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溝怎樣釣鯽魚如何釣河裡的鯽魚

2021-03-05 07:59:57 字數 5016 閱讀 3480

1樓:匿名使用者

河溝釣鯽魚的方法:

1、釣位,一定要選擇沒有水流的回水灣處,流動的水會造成無法聚魚和無法觀漂。

2、釣組,可以選擇2.7公尺、3.6公尺或者4.5公尺之間的釣竿,主線1號,子線0.6號,魚鉤4號袖型,浮漂選擇細長身孔雀羽軟尾3號浮漂即可。

3、釣餌,誘餌可以用小雞飼料或者顆粒魚飼料。釣餌可以使用商品鯽魚釣餌(鯽魚很多上魚速度快時使用),或者蚯蚓作為釣餌(鯽魚較少上魚慢時使用)。

2樓:只有你傷不起

依據我和釣友的垂釣經驗,「遠、深、草、風、晴、早、靜、香、活,」是易獲大

缺一不可的九要素。

遠、深、草,此三字指垂釣水域而言。離水邊較近、極少有人光顧、有水草,或近岸邊有陡坎等較淺水域,間或也能釣到300克左右的大鯽魚,但機會一般較少。在經常有人垂釣的河溝、池塘等水域,或人多噪雜,或水邊有路道;或魚被釣驚,欲獲大鯽魚也不宜離水邊較近。

若離水邊較遠、較深的水域有水草,布窩萬萬不能錯過,因為此處隱蔽性好,餌料豐富,大鯽魚尤愛在此活動覓食,於此下鉤,故易獲大鯽魚。依據魚類有避熱趨蔭,避寒趨暖,適應環境的本能,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天,要想釣獲大鯽魚,也只有在遠、深、草的水域垂釣,才能奏效。

風、晴、早,前兩字指垂釣時的天情,「早」字,指垂釣時間。根據垂釣經驗認為:易獲大鯽的最佳天情是,春、夏、秋三季有3~5級的東風或東北風的晴日(或久陰轉晴),冬季則為4級以下的南或偏南風的晴日(或短暫霧散後的晴日)。

因此時的風情天氣,氣壓較高,水中溶氧充足,魚類攝餌活躍,易獲大鯽是毫不奇怪的。

易獲大鯽的最佳時間,籠統地說,春、夏(最低氣溫24℃以下)、秋三季,則為早晨的6時左右至9時之前,傍晚不如早晨。此三季早晨的釣獲量一般是傍晚時的2~3倍,有時甚至更多,釣獲300克以上大鯽的數量比例基本相同。我分析主要原因是早晨的溫度差、一般來說是當日(0時~24時)較小的,而且早晨空氣涼爽和清新,特別在晨風的作用下,新鮮的氧氣必然注入水中,魚類覓餌自然比傍晚積極,這是早晨易獲大鯽的關鍵因素。

冬季(僅指最低氣溫6℃以上的晴日)易獲大鯽的時間比其他三季稍遲一些,但下午不如上午。

靜、香、活,「香、活」,指釣餌而言。釣餌(人工餌)必香,不香則活(如蚯蚓等)。常規釣魚如此,釣大鯽更應如此。

恕不贅述。「靜」指垂釣時的環境而言。保持釣場安靜,是最基本條件,釣到大鯽時,釣者、觀者切忌忘乎所以,高聲喧嘩。

順帶說一句,釣者應能比較準確地識別大鯽魚星,在思想上做好及時提竿的準備,特別竿梢較硬不能提竿過重,以防拉豁魚嘴,功虧一簣。

3樓:賤賤的偉哥

釣鯽魚也有好多年了!其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複雜。夏天就是釣底。

水半公尺以上就夠。但天也晴朗氣壓高的時候好。時間在早和傍晚。

用香甜口的麵食。若野魚蚯蚓也行但通常夏天不行。至於打窩沒有用。

多提幾次竿就行。因為鯽魚不是大魚不太怕擾。多提竿沒事兒。

多提反而有奇效。但不要沒節制與節奏。要是有毛毛雨也非常不錯。

哈哈現在釣鯽魚需要在麵食上面噴點釣魚小藥,這樣效果比較好

4樓:媚顏花妖

跟著魚走,它什麼時候到家,你就找到魚窩了。

請教各位老師,小河裡要怎樣釣鯽魚?

5樓:金可瑩

說一下我冬天釣鯽魚的經驗,選釣點,冬季選一整天背風向陽(吹不到風,一整天都能曬到太陽)的釣點,水深一公尺5以上,釣餌用紅蟲是最好的,餌料冬天一般效果不好,早9點打窩,我用的立新紅色大公尺那種,可驅小魚,乙個小時候開釣,我原因有幾個:

1.被人電過或者藥過,有很多道德敗壞的小販,總是偷偷藏在釣友必經之路,然後偷偷跟蹤,看到某處魚獲多,轉天就過來電魚或者藥魚。

2.氣壓或溫度有變化,天氣變化交界時,魚也很少咬鉤。

3.水的變化,我曾遇到過乙個小河溝,今天釣的很好,明天就一條也釣不到,過兩天又好了,很奇怪,結果發現是水的問題。原來是活水,流進好水就有魚,流進汙染的水就沒有魚。

4.誘餌、釣餌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我是指是否誘餌、釣餌被什麼汙染了?有異味?魚的嗅覺比人要靈敏萬倍。

以上只是本人根據經驗所提的一些猜想,供你參考!

可以肯定的是:1.魚不會變滑,2.魚不會釣光,3.不是你的方法不對(因為在此前兩天你還釣到魚了) 每次半天都能釣4,5斤。

6樓:一般般

從你說的跡象看,原因有幾個:

1.被人電過或者藥過,有很多道德敗壞的小販,總是偷偷藏在釣友必經之路,然後偷偷跟蹤,看到某處魚獲多,轉天就過來電魚或者藥魚。

2.氣壓或溫度有變化,天氣變化交界時,魚也很少咬鉤。

3.水的變化,我曾遇到過乙個小河溝,今天釣的很好,明天就一條也釣不到,過兩天又好了,很奇怪,結果發現是水的問題。原來是活水,流進好水就有魚,流進汙染的水就沒有魚。

4.誘餌、釣餌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我是指是否誘餌、釣餌被什麼汙染了?有異味?魚的嗅覺比人要靈敏萬倍。

以上只是本人根據經驗所提的一些猜想,供你參考!

可以肯定的是:1.魚不會變滑,2.魚不會釣光,3.不是你的方法不對(因為在此前兩天你還釣到魚了)

如何釣河裡的鯽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庫串鉤釣鯽技巧

一、釣具選配技巧

選擇調性較軟的竿:因鯽魚個體較小,吃鉤動作不大,故要求竿梢的彈性要好,調性偏軟的竿,竿長在2.7公尺~3.

6公尺均可,釣線可用0.25公釐~0.3公釐,既不能太細,也不能太粗,太細中大魚容易斷線,太粗了釣線的反作用力大,線無法繃直會減弱魚中鉤的訊號,還會發生鉤餌移位。

二、拴鉤的技巧

1:鉤的問題。許多人形成一種固定的思維定勢,認為鯽魚嘴小,鉤子盡可能小些,通常用伊勢尼5號鉤,這種鉤開口大,鉤門寬,鉤條短不適應鯽魚的口形,也不利於釣者穿掛蚯蚓。

實踐證明,用丸世5號長柄倒刺鉤較為理想,這種鉤形,它既利於魚咬鉤,也便於釣者穿掛蚯蚓,不僅可提高中鉤率,還節省很多掛餌時間,雖然伊勢尼5號鉤也能將魚釣上來,但是它的中鉤率遠不如丸世5號,特別是針對大小不一的鯽魚。科學、正確地使用釣鉤是提高釣獲率的又一因素。

2:有許多道行較深的釣友都是自已動手拴鉤。他們往往根據所釣的水情(水的深淺,主釣魚類)來選取,有的釣鉤的鉤形和子線之間的距離,針對性較強,使用效果較好。

而直接從漁具商店中購回的商品鉤,使用面寬,針對性不強。雖然它具備釣取多種物件魚功能,但具針對鯽魚時效果往往會比自已拴制的要差,還有一種現象,有的商品鉤拴結的位置不好線結與鉤有偏離,當鯽魚被鉤住向外拉動時,鉤條與線結的角度大於90度時,力量不能作用於鉤尖造成脫鉤。

三、掛餌技巧

鯽魚是雜食性魚類,一旦到了冬季以後,就對素餌不感興趣。而鍾情葷餌,原因很簡單,它要儲備過冬的能量,增強體能,並為第二年的繁衍做好準備。因此,蚯蚓成了最佳釣餌。

蚯蚓怎能樣穿掛才是最好的方法。有的釣友為了使釣餌的目標增大,刻意地用一整條去掛鉤,由於掛的方法不當,使蚯蚓長出釣鉤一截,經常是竿梢在動收竿無魚,原因是魚咬了那截沒有鉤上的蚯蚓。正確有效的作法是:

穿鉤的蚯蚓,只要半條足夠,因為冬季的鯽魚開口較小,它不能象夏天一樣地大口攝食,掛在鉤上的蚯蚓只要略長於鉤就可以。不要只考慮到對魚的**,而忽略了對實際效果的考慮,如果需要掛整條蚯蚓的話,也應將蚯蚓反覆纏在鉤條上,而不應長出鉤條太多。

四、出釣時機

串鉤釣鯽魚,不是說入了冬就可以以拋竿為主。因為這時溫度仍然比較高,魚有游向岸邊索餌的可能,如果溫度不是很低,拋竿盡可能的釣近。當溫度低於10℃或早晚溫差較大的話,使用拋竿串鉤釣盡量釣遠。

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選擇溫度較高的天氣出釣,而不能把出釣時機定在溫度變化較大或冷空氣來臨,天氣反差較大的時候。

五、尋找釣點的技巧

應在自已釣位的正前方,選取一參照物作為拋竿的釣點,以保證拋竿拋投的準確性。避免出現太大的偏差。施釣方法是先用多點拋投的方法尋魚,待確定魚在某一處較為集中時,才可將拋竿集中起來,往乙個點上投。

在有水草的環境中,釣點最好能夠盡量接近有水草的地方,尤其是在水較淺的大水面,魚賴於藏身的地方,就是凹凸不平的水底和有水草遮避的地方,唯有這些環境,才是魚類保護自已躲避敵害的理想去處。實踐證明,由多點拋投過渡到一點拋投的方法,比散點拋投尋魚的方法更好,尤其是選擇近草的釣點方法,這是串鉤釣鯽最佳選點方法之一。相對集中到上魚率高的水域,以提高上魚機率,這種試探是很必要的,也是有效的。

六、架竿的技巧

架竿有橫臥,斜臥的立式三種架法。相比較而言橫臥為好,因為鯽魚是底層魚,而橫臥拋竿的串鉤能夠大部分貼近水底,比較接近鯽魚的泳層,利於鯽魚發現咬鉤,但有時也要根據溫度的變化,根據魚情的需要來改變架竿的方式。魚是變溫動物,它有趨溫的習性,有時當水面的溫度產生變化時,它會從水下浮起,追逐能滿足需要的溫度而改變泳層。

而這時就可以將竿架起,使釣餌更接近魚所在的泳層,從而能提高釣獲率。

七、提竿時機

拋竿的魚訊主要根據竿梢抖動的情況判斷來確定有無魚咬鉤。由於各種魚索餌的習慣動作不一,而反應在竿梢上動作也不盡相同。

(1)對於竿梢出現一次性抖動的情況要具體分析是魚中鉤還是小魚鬧鉤,或是鰱鱅噌線。具體的情況應根據釣者對各種魚訊的判斷、認識來決定是否揚竿。如果抖動之後竿並末恢復原狀,且動作很大,竿梢已呈弓形,或是迴線,這說明魚已中鉤,應不失時機地揚竿,這種情況多數為大魚中鉤。

(2)如果竿梢出現連續抖動,超過兩次以上,有可能是鯽魚中鉤。因無力拉動較大的墜而出現的訊號。此外還有間歇性抖動,有時配用鉛墜不當,小魚中鉤後,無力拉動鉛墜,而使竿梢出現間歇性抖動,這時揚竿即可擒獲。

(3)迴線是魚中鉤的後向水體的深處(即自河心處的河岸)逃竄。或是左右兩邊逃竄,因漁線的長度大於魚所在位置的長度,使釣點與岸的距離縮短,從而出現迴線現象,遇到此類情況應及時揚竿,否則容易錯過提竿的最佳期時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 不複雜我經常在水庫垂釣 每年3---5月份 是魚甩子產卵的季節 大多都往岸邊有水草的地發去 甩完子又一次大量進食 也就是最好的垂釣時機9---11月份 即將過冬 魚會大量攝食 也是最好的垂釣時機 此時 鯉魚偏多 在水庫 垂釣 傳統釣法 最適合 也就是大魚標(醒目) 雙鉤 鉛墜立底 手海 手桿(5.3以上)都可以程式都一樣 打窩 連打2--3天 顆粒 白公尺飯團 都可以 釣餌 盡量不選擇蚯蚓 用商品餌 餌稍硬 九一八 藍鯽 瘋濃香都可以 水庫鯽魚不擇食魚訊很好 送標很穩 有時自顧聊天 魚標能送躺那 很過癮

誰有釣深水鯽魚的好方法,在河裡釣鯽魚的具體方法有哪些?

你可以試著用四公尺五的手竿!如果找不到底你就知道能釣深水,下鉤掛蚯蚓,上鉤掛麵食,這麼深的水用拉餌那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你可以用本味的鯽魚餌野戰九一八或者是瘋調鯽,稍微加點天下無雙或者是天下鯽,在加拉絲粉,記住你的餌只能是在水底霧化,要不然你就不用釣了,光是小魚就把你弄死 用拉餌釣半水,加霧化粉,增...

秋季釣鯽魚怎麼選釣位,秋季如何釣鯽魚?

此時的季節我已經開始用紅蟲餌和蚯蚓餌垂釣鯽魚和鯉魚了。此時的氣溫目前來看我回們是可以去外答 秋季如何釣鯽魚?釣鯽魚的技巧如下 1 天氣選擇 1 深秋溫度較低,全天都可以釣魚。在雨後的天氣也更適合內釣魚。容2 早秋氣溫較高,深水區溶氧量不足,魚兒游到水的中上層活動。所以,早秋釣鯽魚,宜用半水懸釣法。2...

求高手釣鯽魚怎麼配餌料,在河裡釣鯽魚怎麼配餌料?

釣鯽魚跟鯉魚有點區別,鯽魚對餌料狀態,線組搭配,味型調配要求比較高,餌料方面基本也是穀物類餌料,例如超級誘餌啊,麝香底窩啊,加香類餌料,如士多啤梨香鯽啊,奶香鯽啊,還得加點腥味餌料如紅蟲粉啊,冬鯽啊,紅魔之類的,還得加狀態餌料如輕麩,雪花粉,基本搭配成穀物為基礎的甜香略帶腥味的餌料,這是窩子,還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