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出汗是什麼原因?

2023-05-19 21:45:02 字數 3187 閱讀 3090

1樓:時代

我晚上睡覺也是渾身出汗,希望專家解釋啊!!

麻煩,謝謝!

2樓:失眠築夢調理

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老出汗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盜汗,你敘述的情況是腎虛引起的燥熱和虛汗的。

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4樓:童謠寶貝的媽媽

晚上睡覺出汗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室溫過高、被子過厚,這種出汗的情況是正常的,另外一種原因就是盜汗,就是指睡覺的時候出汗,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來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症,在生理上的盜汗這種型別的睡覺出汗是多發生在小孩子身上的,因為小孩子的**比較幼嫩,小孩的水分較多,毛細血管豐富,新陳代謝旺盛的同時,卻有著尚未健全的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因此小孩子在活動時容易出汗。

如果睡覺前活動過多的話,身體的新陳代謝更加活躍,導致熱量增加,在睡覺的時候汗腺分泌就會變多,病人現在盜汗是入睡以後,出汗時間以上半夜為主,一般都是血鈣偏低引起的,低鈣會增加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加大了汗腺的分泌,這樣的睡覺出汗現象在佝僂病患者中更為多見,如果是有結核病的患者出現睡覺出汗,往往都是整夜出汗,並且變並且伴有面色潮紅,食慾不振的症狀。

5樓:月落_夜雨

晚上睡覺出汗的情況多見於盜汗,身體排汗對身體是一種保護,夜間盜汗怎麼辦而夜間盜汗的原因很多,除與睡眠環境空氣流通狀況,寢具透氣與否有關外,有些疾病如結核病,心內膜炎或惡性腫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現夜間盜汗的情況;此外,內分泌失調,如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以及有情緒障礙,自律神經失調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間大量流汗。建議選用中成藥二至丸,知柏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等。 可以去診所讓醫生檢查一下,注意身體安全第一。

6樓:苑斐範略

看看是不是腎虛,再順便查查肺部。

沒啥大不了的,有可能的話要勤鍛鍊身體。

六味地黃丸不可以隨便吃的,並不是腎虛的人就都可以吃,因為腎虛有陰虛和陽虛之分,具體怎樣要去看中醫的。

蛋白質也最好不要刻意的去補,腎虛不是蛋白質的事,再者補充某種營養元素最好通過食補,盡量不要通過去吃某種製劑來補充。

7樓:李顏西說美食

1、生理性出汗。

例如睡前運動、吃東西,室內溫度過高,被子太厚等2、病理性出汗。

出汗時間上半夜為主,一般是血鈣偏低,這種情況多見於佝僂病患者;如果是整夜出汗,則多見於結核病患者。

8樓:印若夔陶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陰虛火旺的情況引起的常見的,可以採用中藥調理**的。

9樓:譚熠博士

睡覺容易出汗又稱為盜汗 , 中醫認為盜汗是 ,由於肝腎陰虛出現的夜間睡覺時盜汗滋補肝腎** 根據患者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 , 建議患者夜間睡眠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夜間睡覺容易出汗。

10樓:飛荌荌京爰

睡覺老是出汗,要分清是不是盜汗及原因!

六味地黃丸**腎陰虛,但是你的體質和症狀不知道是不是腎陰虛,還是找中醫先生望聞問切,然後吃藥才好,不要誤事!

11樓:丹甘籍悅人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是盜汗的情況,建議可以用參桂鹿茸丸,有補氣益腎,養血調經的功效。用於氣虛血虧,肝腎不足引起:體質虛弱,腰膝痠軟,頭暈耳鳴,自汗盜汗,失眠多夢,腎寒精冷,宮寒帶下,月經不調。

12樓:熊熊佳岑

晚上睡覺總是出汗,可以讓老中醫開一些藥物來調理,平時生活應該有一定的節奏,不可以過於懶散,也不可以過度勞累。

13樓:愛玩筆桿

是不是所謂的盜汗,身體虛弱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晚上睡覺老出汗是什麼情況

14樓:來自佘山坦率的粗榧

為什麼分段性時間,睡覺醒耒一身大漢,這是什麼病。

15樓:玄士師傅

被子會不會太厚了。

體內有濕氣。

晚上睡覺總出汗是因為什麼? 5

16樓:

身體體質較弱,中醫上叫陰虛,吃一些補藥及平時生活注意調養即可。

17樓:小布帶你看世界

你需要的是固本祛邪、止汗解表。到藥店購買虛汗停或玉屏風散,兩藥均適合男女老幼,各大小藥店有售。或自行購買黃芪(又稱北芪)煲豬骨,每天一次每次30~50克,連服四到五次即可見奇效!

18樓:好麗萍

那叫盜汗,陰虛,吃點六味地黃丸,吃一療程就好了。

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19樓:來星火仵鶴

盜汗。有沒有五心煩熱,午後低熱,精神不振,臉頰發紅等症狀?

如有以上症狀,可能有結核。

體質虛弱,也可能盜汗。

20樓:司徒玉蓉朱詞

這是虛汗,也叫盜汗、寢汗,是陰虛熱擾,心液不得斂藏,可以服用中藥**,必須服用『當歸六黃湯』:當歸15克,黃芪15,生地黃15,熟地黃15,黃芩10,黃連10,黃柏10,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5-10副。

21樓:鐵楓亢宛筠

體虛盜汗!一般出現在春天。每年的冬至,就是一陽生,也就是一年中的陰氣達到頂點,出現第一縷陽氣的時候。

有的人體虛,越是陰氣重的時候,反而身體沒什麼問題,一旦陽氣出現的時候,身體就受不了,通過出汗來排出來,因為身體太虛,留不住陽氣。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時,就要加強營養,加強鍛鍊了。

22樓:盤合厚珺婭

可以將生薑切片泡開水喝,不知道你會不會痛經,腳底板都是水的話,證明體內濕氣嚴重這可能是虛汗,體寒的人容易痛經,因為體寒導致血液流通不暢,是體寒所導致的,或者將生薑貼在腳底板上放一段時間,拿掉生薑,多和生薑茶應該可以改善。

23樓:汝梓維田羅

大人還是孩子。大人老出汗那就是虛~~~需要多鍛鍊。多注意飲食。少抽菸喝酒。

孩子正常出汗那是生理需要。如果盜汗就的去就醫。

24樓:譚熠博士

睡覺容易出汗又稱為盜汗 , 中醫認為盜汗是 ,由於肝腎陰虛出現的夜間睡覺時盜汗滋補肝腎** 根據患者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 , 建議患者夜間睡眠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夜間睡覺容易出汗。

為什麼睡覺經常出汗,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有沒有晚上睡覺很容易出汗的朋友?不管天冷天熱,睡醒衣服都被汗浸濕了,這是身體在警告你,內分泌該調一調了,幾個動作幫你把內分泌恢復正常,睡覺不再盜汗。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但下半夜一般就沒有汗了。你所敘述的情況,多見於陰虛證,通常與體格差 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

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愛出汗是因為熱嗎

當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些孩子比較愛踢被子,大多數父母總是認為孩子踢被子是因為他們出汗或太熱。孩子睡覺前這4個原因會導致孩子踢被子現象 1 睡前過於興奮 如果父母讓孩子在入睡前出現過於興奮的事情,孩子入睡後容易坐立不安,踢被子,甚至有些嬰兒在入睡前過於興奮,入睡後突然大哭大叫。因此,如果孩子晚上經常...

小孩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一般出現這種症狀,由於孩子的身體的體質問題。因為有的孩子內熱比較大。白天玩耍都是可能會出汗的。飲食比如進食一些高熱量的食物,都是會影響的 有些孩子經常在睡眠時出汗,汗水浸濕了衣衫 枕巾,這種現象中醫稱之為盜汗。許多家長為此擔心,雖到處求醫,但仍然見效不大。其實,小兒盜汗並不一定是病態,絕大多數是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