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是不是萬惡之源正反兩方的論點論據懸賞高哦

2021-07-22 03:00:23 字數 1786 閱讀 7410

1樓:低溫本草

no.1金錢有限,所以無限的慾望根本不可能得到滿足

錢本身是一種工具,但在現實中,卻成了人們頂禮膜拜的上帝

金錢可以混淆是非,顛倒乾坤,所以說金錢是萬惡之源

no.2

錢 作為一般等價物 是一種特殊的存在,它是社會資源的代表,社會需要它用來交換商品,但是它的好處僅此而已.而它的魔力卻讓人去犯罪,例子就不 多說了

no.3

在西方中辭海中,金錢萬能(money talks )的翻譯是金錢能說話。

哲學看到這題目的自我思索:----

(任何一個人,只要他不是窩囊廢,也一定會得選擇。名是虛幻,利才實在。說金錢萬惡的人,只因他沒有。 )

(有人說:錢可通神。

有人說:金錢萬惡。

但無論怎麼說,錢也是任何人都不能缺少的。一個人若是沒有錢,就好象一口空麻袋永遠都沒法子站得直。)

(金錢 與愛情的辨證: 在愛的世界裡,似乎只有愛才能讓兩個人真正地快樂起來。但是,愛終究是虛幻的東西,沒有愛,人們還能生活,而沒有錢,生存都難。

現在,面對經濟時代人們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愛情也是需要金錢保駕護航的。 問對方女辯友一些實在的問題:現實生活中,你要不要貧窮的愛情?

)1為了金錢而侍奉上帝的人,為了更多的錢也會給魔鬼賣力 2相信金錢萬能的人,往往會一切為了金錢

3財富造成的貪婪人,比貪婪造成的富人要多

在經濟分配上,太均平則個性受抑,易僵入暮氣僵化;太利益化,又易人各為私,心為腐蝕,而毀公正。 若能從精神角度入手,定會事半功倍。若僅僅與以金錢利益為社會。

根本維繫,必將導致腐敗,倫理消亡。雖然上面有些斷語,但哲學心中仍然矛盾:世間本無善惡之分,金錢也亦然。

當我們觀察一群猴子,或一群螞蟻的時候,我們不大會對其中某個個體的行為說是善的,是惡的,如果你換一個眼光,以人類之外的立場來看人類,其結果也是類似的。我們現在之所以有很強的善惡感,是因為我們將自己放進去了,有了我,就有了我的利益,就有了對我的利益是有好處還是有壞處的區分。推廣一步,也是因為有了人類的立場上,所以才有了對人類有利和對人類不利的區分。

有我則有非我,而後善惡分。

是的,錢是萬惡之源。然而,萬惡之源本身並不是惡。只要我們發揚自身的理性和良知,在歷史的天平上,錢仍然有自己應該有的位置,在這個惡之源,同樣可以開放出美麗的善之花。

的確,總有一種力量能讓我們迷失本性,那是金錢無所不能的魔力。然而,同時也有

一種力量讓我們返回本心,那是我們心中永恆不滅的人性之光.

具體辯證 如果你的論點是金錢是萬惡之源那麼你就要考慮對方會對你的攻論點,他會告訴你你說金錢有惡,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惡都是錢產生的惡啊,比如**.這你就要告訴他,萬不是一切的意思,你把詞海,詞源裡面的意思告訴他,萬沒有所有的意思,萬隻表示它產生了種類繁多的惡,但不是所有.你的立論很重要,就是有很多惡都是由錢產生的,但不是所有,立論時就要堵住對方的嘴,然後從內因的改變是有外因引起的,這個外因是什麼就是錢,他是源,這樣你就把萬惡和源都解釋清楚了.

還有很多,你可以好好查一下資料.你給的分也太少了吧,我給你答了這麼多.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的地方就有爭鬥。

逐利性是人與生具有的,不管在什麼社會,什麼地方,只要有人就會發生追逐利益的事情,這種人類天生的本質是不可能消失泯滅的。金錢是萬惡之源這句話我覺得是不對的。 如果說萬惡之源的話,我個人認為是慾望,人的一生總在慾望和理智的交織中生存著,當人的內心中慾望超過理智的時候就會發生偏離。

罪惡就開始慢慢的滋生出來,像一顆種子,在心裡不被人注意的角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直到心的主人被慾望完全支配,直到心的主人完全被毀滅.

2樓:始驕

錢是交易媒介,無主動性,人卻有主動選擇性,貪錢在於貪還是在於錢呢?

錢是不是萬惡之源,為什麼說錢是萬惡之源

不是的。錢不是萬惡之源,錢只是社會發展經濟流通中的一種工具。用錢做壞事還是用錢做好事,都是取決於拿著它的人本身。金錢本身只是乙個沒有思想的工具,產生惡的根源是使用金錢的人。會利用金錢的人可以幫助家人幸福生活,可以幫助社會,幫助那些孤苦無助的窮人,如此看,金錢也是幸福之源。而那些貪婪金錢的人,由於人性...

「萬惡之神」是誰

1 曼代人的至高神dd思蓋歐 ngewo 獅子山的曼代人信奉的至高神叫做思蓋歐,它是萬物的創造者,包括創造有形的天體 人類和無形的靈魂。他們認為,思蓋歐使宇宙充滿無形的能力,這種能力有時以雷電 瀑布等鳴響的方式顯現,有時也表現在傑出人物身上。所以,曼代人常說 願恩蓋歐賜你長壽 願恩蓋歐助佑你 恩蓋歐...

傳奇的萬惡之源 怎麼個走法啊,傳奇 萬惡之源怎麼走

萬惡之源和困惑殿堂都在桃源之門地圖裡,在石墓七層的 82,26 處每3小時會刷出乙個石墓屍王,石墓屍王出現後地上會有乙個地洞,人物只要站到這個地洞處就可進入桃源之門。到桃源之門後,左上有乙個洞,就在下圖的倉庫附近,可以點選神秘老人,進入未知世界,進入萬惡之源。萬惡之源的入口在桃源之門,從石墓陣七層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