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如何扮演好幼兒園園長的角色求解

2023-05-21 05:20:03 字數 669 閱讀 1987

你認為幼兒園教師和幼兒的角色分別是什麼

1樓:拓拔白蓮

教師是教育者,幼兒是被教育者。哈哈我是幼師在學校學過的。

從幼兒園老師做到園長,她是怎麼做到的

2樓:愛之翼

馬麗,20年前是我孩子的幼兒園老師,在南山幼兒園,現在是楓橋幼兒園的園長。

20年前,南山幼兒園剛剛創辦,一切從頭開始,馬麗和老師們工作都很辛苦。

馬麗是個有心人,積累了很多經驗,5年後,在同一城市另外選址,創辦了豐橋幼兒園。

豐橋幼兒園第一年只招到8個小朋友,馬麗既是園長,又是老師,還是做飯的阿姨,和聘請的兩位老師一起,把這8個小朋友好好照顧,第二年招到23個小朋友,慢慢積累,現在楓橋幼兒園有一百多個小朋友了。

有人說,體制外的人更容易成功。肯定不是這樣,當年在南山幼兒園的時候,和馬麗一起工作的老師,只有馬麗創辦了自己的幼兒園。

不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都有對現狀不滿的人,只有敢於跳出舒適圈,敢於探索的人,才能獲得成功。

古人說得好: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意思是說,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人人都想獲得成功,只有夢想,沒有行動的人,永遠不可能成功。

那些行動力超強的人,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如何指導幼兒園小班大班幼兒角色遊戲

小班,只能給孩子講解一些他身邊的人和事,譬如父母 老師 朋友。在熟悉角色之後,才能扮演角色。中班對角色的範圍可以擴寬一些,把職業加進來。可以由教師分配角色進行表演 大班只需要提供場景和道具,孩子自己去商量扮演的角色,遊戲玩法。另外初期的角色扮演可以借助頭飾 指偶。後期可以投放到區域當中。譬如語言角,...

幼兒安全問題?作為幼兒園所的園長該怎麼做?

對於當代社會來說,幼兒的安全也是乙個重大的問題,作為乙個園所的園長壓力還是很重的,為了方便管理幼兒的安全,園所可以購買一些安全裝置,例如刷卡接送,實行一人一卡制,以此來提高幼兒的安全。個敬業的園長,一天24小時都在上班,因為她除了工作時候的接待家長,愛護孩子,管理老師,維護幼兒園日常運作以外,還要構...

如何選擇幼兒園的傢俱板材,如何選擇幼兒園裝修材料

兒童傢俱什麼材質好?一 玻璃材質的兒童傢俱應慎用。大家都在疑惑,兒童傢俱什麼材質好,但一般來說,兒童傢俱不適宜使用普通玻璃材質的,因為玻璃易碎,而且碎裂後形成的尖銳稜角很容易造成傷害。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曾經有個同學,因為在家裡玩耍過程中不小心碰碎了家裡的玻璃茶几,大腿被嚴重劃傷了。那條長長的疤痕讓我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