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發現恐龍化石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人是誰

2021-08-10 12:01:35 字數 5219 閱讀 6247

1樓:

誰最先發現了恐龍 曼特爾夫婦 在英國南部的蘇塞克斯郡有一個叫做劉易斯的小地方。180年前,這裡曾經住著一位名叫曼特爾的鄉村醫生。這位曼特爾先生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心,特別喜愛收集和研究化石。

行醫治病之餘,他常常帶著妻子一起爬山涉水去尋找和採集化石,足跡踏遍了周圍有岩層出露的溝溝坎坎。久而久之,曼特爾夫人也成了一位“自然之友”和化石採集高手。 禽龍 2023年3月的一天,天氣非常的寒冷,可是曼特爾先生還是照常出門去給病人看病。

夫人在家裡等著丈夫回來,心理總是惦記著他會不會著涼。後來,曼特爾夫人實在坐不住了,就帶上一件丈夫的衣服出門向著他出診的方向去迎接他。她走在一條正修建的公路上,公路兩旁新開鑿出的陡壁暴露出一層層的岩石。

她習慣性地邊走邊觀察兩邊新裸露出來的岩層,忽然,一些亮晶晶的東西引起了她的注意。“這是什麼東西呢?”她一面自言自語,一面走上前去仔細**。

哇!原來是一些樣子奇特的動物牙齒化石。這些化石牙齒太大了,曼特爾夫人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大的牙齒。

發現的興奮使得曼特爾夫人忘記了給丈夫送衣服這件事。她小心翼翼地把這些化石從岩層中取出來帶回了家裡。 晚些時候,曼特爾先生回到了家中。

當夫人將新採集到的化石呈現在他眼前的時候,他驚呆了。他見過許許多多遠古動物的化石牙齒,可是沒有一種能夠與這麼大、這麼奇特的牙齒相似。 在隨後不久,曼特爾先生又在發現化石的地點附近找到了許多這樣的牙齒化石以及相關的骨骼化石。

為了弄清這些化石到底屬於什麼動物,曼特爾先生把這些化石帶給了法國博物學家居維葉,請這位當時在全世界都是最有名的學者給予鑑定。 說實在的,居維葉也從來沒有見過這類化石,而他讀過的所有的由前輩科學家撰寫的書籍和**中也從來沒有提到過這種化石。不過,居維葉還是根據他掌握的相當豐富的動物學知識做了一個判斷,他認為牙齒是犀牛的,骨骼是河馬的,它們的年代都不會太古老。

曼特爾先生對居維葉的鑑定非常懷疑,他認為居維葉的結論太草率了。他決定繼續考證。從此,只要一有機會,他就到各地的博物館去對比標本、查閱資料。

兩年後的一天,他偶然結識了一位在倫敦皇家學院博物館工作的博物學家,此人當時正在研究一種生活在中美洲的現代蜥蜴——鬣蜥。於是,曼特爾先生就帶著那些化石來到倫敦皇家學院博物館,與博物學家收集的鬣蜥的牙齒相對比,結果發現兩者非常地相似。喜出望外的曼特爾先生就此得出結論,認為這些化石屬於一種與鬣蜥同類、但是已經絕滅了的古代爬行動物,並把它命名為“鬣蜥的牙齒”。

後來,隨著發現的化石材料越來越多,人類對這些遠古動物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入,我們知道所謂的“鬣蜥的牙齒”這種動物實際上是種類繁多的恐龍家族的一員;它確實與鬣蜥一樣屬於爬行動物,但是它與真正的鬣蜥的親緣關係比起與其它種的恐龍的關係還要遠呢!但是,按照生物命名法則,這種最早被科學地記錄下來的恐龍的種名的拉丁文字並沒有變,依然是“鬣蜥的牙齒”的意思。不過,它的中文名稱則被譯成為禽龍。

因此請記住:禽龍是科學史上最早記載的恐龍。同時,別忘了曼特爾這個名字以及他那位熱愛大自然的妻子

2樓:歐瑾瑤

aqui te amo。 134%%%%%%%///////+----+-%%-+5

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人是什麼地方人,叫什麼名字?

3樓:橘汁又撒了

英國人,吉迪恩·曼特爾。

吉迪恩·曼特爾(gideon mantell,全名gideon algernon mantell,2023年2月3日-2023年11月10日),是一位英國產科醫生、古生物學家與地質學家。他是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人,並且依照牙齒將此歸類為禽龍。

發現歷史:

英國醫生吉迪恩·曼特爾先生在2023年發現的禽龍化石,曼特爾最初不知道這些化石是什麼,他寫信給當時最著名的古生物學家,法國的喬治·居維葉先生和當時英國最著名的地質學家威廉·巴克蘭先生,他們認為這些化石是洪荒時代的犀牛牙齒,並告訴他可以去皇家外科醫學院進行對比。

但是曼特爾不相信,他找到了居維葉說的英國皇家外科醫學院,在皇家外科醫學院曼特爾遇到了博物學家山繆·斯塔奇伯裡samuel stutchbury,斯塔奇伯裡提出這些牙齒化石類似他在南美洲研究的鬣蜥的牙齒。

曼特爾準備把化石命名為iguanasaurus,但是他的朋友威廉·丹尼爾·科尼比爾william daniel conybeare提出用iguanodon更合適,所以曼特爾在2023年把這些化石命名為iguanodon,意思是“鬣蜥的牙齒”,曼特爾只給禽龍取了屬名,忘了取種名。

恐龍化石的產生背景:

恐龍的骨骼和牙齒等堅硬部分是由礦物質構成的。礦物質在地下往往會分解和重新結晶,變得更為堅硬,這一過程被稱為“石化過程”。隨著上面沉積物的不斷增厚,遺體越埋越深,最終變成了化石。

而周圍的沉積物也變成了堅硬的岩石。這個過程是極其緩慢的。

在石化迴歸地表的過程中,還有許多危險。在成千上萬的石化過程中,周圍的岩石可能會彎曲變形,這樣化石就會被壓扁。另外,地殼底部的高溫也有可能讓化石熔化。

逃過這些劫難後,還得有人趕在化石從周圍岩層中分離前找到它,否則化石就會碎裂消失。

4樓:

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是一位名叫吉迪昂·曼特爾的英國醫師,而創立“恐龍”的這一名詞的是英國古生物學家查德歐文。

人類發現恐龍化石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在發現恐龍之前,歐洲人就已經知道地下埋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大骨骼化石。直到古生物學家曼特爾發現了恐龍並與鬣蜥進行了對比,科學界才初步確定這是一群類似於蜥蜴卻早已滅絕的爬行動物。

擴充套件資料

恐龍化石

形成:恐龍死後身體中的軟組織因腐爛而消失,骨骼(包括牙齒)等硬體組織沉積在泥沙中,處於隔絕氧氣的環境下,經過幾千萬年甚至上億年的沉積作用,骨骼完全礦物化而得以儲存。此外恐龍生活時的遺蹟,如腳印等有時間也可以石化成化石儲存下來。

當恐龍死去並很快地被沉積物或水下泥沙所覆蓋時,石化過程就開始了。這些沉積物中含有細小的顆粒,會在屍體表面形成一層鬆軟的覆蓋物。這條“毯子”可保護動物屍體免受食腐動物的侵襲,也可隔絕氧氣,抑制微生物的分解。

5樓:檀清安侯嬋

呵呵合。不是我

誰最先發現了恐龍

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的故事

曼特爾夫人發現恐龍的故事確實很浪漫,曼特爾先生又能夠以一種嚴謹求實的態度來探索恐龍的歸屬問題,確實是邁出了人類科學地研究恐龍、認識恐龍的第一步。

但是在歷史上,人類早就發現過恐龍的化石,只不過是當時由於知識水平有限,還不能對這些化石進行正確的解釋而已。

早在1000多年前我國的晉朝時代,四川省五城縣就發現過恐龍化石。但是,當時的人們並不知道那是恐龍的遺骸,而是把它們當作是傳說中的龍所遺留下來的骨頭。

英國裡丁大學的一位名叫哈士爾特德的研究人員根據一部歷史**《米爾根先生的妻子》中發現的線索,經過很長時間的研究,翻閱了大量的資料,最近宣佈他終於發現瞭如下的事實:2023年,一個叫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的英國人編寫了一本關於牛津郡的自然歷史書。在這本書裡,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描述了一件發現於卡羅維拉教區的一個採石場中的巨大的腿骨化石。

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為這塊化石畫了一張很好的插圖,並指出這個大腿骨即不是牛的,也不是馬或大象的,而是屬於一種比它們還大的巨人的。

雖然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沒有認識到這塊化石是恐龍的,甚至也沒有把它與爬行動物聯絡起來,但是他用文字記載和用插圖描繪的這塊標本已經被後來的古生物學家鑑定是一種叫做巨齒龍的恐龍的大腿骨,而這塊化石的發現比曼特爾夫婦發現禽龍早出145年。因此,哈士爾特德認為,普洛特-加龍省-加龍省應該是恐龍化石的第一個發現者和記錄者。

“恐龍”之名的由來

實際上,人類發現恐龍化石的歷史肯定是由來已久。早在曼特爾夫婦發現禽龍之前,歐洲人早就知道地下埋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大骨骼化石。但是,當時人們並不知道它們的確切歸屬,因此一直誤認為是“巨人的遺骸”。

至於我們中國人,早在2000多年前就開始採集地下出土的大型古動物化石入藥,並把這些化石叫做“龍骨”。誰能肯定,這“龍骨”之名與恐龍化石的發現就沒有聯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誰最先發現了恐龍

曼特爾夫婦

在英國南部的蘇塞克斯郡有一個叫做劉易斯的小地方。180年前,這裡曾經住著一位名叫曼特爾的鄉村醫生。這位曼特爾先生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心,特別喜愛收集和研究化石。

行醫治病之餘,他常常帶著妻子一起爬山涉水去尋找和採集化石,足跡踏遍了周圍有岩層出露的溝溝坎坎。久而久之,曼特爾夫人也成了一位“自然之友”和化石採集高手。

禽龍 2023年3月的一天,天氣非常的寒冷,可是曼特爾先生還是照常出門去給病人看病。夫人在家裡等著丈夫回來,心理總是惦記著他會不會著涼。後來,曼特爾夫人實在坐不住了,就帶上一件丈夫的衣服出門向著他出診的方向去迎接他。

她走在一條正修建的公路上,公路兩旁新開鑿出的陡壁暴露出一層層的岩石。她習慣性地邊走邊觀察兩邊新裸露出來的岩層,忽然,一些亮晶晶的東西引起了她的注意。“這是什麼東西呢?

”她一面自言自語,一面走上前去仔細**。哇!原來是一些樣子奇特的動物牙齒化石。

這些化石牙齒太大了,曼特爾夫人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大的牙齒。發現的興奮使得曼特爾夫人忘記了給丈夫送衣服這件事。她小心翼翼地把這些化石從岩層中取出來帶回了家裡。

晚些時候,曼特爾先生回到了家中。當夫人將新採集到的化石呈現在他眼前的時候,他驚呆了。他見過許許多多遠古動物的化石牙齒,可是沒有一種能夠與這麼大、這麼奇特的牙齒相似。

在隨後不久,曼特爾先生又在發現化石的地點附近找到了許多這樣的牙齒化石以及相關的骨骼化石。為了弄清這些化石到底屬於什麼動物,曼特爾先生把這些化石帶給了法國博物學家居維葉,請這位當時在全世界都是最有名的學者給予鑑定。

說實在的,居維葉也從來沒有見過這類化石,而他讀過的所有的由前輩科學家撰寫的書籍和**中也從來沒有提到過這種化石。不過,居維葉還是根據他掌握的相當豐富的動物學知識做了一個判斷,他認為牙齒是犀牛的,骨骼是河馬的,它們的年代都不會太古老。

曼特爾先生對居維葉的鑑定非常懷疑,他認為居維葉的結論太草率了。他決定繼續考證。從此,只要一有機會,他就到各地的博物館去對比標本、查閱資料。

兩年後的一天,他偶然結識了一位在倫敦皇家學院博物館工作的博物學家,此人當時正在研究一種生活在中美洲的現代蜥蜴——鬣蜥。於是,曼特爾先生就帶著那些化石來到倫敦皇家學院博物館,與博物學家收集的鬣蜥的牙齒相對比,結果發現兩者非常地相似。喜出望外的曼特爾先生就此得出結論,認為這些化石屬於一種與鬣蜥同類、但是已經絕滅了的古代爬行動物,並把它命名為“鬣蜥的牙齒”。

後來,隨著發現的化石材料越來越多,人類對這些遠古動物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入,我們知道所謂的“鬣蜥的牙齒”這種動物實際上是種類繁多的恐龍家族的一員;它確實與鬣蜥一樣屬於爬行動物,但是它與真正的鬣蜥的親緣關係比起與其它種的恐龍的關係還要遠呢!但是,按照生物命名法則,這種最早被科學地記錄下來的恐龍的種名的拉丁文字並沒有變,依然是“鬣蜥的牙齒”的意思。不過,它的中文名稱則被譯成為禽龍。

因此請記住:禽龍是科學史上最早記載的恐龍。同時,別忘了曼特爾這個名字以及他那位熱愛大自然的妻子。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

現在是鮑喜順,內蒙古人,236.2cm,是目前世界上在世的身體各器官均無任何異常,沒有患 巨人症 的世界第一高,已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比籃球明星姚明還高12釐公尺 姚明身高2.26公尺 如今,湖北的高個更高 以前也有 比如美國人羅伯特 沃德洛,1940年他去世前的身高為2.72公尺,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

世界上最美的人是誰,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誰?

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誰?世界上最漂亮的人當然是白雪公主,皇后的魔鏡雖然一直說皇后最美,但是等到白雪公主出生以後,就連魔鏡都沒有辦法撒謊,徹底被白雪公主的美貌所征服。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西施。西施出生於越國諸暨苧蘿村,苧蘿有東西二村,夷光居西村,故名西施。施姓後裔生活在浣紗溪畔。其父賣柴,母浣紗,西施亦常...

世界上最高的人是誰?

叫尼奧里德 斯坦尼克,現年33歲,烏克蘭人,以公尺的身高被認為是目前世界上個子最高的人。現在,斯坦尼克居住在距首都基輔西部212公里的日托末爾地區的乙個小鎮上,職業是一名獸醫。據悉,斯坦尼克的身高現在還在增長。當地時間9月22日,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2006版 在倫敦舉行發行儀式。圖為兩位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