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能算是房產證據

2023-03-09 22:45:04 字數 1648 閱讀 2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驗收後盡快辦理辦理產權證。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準備資料去當地房管局就可申請辦理。

一、辦理條件: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即可辦理。

二、辦理材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

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3、向登記部門申請對房屋面積進行測繪,並提交拿測繪圖(表)4、領取相關申請檔案。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6、提交申請材料。

7、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法定辦理時限30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

總結:買房時的合同,發票,契稅證,完稅證,維修**發票都要留好,辦理房證時均會用到,在對待辦理房產證的問題上,購房者務必要注意,避免栽跟斗。

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和宅基地建房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有什麼不同?

3樓:鄉建院

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或者個人在進行鄉鎮企業、鄉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前,經鄉、鎮人民**審核後,報城市、縣城鄉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和個人用地的法律憑證。

在宅基地上建設房屋是自己修建,但是土地是屬於集體所有並不是大家隨便使用,按照2023年頒布的《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明確了「依法落實基層**屬地責任、嚴格落實一戶一宅規定、鼓勵節約集約利用宅基地、鼓勵盤活利用宅基地和閒置住宅、保護農民合法權益、做好宅基地基礎工作」等。該通知明確了,按照 按照新修訂的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由鄉鎮**審核批准。鄉鎮**要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宅基地統一管理機制,依託基層農村經營管理部門,統籌協調相關部門宅基地用地審查、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農房建設監管等職責,推行乙個視窗對外受理、多部門內部聯動執行,建立宅基地和農房鄉鎮聯審聯辦制度,為農民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要加強對宅基地申請、審批、使用的全程監管,落實宅基地申請審查到場、批准後丈量批放到場、住宅建成後核查到場等「三到場」要求。

1、村委會審批。若符合申請宅基地的條件,帶著戶口本、身份證、宅基地申請書,到戶口所在地村委會申請,填寫宅基地審批表;村委會受理後開會審批,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公室申報;

2、建房辦(土管所)審批。鄉鎮建房辦公室受理後,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報縣(市)土管部門審批;

3、縣(市)土管部門審批 。縣(市)土管部門受理後認真審核,對符合縣(市)整體土地建設規劃等要求的發給宅基地使用許可證;

4、申辦建房許可證。有了宅基地使用許可證後,帶著上述材料及宅基地使用許可證到村委會填表審批、鄉鎮建房辦審批、縣(市)規劃部門審核,批准後發給建房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與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先後次序?建設工程規

先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再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這兩個證均是由市規劃局辦理,並且缺一不可。所謂的開工證指的是施工許可證,辦理施工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2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 建築施工圖紙。建設用地許可證的辦理在前,辦理後到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 土地證 憑此二證到...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怎樣辦理?

首先,規劃局視窗的工作人員說的沒錯,辦理 土地使用證 大致的程式應該是 1 規劃部門按規劃給未出讓的地塊出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然後將圖紙交由國土部門徵地和規劃 所以,有很多專案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上的建設單位都是土地儲備中心 2 國土部門按照規劃部門出具的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進行徵地和掛牌出讓 3 專...

怎樣不申請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怎樣不?沒看懂,估計是想文怎樣申請 未建房 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需提供資料 土地 證明 身份證原件 國土部門提供的測繪圖紙及電子版 涉及四鄰的須提供鄰里意見 辦理用地證 請正規設計院設計施工圖紙 依情況而定,一般情況私建專案300 及2層以下不要 規劃部門審批圖紙規 發放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