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微波爐的波長有效距離是多少呢

2022-04-21 11:26:53 字數 3136 閱讀 3688

1樓:跑了刀哥

波長是光速3000000km/s除以微波頻率2450hz,大約波長在12.2mm左右。微波的波長跟有效距離無關。

微波只要不被吸收是可以傳播無線遠的。微波在內腔內其實是在不斷被反射帶動食物中的水分子不斷轉向,轉化為熱能消耗掉了

2樓:靈楓明月

這是我來給你說說,微波爐腔體是有那麼大,但微波管的波長卻沒有你說的那麼長,它是通過裡面的轉盤電機,帶動食物,來加熱,也就是說,靠近微波管的這面加熱的快!如果說,拿掉內部的玻璃盤,你再放食物進去,那就一邊熱,一邊不是"太"熱了!!呵呵,,,也就是食物受熱不均勻!

3樓:

微波爐所用的電磁波, 波長只有 12.2 釐公尺(約 4.8 英吋),所以叫做微波

微波爐的波長是多少?

4樓:跑了刀哥

微波爐的波長約為12.2mm。這個波長對應的頻率為2450hz,這也是水分子吸收微波效率最高的乙個頻率

5樓:聽不懂地盤

微波是電磁波的一種,波長範圍在 1 mm 到 1 m 之間,國際上規定家用微波爐的微波波長為 122 mm,對應頻率為 2450 mhz

電磁爐、微波爐、光波爐的波長各是多少? 20

6樓:自由的蒲公櫻

電磁爐通常電磁爐的加**圈工作頻率在20-30khz的中頻,這個頻段的電磁波非常適合對鐵磁性的鍋具進行加熱.

2.微波爐

微波爐的磁控管將電能轉化為微波能,當磁控管以 2450mhz 的頻率發射出微波能時, 置於微波爐爐腔內的水分子以每秒鐘 24.5 億千次的變化頻率進行振盪執行,食物分子在高頻磁場中發生震動, 分子間相互碰撞、 磨擦而產生熱能,結果導致食物被加熱。

3.光波爐

光波爐是微波爐的基礎上加了石英發熱管,與浴霸原理無異,可通過紅外線對食物表面進行加熱。頻率約為3乘以10的13次方khz

7樓:聚信口碑網

原理是不一樣的。

光波爐實際上是利用一種燈發熱,再利用高效能的反射盤把發出的熱能集中傳遞到乙個能耐高溫的玻璃面板上。通過這個玻璃面板,高速將熱量傳遞到滿載食物的需要加熱容器內。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乙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布在烹調腔內。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從而加熱食物。

電磁爐是採用磁場感應渦流加熱原理, 他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之磁力通過含鐵質鍋底部時, 即會產生無數之小渦流,使鍋體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然後再加熱於鍋內食物。 電磁爐工作時產生的電磁波,完全被線圈底部的遮蔽層和頂板上的含鐵質鍋所吸收。

家用微波爐中使用的微波頻率為多少?它的波長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微波爐微波的頻率是2450兆赫,這種微波不能透入人體傷害內部的器官和組織,只能使**和體表組織發熱而已,只要不是持續長時間地輻射,一般不會對健康構成危害。

家庭常用的微波爐的頻率是多少?

9樓:阿樂

家庭常用的微波爐的頻率是2450mhz。日常生活中微波爐通常使用波長為122mm、頻率為2450mhz的微波。

微波爐是通過微波加熱食物的。所謂的微波是指頻率為300mhz~3000ghz,波長在0.1mm~1m之間的電磁波。

這段電磁頻譜包括分公尺波(頻率從300mhz至3ghz)、釐公尺波(頻率從3ghz至30ghz)、公釐波(頻率從30ghz至300ghz)和亞公釐波(頻率從300ghz至3000ghz)四個波段。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爐爐腔內電磁場的變化速度高達每秒24.5億次(微波頻率為2450mhz),作用於食物內的水分子等極性分子,使之來回擺動24.5億次/秒,因水分子之間高速的輪擺摩擦運動而產生高熱,從而達到加熱的目的。

微波爐實際上就是一台產生微波的振盪器。如果人體長時間暴露在微波中,可能損傷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生殖系統,還可引起視力及機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如果微波爐的質量不合格或者長期使用而疏於維護,則存在微波洩漏的危險,從而影響人體健康。

10樓:南京葉巨集

一說是2450mhz, 這是電磁波譜中的微波頻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子直徑是奈米以下,微波波長範圍是公釐到公尺的範圍,具體到2455mhz的波長是0.1222公尺,相差八個數量級。

這個頻率的選擇應該是綜合了微波穿透能力和能量轉化效率的乙個折中值。

12樓:鳴西老槍

頻率2455mhz的電磁波波長大約為0.12公尺

微波爐在執行時的輻射範圍是多少m?

13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使用微波爐時,應注意至少離爐0.5公尺以上,眼睛不要看著爐門,不可在爐前久站。食物從爐中取出後,最好先放幾分鐘再吃。

微波爐輻射的範圍是多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輻射範圍是一公尺 所以在微波爐工作的時候人應當離微波爐1公尺遠 還有好多家電也是 比如電熱毯最好是先調至高檔 等溫度變高後關掉開關在使用 這樣可以減少輻射

15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範圍最遠可達7公尺。

門縫處輻射最大,啟動時輻射最大,烹飪時輻射範圍可達7公尺。

據測定,微波爐在工作時,它產生的磁場強度為540mg,若距離10釐公尺,磁場強度立即降為43mg,若距離再遠,則再行降低,降到1mg以下時,對人體就無危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微波爐1公尺遠就超出它的輻射範圍了。

lg微波爐的波長範圍?

微波爐光波的波長大概是多少奈米或微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光波就是用光輻射加熱,具有燒烤功能,沒有什麼波長和微波不是一回事;說白了,就是乙個燒烤功能!

格蘭仕微波爐的價格是多少?微波爐的具體尺寸是多少?

具體 可以到商場去了解!像國美電器 蘇寧電器 沃爾瑪等,還有乙個方法就是上網查,不錯,網上的 與商場上的還是有點區別的。格蘭仕的微波爐一般有幾百的,也有上千的,要看你什麼選了。看你要什麼樣的型號了。具體你去網上格蘭仕微波爐的廠家問,或是去當地專賣店去實際看看。一般的都是一千左右,幾百塊的也有!260...

微波爐尺寸一般是多少

18l 容量的微波爐尺寸一般是 290 290 149mm 20l 容量的微波爐尺寸一般是 282 482 368mm 21l 容量的微波爐尺寸一般是 461 361 289mm 23l 容量的微波爐尺寸一般是 305 508 435mm 25l 容量的微波爐尺寸一般是 320 510 455mm ...

微波爐的溫度有多高,微波爐最高溫度多少?

微波爐一般溫度為1度。微波爐原理 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 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 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微波爐純微波時是沒有固定溫度的,它取決於被加熱物品吸收微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