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茹如何洗淨,香菇怎樣洗才乾淨

2023-06-03 10:05:05 字數 4505 閱讀 4338

1樓:贛南臍橙

香菇好吃,但是很多人擔心香菇甲醛超標,其實大可不必擔心,甲醛易溶於水,只要好好浸泡一點問題都沒有;香菇清洗確實是一件麻煩的事兒,給大家仔細講講香菇清洗的小竅門。

剪去根部後清洗。

香菇的根部是最難清洗的地方,短短的根部泥沙很多,不剪下來清洗的話容易將菌蓋弄壞,將根部剪下來,分開清洗,香菇的菌蓋會分泌粘液吸附許多泥沙,不易清洗,輕輕朝同方向旋轉菌蓋,泥沙會隨著菌蓋的褶皺部分的泥沙掉落,反覆幾次,泥沙就會掉落乾淨。

鹽水清洗香菇。

在清洗香菇時,將適量食鹽放入水中攪拌溶解,將香菇放入食鹽水中泡上一小會兒,沙粒會沉入盆底,這樣再用清水沖洗香菇表面的泥沙很容易清洗乾淨。

糖水清洗香菇。

將香菇放入加入了白糖的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待糖水充分溶解,輕輕用手搓洗香菇,並用筷子讓香菇旋轉幾圈後,用乾淨的清水衝一下,把香菇表面的泥沙沖走。

公尺湯水清洗香菇。

洗了公尺的公尺湯水,不要倒掉,將香菇在裡面泡一會兒,然後順著乙個方向攪動香菇,待泥沙掉落後,用水清洗,泥沙就能清洗乾淨了。

澱粉水清洗香菇。

往清水裡面加2-3勺澱粉,使乾燥的澱粉完全溶於清水中。用手在盆裡沿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方向多攪動幾下,攪動是為了使澱粉水進入菇傘當中,菇傘褶皺開啟之後髒東西就隨著水一起被帶出來了。最後再將香菇放到清水裡面清洗一遍,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皺褶的髒東西難清洗?只需撒點它,髒東西自動跑出來!很多人都非常愛吃香菇,它營養美味,作為一種相對比較便宜的菌類,無論是用來燉湯還是用來清炒,都非常鮮香美味。

但是每次清洗香菇的時候,很多人一定都非常的煩惱。

因為香菇含有很多的褶皺,裡面會藏有許多的髒東西,而且很柔軟,非常的不好清洗,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正確的來清洗香菇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方法吧。

首先,我們先把香菇倒進盆裡面,然後在裡面加入一些溫水,用流水先把它沖洗一下。將它的一些灰塵等髒東西沖洗掉,然後我們再把香菇的黑根給剪掉,香菇的根上面有非常多的泥土附著,比較難清洗。而且也比較硬,吃起來口感不好,所以我們一般都是去掉的。

去掉了根部之後,我們再將它浸泡在溫水裡面,然後加入一些澱粉,大概兩勺的樣子。利用澱粉的吸附能力將隱藏在褶皺裡面的髒東西給吸附出來,另外加入澱粉之後我們要不停地用手攪拌一下。讓澱粉浸泡它大概五分鐘的樣子,然後我們再用手輕輕的搓洗一下,將香菇一些黑色的汙漬給搓下來。

接著我們再向水裡面加入兩勺食鹽,讓香菇再浸泡15分鐘,食鹽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而且還能夠去去香菇裡面的土腥味,讓它吃起來更加的鮮香。最後,我們再撈起來用流水將香菇給沖洗幾遍,乾淨了就可以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幹香菇清洗方法。

浸泡香菇不宜用冷水,因為香菇含有核酸分解酶,只有用80攝氏度的熱水泡浸時,這種酶才能催化香菇中的核糖核酸,分解出具有香菇獨特鮮味的5-烏苷酸。

水發後的香菇徹底洗去泥沙很關鍵。很多人在清洗發好的香菇時,喜歡用手抓洗,這樣雖然表面洗淨了,但菌褶裡的泥沙並沒有洗淨這樣在食用時會感到牙磣。另外,如果反覆抓洗,不僅會使營養受到破壞,而且還容易損壞外觀。

正確的方法是:

在洗香菇時,用幾根筷子或手在水中朝乙個方向旋攪,這時香菇表面及菌褶部的泥沙會隨著旋攪而落下來,反覆旋攪幾次,就能徹底把泥沙洗淨。但要注意,不能朝相反的方向來迴旋攪,否則沙粒不僅落不下來,而且已落下來的沙粒還會被反轉的水流重新捲入到菌褶中。

4樓:情感心理分析萌萌老師

如果要洗乾淨的話,多洗幾遍就行了,可以用乙個刷子刷一下。

5樓:生活達人高飛

香菇的話,這個通過刷子的話,這個可以刷一下這個香菇,然後慢慢的以清洗乾淨。

6樓:網友

香菇如何洗淨?香菇是很難清洗的,背面有許多縫隙,就用流動的清水,乙個個洗就行,洗的乾淨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洗淨香菇,最好先用水燎一下比較好一點。

8樓:小妖精的妖

一般我都是溫水泡一會再乙隻乙隻地洗。

香菇怎樣洗才乾淨

9樓:無雅詩

在清洗香菇時我們可以加上一小勺小蘇打,充分的清洗,小蘇打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可以把香菇的雜質和灰塵清洗乾淨,在流水下多抓洗幾下,把香菇充分清洗乾淨,再準備乙個碗,碗中加入適量的白糖,再加上六七十度的熱水攪拌至白糖溶解。

一道香菇的做法

香菇炒肉。鮮香菇500g,豬肉200g,生抽1勺,鹽半勺,澱粉1勺,姜3片,蒜3瓣,糖少許,老抽小半勺。

步驟。1、先把肉洗淨切片,放入小碗裡,倒入生抽、老抽、澱粉,抓勻入味,稍微放一點點水,水澱粉更嫩;

2、把香菇去蒂洗淨,瀝乾水分後切片,蒜、姜都切片備用;

3、燒熱炒鍋,倒入少許油,溫熱時放入薑片、蒜片爆出香味,放入醃好的肉,快速翻炒劃開,變色就可以盛出;

4、鍋裡留少許油,倒入香菇片翻炒,放入所有調料,炒到香菇出湯,倒入炒好的肉片,翻炒均勻收湯入味,就可以關火啦!

豬肉營養價值:

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豬肉性平味甘,有潤腸胃、生津液、補腎氣、解熱毒的功效,主治熱病傷津、腎虛體弱、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小便和止消渴。

營養價值:1.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

2.菇蛋白質裡包含18種氨基酸,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裡,香菇就佔了7種,並且多屬l型氨基酸,活性高,易被人體吸收,消化率高達80%。

3.香菇裡含有大量谷氨酸和通常食物裡罕見的傘菌氨酸、口蘑氨酸等,所以風味尤其鮮美。

香菇怎麼洗才乾淨

10樓:惠企百科

香菇洗乾淨的方法:

一、淡鹽水浸泡。

把買回來的香菇放在乙個大點的容器中,加入沒過香菇的清水,然後加入一茶勺食用鹽攪拌均勻,把香菇的頭部朝下,用盤子蓋上上面,讓香菇全部浸入水中。浸泡時間在半小時左右,讓香菇的表皮軟化,沾附在上面的髒東西就容易掉下來了。

二、加麵粉清洗。

香菇浸泡半小時後,把根蒂剪掉,然後在換一盆水,在水中加入15克左右麵粉,用手攪拌均勻,把麵粉全部化開後用手簡單地揉搓幾下,最後用清水沖洗兩遍,香菇的表皮就變得非常乾淨了。

因為麵粉有一定的吸附能力,而香菇經過淡鹽水的浸泡後,表皮沾附的髒東西都已經軟化了,很容易被麵粉吸附掉。

三、食用香菇前要焯水。

經常前兩步的處理,香菇表面的大部分的雜質和髒東西已經去除乾淨後,但香菇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這些草酸在經過焯水後才可以被去除掉。所以在清洗乾淨香菇以後,再把香菇進行簡單的焯水處理,在去除草酸的同時,還能使香菇更加乾淨,吃起來更放心。

香菇怎麼洗最乾淨

1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香菇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平時人們最喜歡的就是用它來煲湯喝。但是因為香菇的形狀比較複雜,清洗起來就很困難,做出來的菜就會有種沙塵澀澀的味道,所以我們很是困擾。首先,我們先用清水來清洗一遍,把香菇上的泥土洗下去,接著我們把香菇放到平時放菜的盆裡,在盆裡要放上1勺鹽,再用清水洗一遍,放到鹽盆裡泡10分鐘作用。

然後我們就可以用手搓洗香菇了,搓洗完以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能夠很有效的把香菇上的泥土沙粒都沖走了,這樣洗出來的香菇就非常乾淨了。

香菇怎麼洗才乾淨?

12樓:貢大甜

吃了這麼多年的香菇,原來這樣洗才乾淨,髒東西蟲卵自己跑出來。

香菇怎麼洗才能洗乾淨

13樓:沈雅宮

方法/步驟。

下面介紹清洗香菇的正確方法:

1.應先用冷水將香菇表面沖洗乾淨。

2.帶柄的香菇可將根部除去,然後「鰓頁」朝下放置於溫水盆中浸泡,待香菇變軟、「鰓頁」張開後,用幾根筷子或用手在水中朝乙個方向旋攪,這時香菇表面及菌褶部的泥沙會隨著旋攪而落下來,反覆旋攪幾次,約攪拌10分鐘,使香菇傘褶慢慢張開,沙粒會隨之徐徐落入盆底。

3.輕輕撈出香菇,用清水沖洗,就能徹底把泥沙洗淨。

另外,還有幾點注意事項:

1.在洗香菇時,除不能用手抓洗外,還不能朝相反的方向來迴旋攪,否則沙粒不僅落不下來,而且已經落下來的沙粒還會被反轉的水流重新捲入到菌褶中。

2.如果香菇比較乾淨,則只要用清水沖淨即可,這樣可以儲存香菇的鮮味。

3.盡量避免為了讓香菇盡快泡發,選擇用很熱的水浸泡或是加糖,這樣反而會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貴的多醣、優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於水中,破壞香菇的營養。

4.發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裡冷藏才不會損失營養。

白萊怎樣洗才乾淨

東北酸菜的做法。1.將白菜掰去外面的老菜幫,削去白菜頭,然後清水洗乾淨,甩一甩裡面的水分備用,如果缸口較小或者想醃的快一些,可以將白菜豎著剖開成兩半 2.將醃菜缸洗乾淨,擦乾,然後在缸底撒一把鹽 粒鹽 然後將白菜擺放到缸裡,每兩層撒一把鹽,擺滿後再撒一把鹽就可以了,壓上石頭或重物,我醃了8棵白菜大約...

怎麼洗筷子才乾淨,筷子要怎樣洗才能保證洗的乾淨呢?

正確儲存及清洗方法 一,我們日常生活中一般用得都是用竹子製作的筷子,很少有金屬材料。所以在我們清洗的時候,將筷子清洗乾淨,務必晾乾以後再進行放置儲存。盡量保持乾燥的環境。二,新買的筷子難免在運輸途中沾染病毒造成汙染,新買的筷子一定要先用清水洗乾淨,必要時要用洗潔精來清洗,最後放在鍋裡,用沸水煮半個小...

如何清洗牛肚才乾淨呢?牛肚怎麼洗才能乾淨?

首先,用鹽將牛肚裡外反覆搓洗,這樣能去除牛肚的大部分粘性和汙物。之後加入一點白醋繼續揉搓,最後用清水洗滌一遍撈出來,接著用鹽 白醋揉搓一次,清水洗兩遍就可以了。買回家的牛肚,可以先放在冷水中浸泡20 30分鐘,這樣便於清洗。牛肚的裡外都要揉搓清洗,可以採用流水的方式沖洗,用清水沖洗掉裡面的雜質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