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經常出汗,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2022-04-29 02:43:08 字數 2568 閱讀 3614

1樓:miya的瑜伽課堂

有沒有晚上睡覺很容易出汗的朋友?不管天冷天熱,睡醒衣服都被汗浸濕了,這是身體在警告你,內分泌該調一調了,幾個動作幫你把內分泌恢復正常,睡覺不再盜汗。

2樓:裘墨徹星酉

寶寶新陳代謝旺盛產熱量高容易出汗但下半夜一般就沒有汗了。你所敘述的情況,多見於陰虛證,通常與體格差、缺乏微量元素有關。最好去醫院查一下看是不是缺鈣,不然就是抵抗力太差了,要加強營養和鍛鍊,有條件可以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增強寶寶自身免疫力的,免疫力強就不會總流虛汗了。

3樓:手機使用者

盜汗就是睡覺出汗 。醒來發現出汗 。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失調,也可能是結核感染等。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的可能,建議拍片首先看看肺部,如果檢查沒有問題就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的,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西醫效果不是很好。建議口服中藥**。或吃虛汗停顆粒或六味地黃丸試試。

晚上睡覺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4樓:來星火仵鶴

盜汗。有沒有五心煩熱,午後低熱,精神不振,臉頰發紅等症狀?

如有以上症狀,可能有結核

體質虛弱,也可能盜汗

5樓:司徒玉蓉朱詞

這是虛汗,也叫盜汗、寢汗,是陰虛熱擾,心液不得斂藏,可以服用中藥**,必須服用『當歸六黃湯』:當歸15克,黃芪15,生地黃15,熟地黃15,黃芩10,黃連10,黃柏10,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5-10副。

6樓:鐵楓亢宛筠

體虛盜汗!一般出現在春天。每年的冬至,就是一陽生,也就是一年中的陰氣達到頂點,出現第一縷陽氣的時候。

有的人體虛,越是陰氣重的時候,反而身體沒什麼問題,一旦陽氣出現的時候,身體就受不了,通過出汗來排出來,因為身體太虛,留不住陽氣。一般出現這種情況時,就要加強營養,加強鍛鍊了。

7樓:盤合厚珺婭

可以將生薑切片泡開水喝,不知道你會不會痛經,腳底板都是水的話,證明體內濕氣嚴重這可能是虛汗,體寒的人容易痛經,因為體寒導致血液流通不暢,是體寒所導致的,或者將生薑貼在腳底板上放一段時間,拿掉生薑,多和生薑茶應該可以改善

8樓:汝梓維田羅

大人還是孩子.大人老出汗那就是虛~~~需要多鍛鍊.多注意飲食.少抽菸喝酒.

孩子正常出汗那是生理需要.如果盜汗就的去就醫

9樓:譚熠博士

睡覺容易出汗又稱為盜汗 , 中醫認為盜汗是 ,由於肝腎陰虛出現的夜間睡覺時盜汗滋補肝腎** 根據患者舌苔脈象給予中藥湯劑 , 建議患者夜間睡眠時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夜間睡覺容易出汗。

晚上睡覺老是會出很多汗要怎麼辦

10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1樓:小青談健康

經常盜汗陰虛內熱,艾灸1穴位,溫養心脈、補氣止汗

12樓:佚名

腎虛,去醫院檢查下對症下藥,虛也分怎麼虛,陰虛陽虛太多了,還是建議檢查一下,自己亂補容易出差錯

13樓:迷離夏花

有很多情況:1.如果是出汗怕冷,可能是肺炎或其它肺上的疾病,要去醫院檢查。

2.身體虛弱。3.

睡覺時穿得太多。若果以前不這樣,只是最近才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肺炎或者肺結核,去醫院檢查,也很快就會完全好起來的。

14樓:勞巍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你被子蓋厚了,還是你身體的原因,建議換個薄一點的被子試試,如果不是,那就是你有盜汗,需要去醫院檢查**

15樓:波風水門

1,原因:你這叫盜號,中醫上**為陰虛,所以才在睡夢中不知道的情況下出汗。

2.**:較輕的話,喝點黃芪精,12塊錢1盒,都有賣的。如果嚴重的話,建議到中醫院就診,開點六黃湯一類的中藥喝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有幾種,有虛汗,有冷汗,有熱汗。看看你屬於哪種,才對症下藥。

17樓:濮珈藍石

是身體虛弱,加強段練,多吃櫻桃

18樓:暨音禕

這可能是你身體某個部位出現了毛病,我建議你到醫院去看看,檢查一下趁早去,別耽誤了自己。

19樓:

晚上睡覺有點會出冷汗這是人體的什麼症狀

晚上睡覺為什么小腿總是抽筋,晚上睡覺為什麼小腿總是抽筋?

有休息不蓋被子,乙個腿壓著另乙個腿.時間長點都抽筋地,缺鈣,趕緊把鈣片吃上,過段時間就好了,注意要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的鈣劑。1.注意鈣質的補充 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

晚上睡覺出汗多是腎虛嗎?睡覺出汗是腎虛嗎

睡覺出汗,這多數是腎虛的表現,睡覺出汗一般情況下屬於腎陰虛,與氣虛,氣陰兩虛有關係,氣虛不能固攝津液可以引起津液外洩,導致汗出,腎陰虛,陰虛生內熱,熱排津液外洩可以導致汗出,引起五心煩熱,潮熱盜汗,有時候可以伴有口幹,口渴,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可以口服知柏地黃丸,玉屏風散等進行 也可以到當地中醫...

夜裡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 晚上是我們保證睡眠非常重要的時候,如果晚上的睡眠得不到最基本的保證就很容易出現精神萎靡 眼眶發黑的症狀。可是出現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呢?先不要著急,首先應該找到出汗的原因,看看是自身身體的原因還是外界環境所導致的。一旦找到原因,對症下藥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的所在了。晚上睡覺出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