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不是萬能的?

2023-04-12 22:50:03 字數 1460 閱讀 2992

1樓:窮比菸味丶覞鴐

是 雖然錢是維持生活的基本,但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 在世間俗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中,包括孝順與養育都離不開錢這東西,錢的重要顯然可見,沒錢是萬萬不能的。但從某個角度,某個個案來說,錢可以買到乙個人,卻買不到這個人的心,這時,錢就不是萬能的。

有句老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當今社會環境卻是:

有錢能使磨推鬼!哪一樣哪一件不是錢做出來的?你沒錢就只能過著粗茶淡飯的生活,你沒有別墅,沒有小車。

但是,從另乙個角度說,有錢就不等於能買到快樂和開心,因為錢這東西再多永遠是不知足的,有錢了還想著更多的錢,它不是萬能的.它買不到愛情,親情,友情,時間和生命。

2樓:手機使用者

金錢不是萬能,但已接近萬能。

3樓:商業快評手

一切向錢看,會後悔的。

4樓:帳號已登出

錢能夠購買更多的物質享受,但它不能**內心的自卑感。自卑感是一種比較深刻的心理體驗,由於對自己的低估與自我認同感的缺失而產生。它可以由多種因素引發,比如家庭環境、學習失敗、拒絕、失敗等,有時甚至是出現在幼年時期的經歷就會影響自己的自卑感。

不管是什麼原因,自卑感都是一種負面情緒,必須要有乙個正確的心態來克服它。

錢也許可以給人帶來物質上的舒適,但它無法**自卑感。它可以滿足一些你能控制的需求,比如買乙個新的衣服,但它無法滿足你內心深處的需求,比如獲得他人的認可和自信。當你自卑感變得強烈時,簡單的物質條件似乎已經無法改變你的心態,甚至會讓你覺得你的差不多也沒有用,你的自卑感會變得更加強烈。

要克服自卑感,第一步就要承認自己存在的負面情緒,並找出克服它的方法。自卑感本質上是由低自尊和自信心不足引起的,因此,要想克服自卑感,最重要的就是提公升自信心和自尊心,建立乙個正確的自我認同感。其次,可以嘗試改變自己的觀念,把自己的失敗和不足作為乙個學習的機會,從而增強自信。

此外,也可以堅持參加一些活動,比如通過加入社團或者參加比賽來獲得自信,或者跟不同的人交流,提高自己的能力,以此改變自卑感。

所以,錢不能**內心的自卑感,只有通過努力提高自信,建立正確的自我認同感,才能有效地克服自卑感。

5樓:慕教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人的吃穿住行都離開不開錢,沒有錢寸步難行。但有東西通過金錢卻難獲得。

比如,親情、愛情、友情、時間等,這些無形的。總而言之,人活著需要物質的豐富,也需要精神的寄託。這樣也是人和動物的區別。

6樓:商業快評手

一切向錢看,會後悔的。

7樓:遊同書隆詩

這錢嗎?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不過有一些有錢人擔話很大條,以為有二個錢刀作怪,以我想錢不是什麼萬能,窮的人個智慧型高過有錢人。

8樓:商業快評手

一切向錢看,會後悔的。

9樓:顆鋁姬

是的。已經被無數次證明過。

錢真得萬能嗎 錢是萬能的嗎

有了錢,你可以買樓。但不可以買到乙個家。有了錢,你可以買鐘錶。但不可以買到時間。有了錢,你可以買一張床。但不可以買到充足的睡眠。有了錢,你可以買書。但不可以買到知識。有了錢,你可以買到醫療服務。但不可以買到健康。有了錢,你可以買到地位。但不可以買到尊重。有了錢,你可以買血液。但不可以買到生命。有了錢...

真皮是不是不能用萬能膠

可以用的,不過要找皮革專用膠,像保實捷就有這樣的膠水,可以有效粘接真皮,粘力強又不損傷皮質,很多沙發廠都用他們的膠,阿里上一搜就能找到了 是的,萬能膠有腐蝕作用,會影響皮質 生活小常識.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了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

錢是萬能的嗎

錢是給美好的東西,方便簡潔,易於流通。之所以人們對錢存在很多有失公正的說法,那說因為他們不能正確的對待金錢帶來的一切。自古以來就有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其實他們不是為了錢,是為了自己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地位,為了榮譽以及一切。不要對金錢有任何的畸形心理,說白了他就是一種流通工具。他不是萬能,關鍵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