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一點點白醋會怎麼樣 喝一杯白醋會怎麼樣?

2023-05-20 12:15:03 字數 4077 閱讀 7067

1樓:深摯又柔潤的小寵物

喝醋十大好處 食醋大致可分為3種,即釀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國最多的是釀造醋。科學分析表明,釀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還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煙酸等多種有機酸,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i豐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質醋酸乙醋。

而以公尺為原料釀成的公尺醋,有機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二)防病作用:醋有開胃,增進食慾,消食化積的作用。並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

在炎熱的夏季食慾減退時,用加醋調涼拌菜,不但味美可口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起到預防腸道疾病的功效。冬春季正是流行**冒和呼吸道疾病的流行季節,如把食醋放時容器內,在火爐上加熱燻屋內,也有較好的防治效果。因醋的醋酸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病菌和酸性環境裡不易生存。

如甲型鏈球菌、卡他球菌、肺炎雙球菌、流感病毒等致病菌,醋都能抑制和殺滅他們。「醋蛋」、「醋泡冰糖」和「醋泡花生公尺」每日堅持食用,則是心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即可軟化血管,又有降低?a

2樓:手機使用者

白醋大部分是用化學醋酸勾兌的,既無營養,又會傷身。建議喝果醋。

喝一杯白醋會怎麼樣?

3樓:城北的美食

喝一杯肯定是不好的,不過偶爾經常去喝點還是有好處的。

白醋具有消除疲勞、調解血液酸鹼平衡、促消化、預防衰老、殺菌、護肝等的功效。

1、白醋味酸,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酸的分泌,促進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2、緩解失眠,晚上睡覺前喝白醋能有效防止失眠。

3、用加醋的水洗**,能使**吸收到一些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增強**活力的作用。

4、白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良方。

4樓:熱情的小醉蝦

事實是不好的,因為醋酸和胃酸不是一種酸,如果飯後喝醋會增加胃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

其實「吃醋有益健康」的說法流傳已久,美國在年前十分流行喝蘋果醋,還有好幾本相關的書問世,教人怎麼喝醋健身。鍾愛醋的日本人更把醋視為預防百病的萬靈丹,各種醋**像是醋蛋、醋豆常常掀起一陣飲食風潮。也有不少人在日常生活裡力行喝醋。

民間 關於吃醋對身體的好處說法眾多,像是吃醋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降血壓、防止血管硬化、調整血液酸鹼值來預防疾病、幫助消化、甚至**等等。

醋不能調節血液酸鹼值。

不少人每天喝醋養生,是因為相信醋在口感上雖是酸性,進入人體卻為鹼性食物,所以能調整血液的酸鹼值,讓人不容易生病。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血液呈弱鹼性(約為。

營養師指出,國外曾有少數研究發現,血液偏鹼的人,身體比較健康,而偏酸的人,患疾病的風險比較高,民間也有所謂吃肉會讓體質變酸,吃蔬菜、水果、喝醋等可以調整體質,恢復到偏鹼性狀態的說法。

不少西方營養學家指出,目前根本找不出科學根據證明這種說法,就連中醫也不認同這種靠飲食改變身體酸鹼值的論點。西方營養學認為,人體自有機制維持血液的酸鹼值平衡,這牽涉複雜的酵素作用,恐怕不是只靠吃某些食物能改變的。

醋不能**。

喝醋**法曾經風行一時,日本、台灣就流行過將黃豆泡在醋裡醃漬成醋豆,聲稱每天早晚吃10~20顆,就能達到**效果。所持論調是醋能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防止脂肪堆積,但是營養專家對此都搖頭表示,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研究支援這種說法。

有營養師推論,如果真要說喝醋能**,可能是大量喝醋喝飽了,吃不下其它東西,或是以吃醋豆取代了平常的高熱量零食,相對之下,熱量攝取減少。 不過,這種減重法無法持久,長期下來造成營養缺乏、不均衡,大大耗損健康,翁慧鈴提醒,相反地,有些醋商品如水果醋飲料裡會加入大量的糖來提公升口感,熱量並不低,購買時可注意成分表中是否列有糖,或是營養標示的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所以喝醋能否**,令人。

5樓:令祺碧

白醋可以開胃殺菌,但喝多了會破壞胃粘膜。

6樓:過天客

好的白醋,喝一杯什麼行,應該多喝幾杯,這樣才有人知道吃醋了。

7樓:於我

白醋?肯定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痛難受!

8樓:白雲守

首先胃難受,有胃病的加重病情。

9樓:zxl衣帶漸寬

你可以試試,然後在來和我們分享。

10樓:來自八字溝款步姍姍的布偶貓

喝一杯白醋應該會燒心。

11樓:網友

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酸。

每天喝一點醋的好處是什麼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胃助消化,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美容,清腸排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是怎麼搞的啊。

為什麼請那麼多假啊。

長期喝白醋會怎樣

14樓:吹西麥格瑞迪

喝醋的好處不少,不過也要注意喝的方式,否則就要得不償失。醫學上有返食這個詞,吃下去的食物糜因為某些原因伴隨著胃酸重新回到了食管,進而胃酸腐蝕食管,導致食管癌等可怕疾病發生。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主要原料有水、大公尺、食用酒精、食用鹽等。能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求量是很大的。

醋又稱食醋,是一種含醋酸的酸性調味料。醋有公尺醋、陳醋、香醋、麩醋、酒醋、白醋、各種果汁醋、蒜汁醋、薑汁醋、保健醋等。因原料和製作方法的不同,成品風味迥異。

醋是用得較多的酸性調味料。每100ml醋中的醋酸含量,普通醋為以上,優級醋為5g以上。

由於醋能改因原料和製作方法的不同,成品風味迥異。善和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作為飲食調料,需求量是很大的。

15樓:丫丫丫

早晚喝點醋對身體大有好處,喝白醋可以軟化血管,降低血壓,殺菌消毒,消除疲勞,改善食慾,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等可以預防感冒,可消腫**。

16樓:幸運的小馬花花

喝醋也要注意適量哦,控制在很少的量,要不就會適得其反,而且要選擇糧食釀造白醋,海天,水塔,晉陽湖,這些都可以信賴的品牌。不一定要喝白醋哦,一杯雪碧,一勺晉陽湖老陳醋,搭配起來就是醋飲料哦,味道很好的哦,適合夏天冷飲。

每天堅持喝白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醋就可以,白醋我不太清楚,我都是喝平時的食用醋,軟化血管的。

白醋能直接喝嗎?

18樓:溫柔_擯螮見

喝白醋最好不要空腹,否則醋酸會傷胃的,會造成胃酸過多,引發疾病。一般喝醋的時間是飯後,一勺就足夠了,可以幫助胃消化。 喝白醋的好處很多。

現代醫學認為,白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白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19樓:k禔鯓

喂、、 你是不想整人玩啊、、 還是因為我拿醋給人喝的?、 放心、、死不掉的、、 姐姐、、把莪搞滿意答案、、要不然莪和f講去、、你完咯、

20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 可以的毒藥都敢喝下去。

21樓:小傳君

最好不要喝,很傷胃的。

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能治療嗎,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該怎麼辦才能不臉紅?

不可能的,我也一直這樣,呵呵 我懷疑是胃,肝對酒精有抵抗!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該怎麼辦才能不臉紅?不能改變,你的體質決定,喝酒走肝,所以會臉紅,這樣體質的人,比喝了臉不紅的人,更不容易受到傷害身體。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映,只是臉紅的程度不同而已。我也是喝點點就通紅通紅那種。聽朋友說是酒量太少,多喝幾次就好...

今天天氣怎麼樣有雨,氣溫將會降一點點

how s the weather today?it s rainy,and the temperature will fall a bit.你的採納是我們繼續答題的動力o o 有雨氣溫會下降一點點的英文 the temperature will slightly decrease if there...

玉菩薩碎了一點點怎麼樣?代表了什麼?只是一點點,摔跤時擦到地面上了。碎了一點。是邪物

似乎你這種摔碎的 很難說能代表什麼,也許就是摔碎的,也有別的可能 按照以前的說法 玉器因其常年吸收天地精華才能形成,所以被認為具有避邪的能力。如果玉器無緣無故的碎裂,則代表著他替你擋下了一次災難。當讓,這要看災難的大小,還有這塊玉的靈性是否與你相通。是不是邪物不一定,最好換一塊 玉菩薩有一點角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