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定義是什麼,好的的含義有幾種

2023-05-20 02:35:03 字數 2085 閱讀 9016

好的的含義有幾種

1樓:老揚愛生活

好,漢語常用字,讀hǎo或者hào,最早見於甲骨文。好的本義是女子;《說文》:「好,美也。」引申為美、善;也可作動詞,是喜愛的意思。

說文解字。好,美也。從女子。

說文解字注。

各本作美也。今正。與上文媄為轉注也。

好本謂女子。引伸為凡美之偁。凡物之好噁、引伸為人情之好噁。

本無二音。而俗強別其音。會意。

呼晧切。古音在三部。

康熙字典。唐韻》呼皓切《集韻》《韻會》《正韻》許皓切。並蒿上聲。美也,善也。《詩·鄭風》: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又相善也。《詩·衛風》:永以為好也。

又好會也。《周禮·春官》:琬圭以結好。《左傳·文十二年》:藉寡君之命,結二國之好。

又人名。張好好,年十三,姣麗善歌。杜牧置樂籍中。見《唐書·杜牧傳》。

又曲名。武夷君於山頂會鄕族,仙樂競奏,唱《人間好》。見《武夷山志》。

又《廣韻》呼到切。《集韻》《韻會》《正韻》虛到切,並音耗。《說文》:

愛而不釋也。女子之性柔而滯,有所好,則愛而不釋。故於文女子為好。

詩·唐風》:中心好之。

又孔也。《周禮·冬官考工記》:璧羨尺好三寸以為度。注:羨,徑也。璧羨,以起度也。好,璧孔也。

又姓。見《纂文》。

又葉呼厚切,音吼。《王褒·講德論》:毛嬙、西施,善毀者不能蔽其好。嫫母、倭傀,善譽者不能揜其醜。

又葉滂佩切。音配。《楚辭·九章》:自前世之嫉賢兮,謂蕙若其不可佩。妒佳冶之芬芳兮,母姣而自好。

又葉呼切。音詬。《詩·唐風》:豈無他人,維子之好。葉上究。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意思一共有很多種,比如:

1、第一種意思:是和「壞」的意思相對應的,比如形容乙個有點多,或者是品質好,使人非常滿意。

2、第二種意思:可以形容乙個人身體方面,比如健康、病痛消失等。

3、第三種意思:可以表示友愛、友好、和睦。

4、第四種意思:可以表示對他人的應允、贊成、同意。

5、第五種意思:可以表示喜愛、喜歡,一般與「惡」是相對應的。

舉例:1、我覺得小明這個人非常好,為人處世是很能夠考慮到其他人的感受的。

2、這位老爺爺雖然年紀是比較大了,但是他的身體還是非常好的,特別硬朗。

3、我真的好喜歡這件東西,可是看到它的**後,我果斷放棄了。

4、我們應該和班級裡面的同學好好相處,不要去打架鬥毆。

拓展那麼「好」字是什麼意思呢?

好」字最早是出現在甲骨文裡面,而且本義為「女子」,在後面又引申為了「善」和「美」,但是如果作為動詞的話,就是表示「喜愛」的意思。

好的近義詞為:美、佳。

好的反義詞為:差、壞、惡、次、糟。

3樓:幾獵

好就是很好,也是心情好天氣好這些意思。

4樓:呼延秀愛不香

我覺得就是乙個人的脾氣好壞,好沒有明確的定義,壞也一樣。乙個人的性格好壞會隨著遇到的人萬千而變化萬千。或許在親人朋友面前你性格溫和聽話不愛發脾氣那麼人家就會說你性格好。

當你在你喜歡的人面前時有時候就容易遷怒,因為一些小事心煩意燥,有時會大吼大叫。那麼就會被說你性格真壞。所以好壞的定義是沒有明確的。

但是我可以說的是,當你對一切所發生的或即發生的事情態度平靜,不急不躁。對誰只要不是深仇大恨的人都能微笑,對那些對你曾有過一點過錯的人還能寬容。不自私,愛助人,好公平。

那就真的是性格好,確切說就是秉性好。

至於不好,那你就看給你的感覺了。希望有幫到您,謝謝。

5樓:巧瓃務壽

好朋友並不是非要整天黏在一起的,也不是只知道分享快樂的,兩個人,要互相尊重,任何友誼都不是單方面的,要和平相處。朋友,是遇到問題可以一起商量的。不能要求對方為你怎麼做,要自己先知道為對方怎麼做,不要只想著朋友是唯一的,再好的朋友也要有自己的空間。

你們的好不在於知道彼此的一切是事情,而那是可以分擔你們想分擔的事情。不要太強硬。我想好朋友就是她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可以覺得想念,並不是你們在一塊的時候你卻希望逃開。

好朋友是真誠的,不是虛假的。不管怎樣,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們只是好朋友,要給彼此留下空間。你覺得呢?

好姐妹的定義是什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不計較?你理解錯誤了 如果你搶了她男朋友 佔了她房子 花光她的錢 接著背後說她壞話 她不計較 怪了!好姐妹的定義就 好朋友中的女性朋友 還有一點 你幫助他他幫助你這是朋友應該做的。而不是因為你幫助了他。他幫助了你你們就成為了朋友了。在沵困難時幫助沵.在沵難過時安慰沵.対沵不離不棄 莪想 在伱需要幫助...

對人好的定義是什麼,對乙個人好的定義是什麼

投他 她 所好,而不是以你認為對他好但他不接受的方式去對他 他所做的事對身邊人和環境的影響。以及他做事的由衷目的。為其著想,對其前途負責,不全是投其所好。對乙個人好的定義是什麼?這個定義不是絕對的,得問你想好好對待的那個人,人和人不一樣。有的人,你對他熱情了,他會覺得你煩。有的人你不熱情又覺得你忽視...

旅遊的含義是什麼,旅遊的定義是什麼

旅遊不同於旅行,旅遊就純粹是精神放鬆,欣賞風景,一種在路上的心態,一種對陌生環境的感觸,是讓自己短暫的逃避。旅行,主要指遠行 去外地辦事或遊覽。旅行和旅遊的區別就在於 旅行是在觀察身邊的景色和事物,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相對於是指個人。旅遊是指遊玩,通常是團體出行,在時間上是很短暫的。旅遊就是旅行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