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友善父子的關係

2023-05-21 08:20:04 字數 1797 閱讀 837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他為什麼脾氣差呢?對於什麼而差呢?難道僅是兒子的成績?如果只是這個問題那好辦,就是把他兒子的成績搞上去,成績好了,又聽話了,那他自然而然的就不發火了。

我想任何家長都是希望他的兒子女兒的有個好的出息,如果成績老是不好,那家長當心了,時間長了,那就會產生一種焦慮。他焦慮兒子成績不好,以後沒有出息呀等等。不過這只是乙個點呀,具體的還要分析的。

父親脾氣不好,會有很多原因的,目前先解決成績的問題吧,成績上去了,再學著聽話,父親高興了,再多和他交流交流。說到高興了,可以問問他為什麼脾氣醜呀?以前吃過什麼苦呀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舅舅對你好嗎?

2、你舅舅對他的兒子,其他方面好嗎?

3、如果學習成績不好,會影響到他兒子的生活嗎?比如各種嚴禁,甚至到吃飯問題,或者切斷財源嗎?

4、你舅舅對他兒子的學習成績要求有多高?門門必須100分,還是不管大考小考都100分?

5、你的弟弟今年上幾年級,或者初高中了嗎?你舅舅能理解到課本知識又有多少呢?你弟弟有沒特別的學習習慣?

6、讓你的父母去多多勸解,或者找個你弟弟相信,最好同時是你舅舅相信的人去勸解吧。

7、如果你功課不錯的話,你千萬不要去安慰你舅舅,那麼或許會更加讓你舅舅和弟弟抬不起頭呢。

8、你是好孩子,聰明的孩子話,就慢慢觀察吧,家庭環境是人生的土壤。希望你也能從中讓自己清醒,怎麼做家長。

3樓:習無角

所有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龍的!有時候對子女是嚴格了一些,但父母是沒有惡意的。有時候做子女的也要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問題!

至於你說的你的舅是乙個脾氣暴躁的人,也許他在家庭裡是要求絕對的領導地位的,沒辦法,這就是有個暴躁父親的悲哀,也許只有改變他的性格才能緩和他們之間的關係。

4樓:念燁熠

我小時侯父母也是對我要求很是嚴格,特別是我父親,為我的學習是傷透了心,對於這種情況,我覺得你弟弟肯定很有主張,對你舅舅的某些做法比較反感。從而,產生了不和。處理這種事情說難其實又不難,關鍵是首先要雙方都要靜下來,認真的想一下,自己的對與錯,然後讓父子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這樣會好得多。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樣的情況會越來越少。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你說呢?

5樓:網友

這是觀念與世俗的問題,不是看一兩本書能夠改變的,現在很多父母把孩子看成自己的所有物,而不是另外乙個人,有什麼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父母的觀點就可以了啊。

7樓:老段和街蚊

帶溝問題~這個問題值得研究。

父子之間如何相處呢?

8樓:佑和麗詩子中

跟父親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現在愈發的感同身受。父親跟兒子永遠坐不到一塊來,本身的理念就不一樣。形成的對立關係往往就十分尷尬,可是又沒有辦法。

1:父親講究的是事業穩定,我要的是社會實踐。

父親曾經一度安排了許多事情給我做,希望的是我事業穩定。事實上這些事情有的我也去做了,但跟我的發展路線往往格格不入。我需要的是社會實踐,在諸多任務作積累經驗增長見識,為此我不少跟他吵過。

2:在父親眼裡兒子永遠不合格。

不知道別人是怎樣,反正我在我爸心目中不管做的有多好,依舊還是不合格。在他心裡非得要按照他的思想規劃路線去做,他往東,作為兒子的想要往西那絕對不可以,否則就是不合格。

3:嚴父的教育理念跟兒子的截然不同。

60年代70年代人的乙個特點講究的是棍棒底下出孝子。我跟我爸的理念完全不一樣,一味的打罵責罰只會助長他們消極逆反的心理,因為這樣導致我經常跟父親爭吵。

如何斷絕父子關係,如何脫離父子關係

父子關係是永遠不能斷掉的。中國的法律沒有斷絕父子關係的說法 血緣關係,法律是不能解除的。因此,這種宣告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況且,也是道德所不允許的,中國自古以來對傳統美德這方面可是很講究。你只能在怎麼處理好父子關係這一層上想想辦法?怎麼去和解?我認為你們一人讓一步,靜下心來好好在一起談談,男人都是愛面...

父子矛盾怎麼調解,父子的關係不好,該如何調節?

這是整個家庭的責任,所有家庭成員要齊心協力,才能化解父子矛盾。具體如下 如何正確理解父子關係。生兒育女是父母的責任和義務,父母職責就是把孩子養大 教育孩子健康成長。兒女的職責就是孝敬父母,接受父母的教育和引導,替父母分憂,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做兄長的要為弟妹樹立好榜樣,帶好他們。傳統美德,代代相傳。...

如何合法斷離父子關係

親生的父子關係不能通過法律途徑解除 養父子關係可以由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登記,也可以到法院起訴解除養父子關係。收養法第二十六條 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 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 遺棄等侵害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