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釣怎樣鱅魚鰱魚,怎樣釣鰱鱅魚

2023-05-19 19:55:01 字數 2486 閱讀 2504

1樓:網友

說個土方,以前我在家水庫釣連鱅那也很怪很難釣,我用地瓜蒸熟,地瓜要選比較粉的,然後搗成泥,加點公尺飯搓,在加上花生糠,最重要是加酒糟,或者用釀酒的酒餅磨粉,有蒜粉加少許!你可以試試,鰱鱅應該下浮餌,不管水多深,把鉤控制在離水面不超過一公尺,希望你能釣到。

2樓:奮鬥青年

具我分析可能是你的釣餌存在一些問題,因為鰱魚屬於食草性魚類,所以對於蚯蚓等肉食甚是敏感,可以在釣耳中加入適量『魚香精』,這樣會使鰱魚更有食慾。{若此種方法不見其效,請速與我連繫或在我空間上留言]

3樓:網友

建議測試一下魚塘水的ph值(酸鹼值),以及觀察水的顏色和氣味.判斷好水情後在根據水情調配餌料!

個人意見盡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什麼季節用什麼餌料 。在個就 是 人品問題···

5樓:故鄉地原風景

我用籠子抓的。有一次我老媽撈的也撈得一條十斤的鯉魚。鯉魚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釣天頭」(規定時間內,不論釣多少,直接拿走,不用按斤買)的低密度塘?如果是這樣的,很可能是餵飽了讓你們釣的。

7樓:網友

程寧老師親自為你指點,就怕你釣多了拿不動。哈哈。

怎樣釣鰱鱅魚

8樓:櫻花樹下

對於很多新手釣友來說,會覺得釣鰱鱅很難。其實,只要學會了以下幾招,掌握了以下幾個釣鰱鱅的要點,釣鰱鱅就會變得非常簡單。

一、釣具搭配。如果是在大型自然水域釣鰱鱅,最好還是使用磯釣竿或者海竿,遇到幾十斤的大魚時更容易遛上岸。如果非要使用手竿的話,竿長至少要5.

4公尺以上,還要配上失手繩,以防魚竿脫手。釣鰱鱅的魚漂和線組一般都是專用的,帶有餌料籠,多個帶倒刺的魚鉤從籠裡伸出來。

二、浮釣方法。鰱鱅屬於濾食性魚類,一般不下底覓食,只在水體的中上層以各種浮游生物為食。想要釣好鰱鱅,多釣鰱鱅,基本都是採用浮釣法。

也就是讓魚鉤和線組懸在水中,不觸底,一般是釣1~公尺的水深。

三、餌料狀態。凡是釣鰱鱅的線組,一般都配有乙個餌料籠,把鰱鱅餌料裝在餌料籠裡,從籠子裡緩慢流淌出來,可以吸引魚群前來吸食,一不小心就把餌料籠下方的魚鉤吸入口中了。鰱鱅餌一定要有霧化效果,才能夠誘魚,所以釣鰱鱅餌料要開成散炮餌,並新增適量的輕麩,降低餌料的比重。

鰱魚怎麼釣

9樓:至東深晴

1、時間:在不同的時間段,鰱魚的活性是不同的,而為了讓垂釣更容易成功一些,一般來說就會選擇鰱魚活性最高的時段。從溫度來看,溫度在20到30℃之間時比較合適。

從風力、光線等因素來看,適中的時候更適合垂釣鰱魚,要注意選擇好合適的時機。

2、漁具:然後是漁具的準備。魚竿可用或公尺的,魚線用2到號的,魚鉤用伊勢尼鉤,型號在9到11號之間比較合適。

3、魚餌:魚餌的準備也十分重要,要考慮鰱魚的習性。鰱魚喜歡香味的餌料,也喜歡腥味的餌料。

如果在溫度適宜的時候釣它們,那麼用香味的餌料即可,比如玉公尺粒。如果是在溫度偏低的時候釣它們,那麼可以嘗試使用蚯蚓、泥鰍等活餌。

4、釣位:釣位的選擇可以主要考慮氧氣、水質、風力等方面。最好在下風向釣,這樣的位置氧氣豐富,而且不逆風。另外,垂釣鰱魚最好在明水區,這樣觀察的時候更明顯一些。

5、釣法:垂釣鰱魚,可以浮釣,也可以底釣,根據鰱魚的分布深度決定。不論是哪種方式,都得採取一些方式來吸引鰱魚,比如借助魚餌的活動來吸引鰱魚等等。

在吸引到鰱魚上鉤的之後,漂的訊號比較明顯,觀察到了之後就及時遛魚、提竿即可。

多少度天氣釣鰱魚,什麼天氣適合釣鰱鱅魚

25度到30度釣鰱魚最合適 主要食物 鰱魚終生以浮游生物為食,在魚苗階段主要吃浮游動物,長達釐公尺以上時逐漸轉為吃浮游植物,並喜吃草魚的糞便和投放的雞 牛糞,亦吃豆漿 豆渣粉 麩皮和公尺糠等,更喜吃人工微顆粒配合飼料。鰱魚屬中上層魚類,生性活潑,稍受驚動便四處竄跳。人們常常看到拉網捕魚時,鰱魚從網上...

手桿釣鰱鱅最佳綁鉤方法,釣鰱鱅魚鉤為什麼要綁毛線?

拋砣法。在底鉤釣具的基礎上,另加乙個用硬質泡沫塑料做成的大漂,把原來的鉛墜換上有大孔眼的砣,使其能沿主線自由滑動,中間不受阻,就是拋砣法的浮釣用具。餌鉤線一定要比拴大漂線長出5釐公尺以上,否則,鉤掛在大漂上,拋到水中分不開,造成拋砣失敗。如果餌鉤線留短了,非加長不可。手竿指不裝繞線輪的釣竿。多用於淡...

夏初釣鰱魚什麼樣,怎樣釣鰱魚?

不笑是釣草魚的好季節,初夏草魚一般都靠岸邊有水草的地方覓食,釣草魚一般用嫩玉公尺或者發酵老罈玉公尺,在釣草魚時,絕對要保持安靜,不能有響動,草魚膽較小,一有動靜就溜之大吉,叫草魚在選位方面也很講究,轉彎角處,有草的淺灘,是釣草魚的好位置。女官三公尺6到4公尺五都可以用,我的回答,希望你滿意。夏天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