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不是萬惡之源,為什麼說錢是萬惡之源

2023-05-20 00:50:03 字數 3532 閱讀 108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是的。

錢不是萬惡之源,錢只是社會發展經濟流通中的一種工具。用錢做壞事還是用錢做好事,都是取決於拿著它的人本身。金錢本身只是乙個沒有思想的工具,產生惡的根源是使用金錢的人。

會利用金錢的人可以幫助家人幸福生活,可以幫助社會,幫助那些孤苦無助的窮人,如此看,金錢也是幸福之源。而那些貪婪金錢的人,由於人性本身的原因,做出許多的惡。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不是萬惡的根源。萬惡的根源,是人的貪婪慾望。而金錢不過是人為實現自己的貪婪慾望的介體之一。

3樓:網友

錢讓我和我的父親瞬間變成仇人。

為什麼說錢是萬惡之源 20

4樓:網友

錢不僅可以呼風喚雨,也可以把非商品變成商品化,它是物質財富的象徵,也是成為了精神價值的籌碼,當然錢也有好的面,就是錢天法涵蓋世間所有的惡,它也能給人們帶**源不斷的財富。

5樓:火火火後火車

有錢就會任性,錢能讓人家破人亡,錢能讓人做出無底線的欺騙,錢能讓人沉淪,錢能讓人瘋狂喪盡天良,但象古天樂,周潤發,他們有錢,卻做了公益,不完全的。

6樓:風雨有睨

錢可以做很多買賣,也可以幫助人也可以做壞事,也有了為了錢做出一些傷天害理,對人有傷身體的事情來。

7樓:夢娜6娜

我覺得也不全是吧,因為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因為錢可以買很多的東西。

8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身邊什麼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了它是萬萬不能的呢?答案就是錢。而今天我方的觀點就是錢是萬惡之源。

首先,什麼是錢,錢是價值的符號,財富的象徵,你擁有上萬元的字畫是錢,你擁有幾元的書籍也是錢,萬則是指絕大多數的,惡是指,而源則是源頭,源頭並不是唯一的,比如母親河黃河,黃河源頭之一卡日曲是以五個泉眼開始的,另乙個源頭是瑪曲,僅有乙個泉眼。旅遊者在這裡根本無法想像黃河之源竟不是滔滔洪水,而是一股股細微的清泉。而我們今天判定錢是萬惡之源的標準是,錢是許多惡共有的源頭。

現在我將從以下兩個方面來論證我方觀點。

第一,從錢是價值的符號這一特性來看,首先,錢具有中介性與實用性,我們用等量的錢可以去換取不同的物質,其次,錢可以用來儲存價值,會使本只能短期積累的物質可以進行長期的積累,比如說我有十顆白菜,放到明天可能就壞了,但如果我將它們換成錢,我就可以在任何時候得到白菜。正是因為這樣,錢成為了無限膨脹人們慾望的載體,從而導致了錢是萬惡之源。

第二,從錢是財富的象徵這一特性來看,在資源有限的社會中,錢加劇了人們之間的利益衝突,使得人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利益化,人們逐漸以為通過錢就可以完成許多事情,人們以為通過錢可以贍養老人而忽視了陪伴,人們以為通過錢可以表達愛意而忽視了心意,人們以為通過錢可以鞏固友情而忽視了真誠、將心比心地對待。而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正是錢統一了人們的衡量標準,導致我們只重視了錢表面的象徵意義卻忽視了事物真正的內在價值,我們人為的把一張紙賦予可以進行交換的能力並不能喚起人們的共識,設想一下,如果現在被賦予交換能力的是我們自己身體的一塊肉,我們似乎更能理解到真正的價值意義是什麼,難道一本書的價值是它的標價而不是我們閱讀之後的收穫麼?

正是以上提到的錢的特性為萬惡的滋生提供了土壤,我們今天說錢是萬惡之源,並不是說錢本身是惡的,就像黃河的源頭是一股股細微的清泉,是因為流的過程中加入了泥沙等雜質才變得渾濁。雖說社會中的確有人拿錢做了善事,但火可以是火災之源也可以是溫暖之源,並不能因為有人拿錢做善事就否定錢是萬惡之源。也不是說讓大家遠離錢,而是希望大家正視錢是萬惡之源這一事實,使錢這片土壤開出更加美麗的花朵。

9樓:網友

是。現在全國的社會體系都是建立在錢的基礎上,沒有錢你就會餓死,討厭錢人就會罵你傻,這就是我厭惡錢的原因之一,人的一生應該要尋找辛福生活的方式感受大自然,聆聽他們的心聲,滋養我們的身心提公升我們的精神境界,去往更有愛更幸福的地方,我相信《海奧華預言》中所說的,無理由相信,我相信也不需要所有人相信因為總會有人相信我們的星球被稱為「悲傷的星球」是有原因的,就像錢是萬惡之源也是有原因的,按重要性來說排在第一的就是錢,第二是政客,第三是新聞和毒品,…我希望我一直都希望大同世界的到來,也希望聖人能出面,可是都說聖人是普通人,普通人才最為錢發愁,就說到這裡。最後不要過分依賴科學。

10樓:卷爰爰

雖然說人人生活都離不開錢,社會上的許多人因為錢走歪路,因為錢去犯罪,因為錢鋌而走險,但是這並不是錢的錯,錢只是人們生活的一種必需品,它的本身是沒有什麼過錯沒有罪惡,並不是什麼萬惡之源,關鍵是要看人們怎麼對待它,怎麼去獲取它。

你覺得錢是不是萬惡之源?

11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錢並不是萬惡之源,因為我們人的心可以選擇很多,錢它只是一種交易物品,它並沒有意識而有意識的只是我們人,所以我覺得萬惡之源可能是人心吧,因為人心比錢更難得。

12樓:網友

我覺得錢不是萬惡之源,我覺得萬惡之源是人的貪婪,因為人的貪婪,才會用錢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才會用一些不擇手段的方法得到更多的金錢,錢本身是無罪的,如果乙個善良的人,他擁有了很多錢的話,他會用這些錢做慈善幫助很多的人,所以金錢本身並沒有善惡,而是使用它的人有善惡。

13樓:老漢與藥膳

我不覺得錢是萬惡之源,相反的話,我覺得錢這個東西是很好的乙個東西,這個東西可以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上人的善良也可以看的人的罪惡的本質,而且這個東西可以給我們帶來的快樂也可以給我們帶來痛苦,我覺得是人生的還有意義的東西。

14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金錢不是萬惡之源,因為金錢可以幫助,我們達到一些想要達到的目的,如果沒有了金錢那麼很多事情都將變得束手無策而無法成功,他會帶領我們走向更光明的道路,給我們的成功之路天上許多優點。

15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覺得是。不管你說萬惡之源是權還是勢還是其他,最終在你得到以後還是想要錢。即使你身居高位,但你還是忍不住想要擁有更多的錢。

即使你擁有莫大的勢力,你最後還是會被錢打動。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不是空話。

16樓:遇見裡是我的緣

沒有這種感覺吧,有錢多好啊,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吃的喝的玩的。有房有車。活的多滋潤。

有錢可以給我們帶來快樂,可以去實現我們心中的夢想。錢也是一種動力,讓我們為它去努力工作和拼搏。讓我們過上好日子。

如果正當的掙錢和花錢,不貪婪,不胡作非為。就沒有錢是萬惡之源的說法,所謂的惡起因於人,和錢沒有關係。

17樓:山野聞鷓鴣

我並不覺得錢是萬惡之源。因為金錢可以給很多貧窮的人帶來美好生活。比如,我們可以通過金錢給貧困的地方捐助他們必須要的東西。

你可以通過錢來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比如以前善良的有錢人會捐助很多前來提公升當地教育。

18樓:秦獸侃娛樂

怎麼說呢,算是也不算是,很多人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就是因為缺錢,想要以最快的方式拿到大筆的錢來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但是更深層次來講,更像是人性的貪婪才是萬惡之源,而錢只是體現人性的物質而已。

19樓:不要暱稱

從哪個角度哪方面去定義。

傳奇的萬惡之源 怎麼個走法啊,傳奇 萬惡之源怎麼走

萬惡之源和困惑殿堂都在桃源之門地圖裡,在石墓七層的 82,26 處每3小時會刷出乙個石墓屍王,石墓屍王出現後地上會有乙個地洞,人物只要站到這個地洞處就可進入桃源之門。到桃源之門後,左上有乙個洞,就在下圖的倉庫附近,可以點選神秘老人,進入未知世界,進入萬惡之源。萬惡之源的入口在桃源之門,從石墓陣七層進...

金錢是不是萬惡之源正反兩方的論點論據懸賞高哦

no.1金錢有限,所以無限的慾望根本不可能得到滿足 錢本身是一種工具,但在現實中,卻成了人們頂禮膜拜的上帝 金錢可以混淆是非,顛倒乾坤,所以說金錢是萬惡之源 no.2 錢 作為一般等價物 是一種特殊的存在,它是社會資源的代表,社會需要它用來交換商品,但是它的好處僅此而已.而它的魔力卻讓人去犯罪,例子...

「萬惡的傳教士「為中國留下了哪些大學

西方傳教士在中國創辦的大學很多,燕京大學,輔仁大學,金陵大學,齊魯大學,等等 教傳教士為中國建立了哪些名牌大學 解放前中國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大學。所以只要有百年歷史的學校,基本都出自於宣教士。燕京,輔仁,聖約翰,嶺南,北京成立啟明瞽目院,協和醫學堂是 的前身。西方傳教士在中國進行傳教的實質是什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