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怎麼辦

2023-03-16 18:20:04 字數 1142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家公司就違反了《勞動合同法》,故只要你有在這家公司上班的相關證明,可以隨時去告。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勞動的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工資;所以你可以去當地勞動局投訴,一般都會在當天受理並解決;如果條件可以,你可以用手機將和公司負責人的對話錄音作為證據,這樣他就沒有辦法抵賴。特別是到年底,**部門對(欠薪)這樣的民生問題是非常重視的!

客觀存在的勞動關係只要有人證明就好,或者有考勤紀律之類的東西,實在不行,有和公司相關責任人的聯絡歷史也可以。公司沒有任何權利剋扣你工資。這些都是實際工作的證據!

專業hr經理人團隊:少帥彩流飛飛 為您服務!

2樓:卜尋桃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對於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舉報。個人拖欠工資,撥打12333勞動資源保障局進行諮詢,可以採取以下方式進行:1、協商解決。

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3、申請仲裁或提起訴訟蒐集相關的證據,依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的義務。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3樓:默丶小肆

你們有沒有上級正規單位,有的話就找上級單位,不行就一級一級往上找,如果沒有上級單位就去勞動局。

4樓:誒緞吧滯盤縣

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怎麼辦。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向用人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農民工工資那就。叫當地**,勞動局去討要啊。

6樓:來自華林書院貌若天仙的彩狐

直接勞動局舉報他。最好有十五人聯名,處理更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託太久!太久就告他去勞動局。

8樓:敏芷雲

找電視台爆料告他是最有效的。

農民工工資討要無門怎麼?辦,農民工工資被拖欠討要不到怎麼辦

在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情況下,勞動者要先和用人單位協商,如果協商無法解決,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來解決 第1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第2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第3 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這又分三種情況 一是針對...

拖欠農民工工資會判刑嗎,拖欠農民工工資還款後要被判多長時間?

當拖欠數額較大,達到刑法規定的情形,將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刑法 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 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以轉移財產 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 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造成嚴重後果的,處...

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舉報電話是多少,農民工工資拖欠舉報電話

1 單位拖欠員工的工資,那麼員工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勞動部門進行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2 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