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電子琴入門,如何從零基礎學電子琴啊!

2023-01-27 15:20:04 字數 5881 閱讀 9178

1樓:**劇王子

0元領課。第一步,右手單旋律練習,用12個調子依次演奏這10首流行歌曲。目的是為了記住各調在鍵盤上的音階。

要能達到任何乙個調都能馬上順利演奏才行,12個調同樣熟悉。不能有所偏好。這要*平時在心裡默記各調音階在鍵盤上的位置。

第二步,左手加自動和弦練習,目的在於練習配和弦的最初能力。最初先用c大調基本的6個三和弦來為這10首歌配和弦,和弦不要標在譜上,而是記在心裡,彈到某句想不起該用哪個和弦時就用各個和弦來試,這樣才能即興配和弦。配熟以後就開始在其他調上配和弦。

跟第一步一樣,要記住每個和弦的固定位置。

第三步,左手加多指和弦練習。目的在於記住每個和弦在鍵盤上的固定位置。

想學習**,楓錦小課是個不錯的選擇。

。北京虹映春彩科技****旗下的楓錦小課(楓錦課堂)、觀魚(觀魚學堂)、紅松(紅松學堂)致力於為新退休人群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多樣化線上興趣課程。名校畢業老師傾力打造,互動式教學,三師伴讀,課後專屬老師一對一保障學員的學習效果,陪伴式線上教學模式,累計服務40-90歲中老年「電子琴、二胡、葫蘆絲、國畫、古箏、電吹管。

等興趣愛好者學員遍及全國各地,學員超過5000w+,深受廣大興趣愛好者學員的認可和好評。?

2樓:一夕一夏

1.學習樂譜及樂理知識 學習電子琴之前要先學會五線譜及相關的樂理知識。 初學者要學會認識並熟悉電子琴的琴鍵、音符的識別和寫法、音符間的關係還要學會認識簡譜和五線譜。

2.唱譜 學習完樂譜及相關知識後需要學習將樂譜哼唱出來,這樣可以幫助學習者找到節奏和節拍。 也可以幫助初學者熟悉五線譜與即將彈奏的曲目。

3.正確的彈奏手勢 手指應自然垂放於鋼琴上,指尖觸鍵,手掌自然向上拱起,手掌自然呈半圓弧形,手背保持平衡。 彈奏琴鍵時,手指要有力、變換要靈活。

3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一、 自學電子琴,首先要熟悉電子琴鍵盤;

以61鍵電子琴為例,其一共有6組琴鍵,其中從左邊開始數第一到第五組是完整的,每組12個鍵,最右邊一組不完整,只有乙個c(即c調中的dol)鍵。

這六組鍵,從左到右依次是大字組、小字組、小字一組、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從大字組最左邊的鍵開始,白鍵依次是c,d,e,f,g,a,b,對應c調中的1,2,3,4,5,6,7。字母表示音名,而通常所說的dol什麼的,是唱名,音名是固定的,唱名可能會隨不同的調而改變,不過學電子琴不太注重這個,我們一般都把固定的音高用固定的唱名表示。

民族樂器和聲樂可能比較重視。 黑鍵,是將起左邊的白鍵公升高半個音或將右邊的白鍵降低半個音。

白鍵36個,黑鍵25個。

1=a,就是a調的意思。1=什麼,就是什麼調,應該說是a鍵,用a鍵彈出1的音。

電子琴上的黑白鍵是按十二平均律劃分的。將乙個八度分成十二個均等的部分——半音——的音律叫做十二平均律。

半音是十二平均律組織中最小的音高距離。兩音間的距離等於兩個半音的叫做全音。乙個八度內包括有十二個半音,也就是六個全音。

在音列的基本音級中間,除了e到f、b到c是半音外,其餘相鄰兩音間的距離都是全音。 相鄰的兩個琴鍵(包括黑鍵)都構成半音,隔開乙個琴鍵的兩個音則都構成全音。由於e與f、b與c之間是半音關係,因此它們之間沒有黑鍵相隔,除此之外其餘相鄰兩音間的距離都是全音,故需要有黑鍵隔開。

這樣在乙個八度內就出現了7個白鍵、5個黑鍵。

二、電子琴入門指法和五線譜入門初學必備:

1、認識音符:

2、右手練習,左手紅練習:

3、和弦指法練習:

上面這些熟悉之後,你就可以練習簡單的曲譜了。另外給你推薦一本《電子琴自學指導教程》,是西安交通大學出版社2008 年出版的一本圖書。該教程針對沒有學習過鍵盤樂器的讀者,採用非常淺顯的表達和描述方式介紹電子琴的一般知識和基本彈奏技法,然後附以大量的青年朋友熟悉的旋律作為練習曲目。

如何從零基礎學電子琴啊!

4樓:夜舞殷殤

1、家裡務必要有一台電子琴,不要以為在外面學,在老師那裡學習的時候練琴就好,家裡必須要有一台屬於自己專屬的電子琴,只有勤練才能增進自己的技術,孰能手巧,這個是不能省的。

2、開始的時候報乙個興趣班是有必要的,讓老師教給自己最基本的**要領和學習的基本內容,有了基礎之後自己再勤加練習才能更快的取得進步。

3、從基礎抓起,最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先練習簡譜,不要強迫自己去硬學五線譜,這樣很容易讓自己失去濃厚的興趣而導致牴觸心理的出現,所以一定不要急躁,一點一點的來。

4、要自覺的練琴,如果是被家裡人逼著練琴,那麼練習的效率和水平一定沒有自己主動時候練的效果要好,所以自主的練琴,並且堅持足夠的時間是快速提公升自己電子琴水平的乙個關鍵。

5、熟悉你自己電子琴的各個音色以及各個伴奏的節奏,這樣在你想要彈奏某乙個曲子的時候,腦海裡會快速的找到感覺,知道該用哪個音色,該用哪個伴奏,常見的伴奏音色一般以鋼琴,笛子,大小提琴為主。

6、要經常聽電子琴**,然後自己竭盡全力演奏的和**裡一樣,這樣會讓自己的信心大增,讓自己更有興趣去挑戰更好的難度,自己的進步也會飛快。

5樓:9我

建議您還是從基礎學起吧,這樣比較規範。

1、建議您最好報乙個電子琴培訓班,從基礎學起,有專業老師面對面地教學,肯定效果比較好。

3、也可以在附近找一位老師面對面地指導一下,比如中學、小學、幼兒園的**老師很多都精通樂理和電子琴演奏的,您可以拜她們為師。

4、您可以將上面三種方法結合起來學習和訓練,就會進步更快。

6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1、首先需要認識的是琴鍵。一共有do re mi fa so la si這七個音,首先要找到do。觀察琴鍵的黑鍵,有兩個挨在一起的,也有三個挨在一起的。

其中,兩兩湊在一起的黑鍵左邊緊挨的白鍵就是do,其他音符以此向右類推。

2、接下來需要學習音階,其中c大調音階只涉及白鍵,是最簡單的音階。其具體構成是:do re mi fa so la si do si la so fa mi re do。

簡譜即為:1 2 3 4 5 6 7 1 7 6 5 4 3 2 1。

3、認識了琴鍵和音階,就可以上手彈琴了。彈琴時手的標準姿勢是這樣的:五指放鬆自然彎曲,整個手呈拱形(像握住雞蛋一樣)放在琴鍵上,要彈哪個音,直接按下就好。

4、接下來是指法,從拇指到小指,依次編為1,2,3,4,5。人們在譜子上標註指法時,會在相應的音符上面標上數字,數字是幾,說明這個音符就該由相對應的哪個手指來彈。

5、最後就可以試著彈一下c大調音階了。根據以上所講的知識,音符是do re mi fa so la si do si la so fa mi re do,與之相對就的指法是1 2 3 1 2 3 4 5 4 3 2 1 3 2 1。熟悉後,就可以開始一些簡單的簡譜開始,慢慢的彈,堅持每天彈,漸漸的就能比較流暢的彈奏了。

7樓:匡薈嫻

先找到**c也就是在電子琴顯示屏上顯示do,找到後那就是do在獨立的兩個黑鍵左下方,依次類推,下面有黑點的是低音,當然,下雨有黑點的是高音,這麼說你懂吧,其他的do也是這麼找的!!!

8樓:反正我是不信拉

怎麼能加上你,那真的感激您了。

電子琴 簡譜 初學者應該怎樣自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書店買一本電子琴入門的書,有不懂的再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抄主襲: 自己去學吧。

自學電子琴首先要學什麼?

11樓:該使用者不存在什

首先要熟悉電子琴鍵盤,電子琴上的黑白鍵是按十二平均律劃分的。將乙個八度分成十二個均等的部分——半音——的音律叫做十二平均律;

認識音(如下圖)

五指原位練習步驟:

1、右手五指原位練習單音,先練斷奏後練連奏。

2、加上自動低音的五指原位練習,先慢後快,要求按節奏的速度彈奏。

3、 學習大三和弦的標記法,進行左手大三和弦的練習 雙用混合練習:右手彈旋律,左手彈指定的大三和弦並選擇好指定的音色和節奏。

彈奏電子琴必須有正確的姿勢。

身體姿勢:1、手的各部位要自然放鬆,切忌僵硬。

2、大臂(上臂)自然下垂,小臂與手腕、手背成水平線;手指自然微微彎曲,最後一節與鍵盤垂直;大拇指用外側觸鍵,其它指用指尖肉部觸鍵。

3、彈電子琴手指的力度要稍輕,不宜採用演奏鋼琴的力度重觸鍵。因為演奏者演奏一般電子琴,觸鍵力度的大小並不影響音量(比較高檔的電子琴對力度大小也能反應)。

4、手指過於放鬆、甚至輕飄飄也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樣有時會由於按鍵過淺,沒有撥通電子振盪器電路而無音,用手的自然重量比較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電子琴的說明書,了解電子結構,接著學簡單的**知識,比如音符,休止符,節奏,線譜,簡譜知識。指法、手型等。你可以買一本電子琴入門的書籍。

電子琴是一種鍵盤樂器,其實它就是電子合成器。電子琴其實根本不是乙個正確叫法,因為它形似鋼琴,所以就有人叫它電子琴了。實際上正規的叫法應該是電子合成器。

它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大多配置聲音記憶儲存器(波表)。用於存放各類樂器的真實聲音波形並在演奏的時候輸出。常用的電子琴有編曲鍵盤(帶自動伴奏)和合成器(無自動伴奏)兩大類,廣義上的電子琴包括電子鋼琴(數碼鋼琴,區別於電聲鋼琴),多使用五線譜,多為高低音雙行記譜。

有時也用中音譜和簡譜、吉他譜。一般用於搖滾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最重要是指法,練習好音階,節奏,要會識譜,要學會用電子琴的各種功能! 很枯燥的,要能靜下心來。 如果是要學鋼琴的,就最好不要學電子琴。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熟悉電子琴上的鍵盤。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認識電子琴

零基礎該怎麼學英語,零基礎英語如何入門

正確的發音,帶來很大的成就感和自信 很多零基礎者都是缺乏自信,特別是大部分 已經無法做到標準的發音,不會讀也不會說,沒有信心開口,零基礎的小夥伴先學音標會更好一些,學好音標能正確讀英語,就像大家學漢字一樣,先學聲母韻母到拼音,英語也是這樣。音標就是中文版的拼音,能夠正確拼讀單詞會帶來很大的成就感和自...

零基礎學電路需要看哪些書籍,零基礎學電子電路板有哪些合適的資料書?

學習電子技術,要記住七分實踐,三分理論,應先從模擬電路和電子元器件基礎學起,同時學會萬用表的使用,一定要邊學習邊大量實踐,推薦 電子元器件知識與典型應用 然後學習 電路分析基礎 方面的書。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建議在某寶上買一套7管超外差式收音機散件組裝一下,作為對自己模擬電路學習的乙個檢驗與實踐,同...

如何從零基椽始學電工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電工?

電工自學供學習能力強的人,帶電危險,操作還需謹慎。懂原理先,在實際多練。需要電工相關電子書,或了解,或學習 直接新增網盤聯絡 買書看 要麼去參加 電工短期培訓 最主要的是 自己一定要先學好基礎知識才好方便學期後期內 的知識高階知識 當然了容 從事這樣的工作是要考執業資格證 和電工等級證的 如果你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