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決農民工所面臨的問題,農民工工資問題怎麼解決

2023-05-21 00:25:05 字數 1434 閱讀 2656

1樓:睡意的風

農民工問題的存在不是孤立的。

應該說怎麼解決「三農」問題,即農村、農民、農業問題。

三農問題解決了,,,我們的國家也就基本進入 中等發達國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內蒙古 烏拉特前旗、明安鎮 六分子村 五千營子社的村民,以下是我村全體社員反應材料。

年,村委會向外賣我村的土地200畝約90萬元,給村民每人了1000元,計30萬元。後鎮**投資搞滴灌開發時,村委會卻將本該分給村民的賣鐵廠的萬元投入開發,剩餘的20萬元村委會既不給村民發放,也不給公開該款的去想,只是說該款全部開支,經過申請給公開了全部的賬目,可是大多數社員都不滿意,要求上級領導給予幫助。

2、我村98年向外轉租了三百多畝土地,可這三百多畝土地的糧油補貼到現在都下落不明,不知道是誰在領取國家對我們老百姓的這筆補助資金的我們請求領導給予幫助和調查。

年,鎮**為村民辦好事 修路,修了9條沙石路,徵用了村民300多畝土地分文不給村民補償,村民是靠耕種土地生活的,沒有了土地村民怎麼生活吃飯呀!部分村民都無地可種,又不給補償,生活特別的困難!

4、關於**的滴灌工程,在村里原有六眼機井基礎上搞滴灌工程,占地3000多畝,其他村都是**全部投資,我們村卻讓村民支付萬元工程款,搞滴灌工程時把村里原有的水利設施大部分損壞,完工後原有的水利設施都無法正常使用,又經過我們多次修復後才能新舊配合使用,現在給我們農民澆地造成了很大的困難,損失巨大。村民現在都很不高興,要求給我們退還該工程款,對於原有的水利設施給進行修復,希望能繼續使用。

綜上所述,我村存在很多問題,請求有關領導在百忙之中能對我村村民反應的事情進行調查核實,以盡快解決我們村的實際情況,給予處理。

謝謝……反應人:烏拉特前旗 明安鎮 六分子村 五千營子社 (全體村民)

聯絡人:張祿軍。

農民工工資問題怎麼解決

3樓:鄭鎮

法律分析:農民工工資問題的解決辦法:

1.要主動收集證據。如果遇到被拖欠工資的情況,一定要記得收集相關的真實證據,如勞動合同、拖欠工資金額、拖欠人相關資訊等等。

3.撥打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工資被拖欠後,也可以打**到當地的勞動執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請相關部門進行解決。

4.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碰到被拖欠工資的情況,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收取任何費用,而且也不用律師。

被拖欠工資的人可以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以此來向單位進行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5.法院起訴。被拖欠工資的人如果拿了仲裁書後,單位如果還不發放工資,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或者提起民事訴訟。如果沒錢,可以申請減免或者幫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農民工養老難題應該怎麼解決,怎樣正確解決農民工問題

據日前報道,高齡農民工群體正陷入 留城工作難找 返鄉缺乏依靠 的困境 無論是留在城市裡打拼 討生活 還是返鄉繼續 幹農活 都面臨著養老保險 找工作 職業病等問題。對此,網民呼籲,必須採取切實可行的辦法確保農民工群體 老有所依 老有所養 解決這一難題,應盡早從制度層面著手,建議從完善社保體系 協調地區...

描寫農民工段落,描寫農民工外貌的句子段落

民以食為天,城裡人口有食卻心無民 安得廣廈千萬間,城裡人 會當凌絕頂 卻看不見那盤腰砌牆的身影 有的只是令人髮指的 民工跳樓秀 有的只是無立錐之地棲息廣場卻被清除甚至被汽車故意撞死的慘劇,嗚呼,哀民生之多艱,悲人心之麻木,傷興亡百姓之苦 憤人世之不公。描寫農民工外貌的句子 段落 10 他姓孫,很勤勞...

和農民工對的句子是什麼,形容農民工辛苦的句子有哪些?

農民工雖然穿著樸素,但是他們有顆純樸善良的心。他們風裡來,雨裡去。整日裡為了生活忙忙碌碌,得到的回報甚微,難以養家餬口。試想一下,我們向上追溯幾輩子,那乙個不是家在農村。因此我們沒有任何理由看不起勞動人民。正是這些平凡的人,生產出我五穀雜糧供我們享用,建造起高樓大廈供我們居住。他們才真是我們的衣食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