具備關鍵功效。紅蘿蔔中的木質纖維素也可以提升機體免疫力體制,間接性解決腫瘤細胞;

5、降血糖降血脂:

紅蘿蔔還帶有降血糖物質,是糖尿病患者的優良食品,其所含的一些成份,如懈皮素、山標酚能提升冠脈血容量,軟化血管,推動腎上腺激素的生成,也有降血壓,清腦功效,是高血壓、冠心病病人的飲食**上品。

胡蘿蔔玉米淮山豬骨湯有什麼作用

21樓:趁年輕快逆襲

豬骨,性平味甘,補中; 玉米,色黃入脾經,健脾; 胡蘿蔔,味甘色黃入脾健脾; 淮山,甘平,健脾養陰。 總體:健脾養陰。

淮山玉米胡蘿蔔骨頭湯功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含澱粉質、粘液質、脂肪和蛋白質,極易消化,所含營養素可為人體所吸收,能有效改善體質虛弱與消除疲勞。婦女有貧血、白帶或習慣性流產者,可利用山藥來改善。 此湯不僅可開胃,亦能補充體力,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主料排骨1000克 山藥600克

蓮子200克

輔料 生薑6片 枸杞20克

黃酒1茶匙 白醋1/2茶匙

鹽適量山藥蓮子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 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約3分鐘,待湯表面出現一層浮沫,也就是排骨裡的血水被煮出來了,把排骨撈出洗淨,剩水倒掉不用。

2. 山藥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兒。

3. 鍋中放食材三倍的冷水,大火燒開,放入排骨,蓮子蓮心不必去,姜和黃酒,燒開後轉小火。

4. 放入白醋,讓排骨中的鈣融入湯汁中,並且能使湯味更加鮮美。

5. 大約20分鐘到半小時,山藥熟後,放入枸杞、鹽,5分鐘即可。

紅蘿蔔山藥和核桃豬骨可以一起煲湯嗎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 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版固腎益精 權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豬骨性溫,味甘 成,入脾 胃經,有補脾氣 潤腸胃 生津液 豐機體 澤 補中益氣 養血健骨的功效。兒童經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

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淮山馬蹄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只是淮山可以煮爛,但是馬蹄主要是吃它的脆感,煲的時間太長的話,就膿了,口感特別不好 感覺口感不太好喝,從藥性上說不是太搭.牛肉可以和玉公尺馬蹄一起煲湯嗎 可以,bai牛肉性平味甘,du玉公尺性平味甘zhi 淡,馬蹄 荸薺 性寒dao味甘版,三者配伍無禁忌權,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開胃,潤肺化...

馬蹄和玉米相剋嗎,牛肉可以和玉米馬蹄一起煲湯嗎

不相剋,馬蹄和玉米可以一起吃。主料 玉米粒220g 馬蹄100g 雞蛋1個輔料 枸杞適量 冰糖適量 1 準備食材。2 馬蹄去皮切成小丁。3 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冷凍玉米。4 將玉米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二十分鐘,有香味飄出。5 加入馬蹄丁。6 加入適量冰糖。7 煮沸後去掉浮沫。8 當冰糖全部溶化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