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桿釣鰱鱅最佳綁鉤方法,釣鰱鱅魚鉤為什麼要綁毛線?

2022-12-25 01:55:03 字數 2659 閱讀 9338

1樓:風箏等風

拋砣法。在底鉤釣具的基礎上,另加乙個用硬質泡沫塑料做成的大漂,把原來的鉛墜換上有大孔眼的砣,使其能沿主線自由滑動,中間不受阻,就是拋砣法的浮釣用具。餌鉤線一定要比拴大漂線長出5釐公尺以上,否則,鉤掛在大漂上,拋到水中分不開,造成拋砣失敗。

如果餌鉤線留短了,非加長不可。

手竿指不裝繞線輪的釣竿。多用於淡水垂釣,長度一般為3~8公尺。目前國內釣具市場上銷售的伸縮式魚竿,主要分為玻璃纖維魚竿和碳纖維魚竿,由於碳纖竿具有重量輕,垂度小,強度高,耐磨耐腐蝕等優點,深受廣大垂釣者的喜愛。

手竿按舉體受力強度大小分為軟、中、硬三種。竿體的軟硬程度為竿的調性。調性的區分方法是:

將釣竿全長劃分10等段,水平持竿,於竿體自然彎曲形成的弧度的切線點所在位置,為判定調性的依據。如弧的切點在前一段為超硬調竿。也稱為1.

9調性;在前二段為硬凋竿;在前三段為中調性竿;在前四段為軟調性竿;在前五段為超軟調性竿。選擇好竿的調性,對於充分發揮釣竿的效能和適宜於垂釣有針對性的魚類和釣法十分重要。

同調性的釣竿有其不同的特性和各自的長處和不足。軟調:竿體細、重量輕、柔韌,手感好,適宜釣小型魚類;便於發揮釣竿的彈性張力拋投釣組。

不足:上魚時,拉魚人護慢,不甚適於釣大魚;中調:調性適中,適用多種垂釣水域和釣法使用;魚上鉤後,前段竿體,竿尖反應靈敏;手感適中。

不足:持竿投拋釣組較難;硬調:適合在水草、水面有雜物的水域使用,可用長竿**、垂線釣法;適於比賽;引魚人護快;較宜於釣大魚。

不足:竿體過硬,釣到大魚時,抬竿過猛易斷竿。

手竿分為單節竿和多節竿。單節竿即由竹或其他材料製成完整一支釣竿,多節竿節數不等。多節竿分插接式和抽出式兩種。

插接竿是由數節竿體相互插接組成整體釣竿,在安裝時是由細到粗一節一節插接起來。特點是介面嚴密,釣竿受力後的整體效能好;抽出式,這種竿體為空心,可將數節竿收縮於底柄的竿管內,使用時一節節拉出來,用畢後從底柄一節節退人。這種竿便於攜帶,但堅實性不如插接式好。

2樓:雪希聲

手竿垂釣鰱鱅可採用搓餌釣,也可以用拉餌來釣。大多常用浮釣的方法,但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釣離底或釣底。一般來說,夜釣時採用底釣或釣離底要比釣浮效果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桿釣和臺釣區別在於,前者不能使用無倒刺鉤,但都可以使用半水垂釣,鉤型選擇伊勢尼大號12#以上,兩鉤間距為:5cm,子線長度為10cm和15cm,餌料配比要粘稠一點,可適量選擇性新增雪花粉、鰱鱅伴侶、老鬼九一八和小麥蛋白,使其霧化時間長一些,需要打窩,等上30分鐘,可掛雙鉤試釣,到浮標有訊號時,改為掛上單鉤半水垂釣,浮標猛然下頓、黑標,迅速揚杆,哈哈!中魚咯~~~

4樓:大道是菩提

幫個水雷上去 用球漂。

5樓:曲印枝韶溪

手桿釣和臺釣區別在於,前者不能使用無倒刺鉤,但都可以使用半水垂釣,鉤型選擇伊勢尼大號12#以上,兩鉤間距為:5cm,子線長度為10cm和15cm,餌料配比要粘稠一點,可適量選擇性新增雪花粉、鰱鱅伴侶、老鬼九一八和小麥蛋白,使其霧化時間長一些,需要打窩,等上30分鐘,可掛雙鉤試釣,到浮標有訊號時,改為掛上單鉤半水垂釣,浮標猛然下頓、黑標,迅速揚杆,哈哈!中魚咯~~~

釣鰱鱅魚鉤為什麼要綁毛線?

6樓:鞏飛松

要不這個為什麼要把毛線,就是因為他們這個魚喜歡毛線嘛,這個魚總喜歡毛線先王之道你。

海杆釣白鰱魚線組安裝方法

7樓:可愛的一聽

準備材料:魚線輪、釣線。

1、把線對折;

2、把線折回去形成線圈;

3、將線穿入圓中,再重複一次,繞3-4圈;

4、捲繞後擰緊;

5、打結後剪掉多餘的線;

7、拉緊釣魚線。

8樓:江江講將

準備材料:魚線輪、釣線。

線組配置:4—5號主線要偏軟些,鉛墜70克,跑鉛釣法,大浮漂,大釣餌、釣餌製作飛鉤,8個為好,餌球距離水面30公分。

第一步把釣線對折;

第二步把線頭往回折,折成個線圈;

第三步把線頭穿入圓圈,然後重複一遍步驟,再纏繞3-4圈;

第四步纏繞好後拉緊;

第五步打好活結後,剪掉多餘的線頭;

第六步把打好的活結套在魚線輪上;

第七步拉緊釣線即可。

注意事項:垂釣鰱鱅的釣具裝備搭配:

1、釣線,臺釣鰱鱅的時候主線一般可用號左右的優質強硬線體,子線在號之間,因為夏季鰱鱅活性非常強,需要有強力的線組保證獲魚的成功率。

2、釣鉤,垂釣鰱鱅對釣鉤方面沒有太大的要求,釣鉤的大小可根據魚兒大小以及個人使用習慣來決定,若是使用大鉤垂釣就搓大餌,用小鉤垂釣就搓小餌。

3、釣竿,主要垂釣鰱鱅這類體型較大的魚種時,最好選用一定強度和韌性的釣竿,長度也要在公尺公尺之間,要注意控竿的技巧,如果錨魚的話,能夠減少切線斷竿跑魚之後出現的炸窩現象。

9樓:手機使用者

用籠鉤最好用·· 空心鉛墜 就是圓圈的那一種25g就夠用 空豆 接下來浮標··在裡浮標50公分左右掛籠鉤··最好是4至5根杆 打到水面最好是橫排距離在4公尺左右·太多的話你忙不過來呵呵··加油。

10樓:網友

輪線→空心鉛墜50g左右→太空豆→海空豆(掛浮漂)→連線環→**鉤或餌籠。

手桿釣鰱鱅最佳綁鉤方法是什麼?

手竿釣鰱鱅要用什麼浮標,怎麼用手桿釣鰱鱅啊?

個人經驗 我一般選用短腳 長身 長尾 浮力好的大漂。漂尾的選擇 在小雜魚多的水域釣鰱鱅,首選空心尾的 浮尾直徑有細的原子筆芯那麼粗 長度十目以上,調8 10目,釣1 3目,好處是 可以過濾掉一些小雜魚的訊號,但,釣白鰱時訊號稍微小點,鱅魚不影響。在小雜魚少的水域,首選硬尾浮漂,12目以上為好,優點是...

請教拉餌釣鰱鱅,餌料怎麼開 釣鰱魚如何打窩

呵呵 拉餌跟鰱鱅是衝突的我個人感覺拉餌纖維多鰱鱅餌重霧化。釣鰱鱅做好用搓餌,搓大餌抽窩誘魚,魚進窩後搓小餌垂釣。釣鰱鱅拉餌可能比較困難,鰱鱅需要大量餌料才能誘來,並且留在窩裡。浮釣鰱鱅餌料 鰱鱅餌料怎麼開 浮釣鰱鱅的餌料怎麼開及配方。在我家有個傳說,說釣魚釣到鰱魚,非常不好。前幾年我用拉餌釣到乙隻大...

下雨天能釣黃鱔嗎,下雨天能釣鰱鱅嗎?

黃鱔垂釣季節集中在春 夏 秋三季,以春季最佳。黃鱔經過冬眠,體力消耗很大,開春之後,食慾大增,吃食兇猛,容易上鉤。垂釣氣候,一般陰天比晴天好,雨天比陰天好,雷雨前特別好 垂釣時間則是早上10點以前,下午3點以後及夜間,尤以夜間最好。垂釣黃鱔最難的是找鱔洞,找到鱔動,就成功一大半了,加上合適的工具和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