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可以給自己的小發明申請專利嗎怎樣申請

2021-03-04 05:54:12 字數 1080 閱讀 6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根據《專利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第二十七條規定,第二十七條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該外觀設計的**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等檔案

縱橫法律網 張亮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小學生的小發明最好申請實用型新。

只需要將相關的材料交給相關部門就可以。

所需的材料:小學生的身份證明(戶口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權利請求書,實用新型說明書(附圖),

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取得授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叫你爸幫你申請

孩子的小發明在學校可以申請專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看孩子這個小發明是適合實用新型還是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與發明的相同之處在於,實用新型也必須是一種技術方案,而不能是抽象的概念或者理論表述。實用新型與發明的不同之處在於,第一,實用新型只限於具有一定形狀的產品,不能是一種方法,例如生產方法、試驗方法、處理方法和應用方法等,也不能是沒有固定形狀的產品,如藥品、化學物質、水泥等;第二,對實用新型的創造性要求不太高,而實用性較強。

5樓:口袋知產

能不能申請需要檢索才清楚的 要看實物有沒有新穎性

如何為簡單的小發明申請專利?

6樓:八戒智財權

小發明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如果是申請我國的實用新型專利,可以委託專利**機構辦理,也可以由申請人自己辦理。委託專利**機構辦理,自然會有人告訴你申請的流程、需要準備的材料之類的,不過你需要支付**費。如果是自己申請辦理,可登入「國家智財權局」****查詢,裡面有教你申請的詳細步驟,自己申請只需要支付官費即可。

如果是申請國外的實用新型專利,建議委託給涉外專利**機構申請。比如八戒智財權,畢竟涉外專利機構會更加專業,也知道國外不能觸碰的點是什麼。

小學生科技小發明,小學生都會做的簡單科技小發明。

製作小天平 必須在家長的幫助下進行啊!1.先將三合板切成a b c d。2.在b的底端開口。c d的中間開口。3.將三根細條如圖中插好。4.將a釘在b的中上段,但注意不要釘死,要能活動自如。5.用三合板裁出月牙形的標板,並標上刻度。6.再裁一小條用萬能膠水固定在a上,如圖。7.裁兩個圓片,大小相等。...

小學生三年級科技小發明,材料要家裡都有的。急

準備材料 電池,簡單的小導線 五金店或是從家庭工具箱中購買並使用 小電燈泡 長2cm,寬0.9cm 組裝過程 導線 正極 電池負極 小燈泡 小學三年級科技小製作。簡單!簡單!一定要簡單!材料要家裡都有的!15 空 這個我書上看到的 先拿個筆管,就是裝筆芯用的,在拿個比筆管長點的竹筷或者什麼都行,在把...

小學生想給自己的作文集取個名字,怎樣的比較好

浪花集心靈筆記 幽月集心靈的雜想 真情三十六集 飛豬集蟲王集承諾集 夢de飛翔 成長的足跡 童年時光采風集 我想為一本小學生的作文集取乙個名字,取什麼好?20 點滴趣事集 小頑童之作 童年之酸甜苦辣 小學生涯回憶錄 xx班趣事 燈下集 桌上集 童年時光錄 起飛的夢想,夢飛翔的地,啟航 純淨的天空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