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前東德統一社會黨黨歌?

2023-05-20 15:45:05 字數 2210 閱讀 6831

2023年德國為何得以統一

1樓:匿名使用者

1.蘇聯近乎解體,戈巴契夫的改革失敗,統治岌岌可危;

2.雅利安民族民族凝聚力很強大,這就能解釋乙個戰敗國為何二十多年發展之後,能迅速的由一堆廢墟重新變為世界前幾大經濟體;

3.東西德的統一符合美國分散蘇聯勢力的全球布局,同時也符合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戰略安全考慮,你想一想,乙個社會主義國家在你資本主義國家邊上,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鼾睡。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五裂的割據狀態阻礙了資本主義經濟發展;德意志各階層渴望統一;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啟蒙思想的影響;普魯士國王實力強大;俾斯麥個人因素。

蘇聯當時為什麼不干涉兩德統一,統一後蘇聯在西歐的影響力大大降低了。整個柏林都在東德的範圍內啊

3樓:大漢榮光

人心所向。

到了2023年,整個社會主義陣營,從蘇聯到東歐,經濟一片蕭條。柏林圍牆已經推倒,東德人大規模逃到西德,東德國內舉行了首次全面**,對西德來說,既然東德已經舉行選舉,說明橫亙在兩者之間的「意識形態」已經不存在了,蘇聯79年入侵阿富汗,結果一拖十年,到2023年,每年在阿富汗花費大量軍費難以為繼,國內經濟更糟糕,長期的計畫經濟,使得蘇聯輕重工業比例失調,如果把蘇聯比作乙個人,只能說蘇聯是個大個子,但是嚴重營養不良,身體極度虛弱,尤其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發達歐美地區比起來已經差距太大,蘇聯已經沒有能力去干涉別國事務了。

別說干涉,就連蘇聯自個兒,也在一年後解體了。

4樓:最好好的一顆星

兩德統一前夕,東德爆發大規模騷亂,政治局全體辭職,兩德人民統一願望強烈,英法兩國極不情願,卻也不得已承認兩德統一事實,何況已經對外力不從心的毛子了。

5樓:

當年就是蘇聯出賣了民主德國。

蘇聯首先出賣了東柏林;既然已經出賣了東柏林,再出賣民主德國自然是順理成章的;既然已經出賣了民主德國,再出賣東歐也就沒有心理障礙了;既然已經出賣了東歐,出來出賣自己也沒別的可以出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兩年後就解體的蘇聯有精力能力干涉這件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蘇聯自己都快要完蛋了,你還真以為蘇聯有多少影響力?

8樓:懶蟲癌患者

大熊當時自己都自顧不暇,還管德國那邊。內有葉爾欽逼宮,外有北約美國佬搞事,力不從心了。

9樓:丹麥風味

蘇聯都快解體了,有心無力啊。

10樓:古龍波濤

它自己都顧不上了,還能管得了德國嗎。

11樓:菲菲絨花

蘇聯自顧不暇了,後來不是解體了嗎?

兩德統一之後,東德人民軍去哪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德人民軍。

2023年10月3日,德國再次統一,東德併入西德。因此,東德人民軍當中五萬名的軍人繼續在聯邦國防軍中服役,但不久後亦離開軍隊。

一句話來說解散了。

東德和西德合併後 採用的國歌和旗幟是前東德還是前西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的民主德國【東德】併入資本主義的聯邦德國【西德】。

現在德國國歌是前西德的《德意志之歌》,海頓作曲。

現在國旗也是前西德的黑紅黃三色旗。

前東德國歌:《在廢墟中公升起》

我個人更支援民主德國,當當時東德照搬蘇聯模式,不根據實際國情發展改革,導致東德經濟實力削弱,加上蘇聯內部變革,才使得東歐劇變上演。

14樓:好好水水

西德的,但是改了一點,2023年,儘管統一的德國還沒有形成,一位名叫法勒斯雷本(hoffmannvonfallers-leben)的大學教授卻已在當時還屬於英國的北海小島赫爾果蘭島上寫下了一首題為《deutsch landlied》(德國之歌)的詩。它有三段,從2023年起被選作魏瑪共和國國歌的歌詞。二戰以後德國一分為二,聯邦德國從2023年起選它作為國歌,不過只用了它的第三段,樂曲則選自奧地利作曲家海頓(josephhaydn,1732-1809)的《皇帝四重奏》。

而當時第三帝國的國歌卻包括《德國之歌》的全部歌詞。之所以現在只留第三段,是因為前兩段中曾有:「德國,德國超越一切,超越世界上的一切」的歌詞,當然是不被二戰的戰勝國所接受的。

東德和西德合併後採用的國歌和旗幟是前東德還是前西德的

社會主義的民主德國 東德 併入資本主義的聯邦德國 西德 現在德國國歌是前西德的 德意志之歌 海頓作曲。現在國旗也是前西德的黑紅黃三色旗。前東德國歌 在廢墟中公升起 我個人更支援民主德國,當當時東德照搬蘇聯模式,不根據實際國情發展改革,導致東德經濟實力削弱,加上蘇聯內部變革,才使得東歐劇變上演。西德的...

誰能告訴我一戰前德國統一的過程

一 經濟因素 1.普魯士擁有德意志帝國2 3的人口和3 5的領土,適應工業革命的潮流,努力發展工業,並且隨著輕工業的進展,重工業也很快開始革新,冶金 機器製造交通運輸等行業迅速發展起來,並較快地佔有主導地位,工業產值超過農業生產的產值,魯士的工業生產與軍事工業的發展密切相連,推進普魯士國民經濟的軍事...

造成德國2023年統一前四分五裂的原因

1519年即位的帝國皇帝查理五世試圖加強 集權,結果遭到各諸侯的一致反對,諸侯們與法國結成同盟對查理五世進行威脅,迫使查理五世不得不於1555年簽訂了 奧格斯堡宗教和約 承認各邦的教權與統治權皆由諸侯掌握,這一和約標誌著 諸侯國的權利取得完全勝利 7 作為三十年戰爭結局的1648年的 威斯特伐利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