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會用草藥給自己醫傷嗎?動物可以自己藥物療傷嗎?

2023-05-20 02:35:05 字數 1665 閱讀 7241

1樓:永戀言

會的。大自然是動物的天然藥房, 大自然中含有很多可以治病的植物, 有的動物在不經意期間就已經治好了它身上的病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是會用草藥給自己療傷的,比如說草原上的獅子,鬣狗,等等許多動物在受傷的時候會利用草藥給自己療傷。

3樓:銘刻

會,因為在古時候,戰利平繁,經常會傷害到動物們應該,而那時候樹林裡的草藥多,動物會在嘴裡嚼碎,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些動物應該會用草藥給自己醫傷,但是那個動物一定是比較聰明的動物,因為很多動物它是沒有認知能力的,哪怕他經歷過草藥醫傷,他也不會記得這種草藥可以醫傷。

5樓:猴65171俠謀

動物是會用草藥給自己衣裳的好像華佗發現麻沸散,就是通過蜘蛛身上發明的,而且動物在拉肚子的時候也會去吃一些草藥。

6樓:樹安霜

有些很聰明的動物還是會使用草藥給補傷的,據我所知,像猴子和猩猩就懂得這一點東西,我覺得還是有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動物們很聰明,在野外一旦受了傷、得了病,它們有尋找合適的植物、礦物來給自己療傷,有些屬於天生就會,有些屬於同伴們的言傳身教。

8樓:方寸眼光明

有些動物的話就是用草藥給自己醫傷的,但是是那種比較聰明的一點那些動物才可以給自己醫傷吧。

9樓:付蛋趙

會啊,在北美洲,當地的棕熊在春天從冬眠中甦醒過來,會去找一種植物去吃,把體內的宿便排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廣西欽州市靈山縣陸屋鎮,見到乙個野雞,小腿骨折了,它自己用草藥敷。當時我看到它窩在窩裡,不想抓它。

這時候爬樹經常掏鳥窩。那天那鳥不飛跑,後來聽老人說,哪種外敷藥對骨折很好,只是不知道是什麼草藥。

11樓:巫馬旭炎

會的,我親眼看到我家的雞拉肚子了自己吃乳汁草給自己**。

12樓:坤

土狗就會,它被蛇咬了自己去找草藥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貓生病了會自己找藥草吃,吃過沒幾天就好了。

14樓:縱慈

紅毛雞會自己採藥治骨折。

動物可以自己藥物療傷嗎?

1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自然界裡的野生動物得了病,受了傷,有些動物會用野生植物來給自己治病。

在北美洲南部,有一種野生的吐綬雞,也叫火雞。當大雨淋濕了小吐綬雞的時候,它們的父母會逼著它們吞下一種苦味草藥——安息香樹葉,來預防感冒。

熱帶森林中的猴子,如果出現了怕冷、戰慄症狀,就是得了瘧疾,它就會去啃金雞納樹的樹皮。因為這種樹皮中所含的奎寧,對**瘧疾有一定的幫助。

貪吃的野貓到處流浪,它如果吃了有毒的東西,就會急急忙忙去尋找黍蘆草。這種苦味有毒的草含有生物鹼,吃了以後引起嘔吐,野貓的病也就慢慢兒好了。

有乙個探險家在森林裡發現,一頭野象受傷了,它就在岩石上來回磨蹭,直至傷口蓋上一層厚厚的灰土和細砂,像是塗了一層藥。有些得病的大象找不到治病的野生植物,就吞下幾千克的泥灰石。原來這種泥灰石中含氧化鎂、鈉、矽酸鹽等礦物質,有治病的作用。

大熊貓認識自己父母嗎,動物認識自己的父親麼

你好,大熊貓看到的第一眼的,它把它認為爸爸或媽媽。這位知友,雖然大熊貓是大腦比較發達的動物,但據專家解讀,只要大熊貓之間分別時間較長,它們是不相認的。異性母子或父女之間還有交配的行為出現。動物認識自己的父親麼 這是肯定的 他們之間可能通過氣味 或者是叫聲 找到自己的家屬 小動物長大了,父母還認識他們...

活人可以給自己燒紙錢嗎,活人可以給自己燒紙錢嗎?先在陰間銀行存著,等

沒什麼後果,因為紙錢就是死者另乙個世界裡的錢,多燒一些紙錢,死者在那個世界裡才會有錢用,活人又不用冥幣。活人可以給自己燒紙錢,就相當於存款了。按照 西遊記 的記載,李世民遊陰司,被六十四路煙塵 七十二路草寇的冤魂阻路,借了相良 買金銀紙錠 記庫焚燒 存下的十三庫金銀中的一庫。唐太宗借的陰債,就是乙個...

可以給自己的主卡申請自己的附屬卡嗎

若打算辦理招行信用卡,申請人年滿14周歲,可以考慮申請附屬卡,若您直系親屬 父母 配偶或子女 有主卡,可以為您申請附屬卡,卡片種類需與主卡保持一致。申請時,僅需簡單地填寫信用卡申請表,必填內容有主卡人姓名 出生日期 證件號碼及您的附屬卡申請人資料,附上附屬卡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影印件,提供給我們即可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