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山為什麼會癢,為什麼我碰山藥會癢

2021-03-04 08:56:23 字數 4350 閱讀 1825

1樓:打雜夥計

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

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

方法一,山藥清洗乾淨要削去外皮的時候建議帶手套方法二:(針對芋頭)剝皮可以輕鬆簡單,而且不會把手弄得癢癢的!方法很簡單:

準備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

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為什麼我碰山藥會癢

2樓:天愛琳魚

原因:黏液裡含植copy物鹼,接bai

觸**會刺癢。du山藥皮裡的皂角素弄得手部zhi非常癢,解決:dao 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

(原因: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

方法一,山藥清洗乾淨要削去外皮的時候建議帶手套方法二:(針對芋頭)剝皮可以輕鬆簡單,而且不會把手弄得癢癢的!方法很簡單:

準備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武林禁地

不是 你碰 誰碰都癢 值得休息的是 別把山藥 那個粘液弄的到處都是 弄到哪癢 處理過山藥後 最好用醋清洗一下 就不會那麼癢了

4樓:草根一族

山藥上面有一種毛碰到那種毛就會癢了,我媽媽也這樣過

5樓:算過之後

你好,很多人都這樣的。

為什麼切新鮮淮山時手會很癢?會不會那是假的淮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手癢的原因分析:

在刮皮時,淮山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手接觸了,會產生癢的感覺,用水洗也無濟於事。 實驗證明,淮山汁中有一種致癢物質——皂角甙,此外,淮山汁中還有大量的草鹼,因此**接觸到這些物質的時候會發癢,而且一般來說,新鮮的淮山更加容易引起皮癢。

解決方法:

1.皂角甙是一種致癢物質,只有預熱才能破壞,那麼我們在把沾了淮山汁的雙手在火上烘烤,一般來說烘烤的時間3分鐘就足夠了。當手上沽著的皂角甙被破壞後,手就不癢了,不過要注意用火安全,還要避免灼傷雙手。

2.草鹼顧名思義是一種鹼性物質,那麼如何破壞草鹼引起的手癢呢?對了,大家都知道酸鹼中和的原理,因此,我們可以先把手洗乾淨,然後把浸泡在醋裡。

一般而言,浸泡了3分鐘左右,自然就會消除手癢的痛苦。

另外,有些人嘗試過把鹽或者洗過公尺的公尺水塗在手上,也能解決淮山帶來的皮癢問題。如果家裡沒有醋的,也不妨可以嘗試一下這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假的,在刮皮時,淮山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手接觸了,會產生癢的感覺,這是正常的。

實驗證明,這種致癢物質——皂角甙,只有遇熱才能被破壞。 因此,在淮山艿時,如果覺得手癢,就到爐火上烤一下,當手上沽著的皂角甙被破壞後,手就不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有好多人都會這樣,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但切完淮山後手真的好癢

淮山的黏液令手癢怎麼辦

9樓:迦南

淮山的黏液令手癢是因為:黏液裡含植物鹼,接觸**會刺癢。

在刮皮時,淮山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手接觸了,會產生癢的感覺,用水洗也無濟於事。這種致癢物質——皂角甙,只有遇熱才能被破壞。

方法很簡單:

1、準備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2、當雙手因刮芋頭皮而發癢時,若將雙手放在爐火上方略烤一下,即可止癢。但使用此法時,須注意別灼傷手皮。

3、用臉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許食醋,攪拌均勻後用來洗手,也可止癢。

10樓:仙人掌的天堂

淮山又稱山藥,消除山藥粘液引起的手癢,可以嘗試搓公尺法、熱水法、火烤法、抹醋法或者白酒法。

1、搓公尺法。切完山藥後可以把手放在大公尺裡反覆地揉搓,可以緩解痛癢感。

2、熱水法。切完山藥後把手放入熱水當中浸泡5分鐘,也可以起到緩解痛癢感的作用。

3、火烤法。處理山藥後可以把手放在火上烘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均勻受熱,就可以緩解痛癢。不過此法切記注意安全,不要燒傷**。

4、抹醋法。手上沾了山藥粘液後先把手上的粘液沖洗乾淨,然後在手上抹醋,指甲縫裡也別落下,稍過一會兒這種痛癢感就會逐漸消失,這是由於酸鹼中和的原因。

5、白酒法。手接觸到山藥發癢的話,可以先用肥皂把過敏處洗乾淨,然後塗抹白酒在發癢部位的**上,然後靜待其揮發,揮發之後再用肥皂洗乾淨即可止癢。

淮山又名淮山藥,是山藥(學名:dioscorea opposita)的成品名。為薯蕷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薯蕷的塊根,冬季採挖。

生長於海拔350公尺至1,100公尺的地區,多生在山坡、山谷林下、路旁的灌叢中、溪邊及雜草中。

山藥易栽培,最適宜在黃沙土生長,中國已有幾百年的栽培山藥歷史。它的分布很廣,著名的有河南、福建、山東、河北等地。營養豐富,藥用價值極高。

功能主治:益氣養陰,補脾肺腎,固精止帶。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

11樓:每日一技

碰山藥手癢怎麼辦?教您幾招,再也不怕粘手了,非常實用

12樓:御阪

原因:黏液裡含植物鹼,接觸**會刺癢。

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

(針對芋頭)剝皮可以輕鬆簡單,而且不會把手弄得癢癢的!方法很簡單:

準備一鍋滾水,把芋頭的外皮洗淨,除去泥土雜質之後,直接丟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起鍋之後,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輕輕劃一刀,就可以毫不費力地除去外皮!

答:在刮皮時,淮山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手接觸了,會產生癢的感覺,用水洗也無濟於事。

實驗證明,這種致癢物質——皂角甙,只有遇熱才能被破壞。

1.當雙手因刮芋頭皮而發癢時,若將雙手放在爐火上方略烤一下,即可止癢。但使用此法時,須注意別灼傷手皮。

2.用臉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許食醋,攪拌均勻後用來洗手,也可止癢。

3.因刮芋頭皮而雙手感到奇癢難耐時,可先用清水沖洗,然後抹幹水漬,搽上一點風油精並加以輕輕擦拭,癢感即除。

13樓:竭瓏合經藝

原:黏液含植物鹼接觸**刺癢

手癢手仔細洗乾淨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種癢漸漸消失(原:酸鹼)火烤反覆翻手掌讓手部受熱

(針芋)剝皮輕鬆簡單且手弄癢癢簡單:

準備鍋滾水芋外皮洗淨除泥土雜質直接丟入滾水燙煮起鍋要用菜刀由輕輕劃刀毫費力除外皮!

答:刮皮淮山滲種乳白色汁液具強刺激性手接觸產癢覺用水洗濟於事實驗證明種致癢物質--皂角甙遇熱才能破壞

1.雙手刮芋皮發癢若雙手放爐火略烤即止癢使用須注意別灼傷手皮2.用臉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許食醋攪拌均勻用洗手止癢3.刮芋皮雙手奇癢難耐先用清水沖洗抹幹水漬搽點風油精並加輕輕擦拭癢即除

14樓:万俟玉枝勤雁

可在手工灑點鹽或抹點醋,再在火上稍稍地烤一下就可免除了。

分析: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

酸鹼中和)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

在刮皮時,淮山會滲出一種乳白色的汁液,具有很強的刺激性,手接觸了,會產生癢的感覺,用水洗也無濟於事。

實驗證明,這種致癢物質——皂角甙,只有遇熱才能被破壞。

因此,在淮山艿時,如果覺得手癢,就到爐火上烤一下,當手上沽著的皂角甙被破壞後,手就不癢了。

ps:總結是:

一,用醋,因為酸鹼中和.3分鐘見效

二,用鹽,也是乙個方法.

三,用火烤一下.也是3分鐘見效.

四,不然你用洗公尺的水水試一下.

哇哈哈哈這麼巧我中午就是出它和排骨的湯湯

下次要記得帶套再弄哦.

淮山為什麼會讓**那麼癢呀?這是什麼原因呀?是鮮淮山削皮之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發現切開的淮山裡邊全是白的,有點像粉帶刺一樣的,還粘的,然後滲入你的毛孔,形成**過敏,受熱就會分解,所以,用火烤,或是用熱水都可以削除的。不要擔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引起,賽庚啶片和地塞公尺松片各2片,日3次,連服3-5天

為什麼拔火罐的地方會癢,拔罐後為什麼會癢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 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濕盛或因感受潮濕而致病。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罐斑出現深紅 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證。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瘀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淤血症。罐斑無皮色變化,...

給山藥去皮的時候沾到手上為什麼會特別癢?該怎麼解決

給山藥或者芋頭剝皮時,雙手就會非常癢。原因 黏液裡含植物鹼,接觸 會刺癢。山藥皮裡的皂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癢,解決 如果手很癢,可以把手仔細洗乾淨,然後把手沾滿醋,連指甲隙縫都沾,過一會兒這種癢感就會漸漸消失!原因 酸鹼中和 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這樣能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方法...

為什麼我一運動頭就癢,運動時身體為什麼會癢

那主要是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 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