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這個物理題啊?這個物理題怎麼做?

2023-05-19 14:00:05 字數 2244 閱讀 1856

1樓:朝日奈

問的是至少離地多高開傘,可以這樣理解:開傘太遲就會來不急減速,但是又要求在空中時間最短,所以要盡可能的晚開傘(因為一開傘就減速)。所以我們求在最遲開傘卻又能安全降落的極限高度。

全過程可分為兩個勻加速的部分。

第一部分:初速度為零,加速度為g

第二部分:初速度設為vt,加速度為,末速度為5(取極限了)

解此題選擇最快捷的方程,就是那個沒有t的:vt*vt-vo*vo=2as

設初始高度下降s1後開傘。

第一部分的方程:vt*vt-5*5=2*

第一部分高度+第二部分高度=總高度224:s1+vt*vt/(2g)=224

注:此處vt*vt/(2g)為第二部分高度,是那個公式的變形。

兩方程聯立,解得s1=99m,vt=50m/s

所以s2=224-99=125,第一部分時間為5s,第二部分時間為,總時間為。

這裡算的時間為極限時間,也就是最短時間了。

末速度為5,用那個公式可得公尺。

總結:離地至少為125公尺,相當於公尺,最短時間為秒。

注:一樓的那位,h=99是第一部分的高度,而題目問的是距離地面的高度。所以應當224-99=125

2樓:迎醉寒

1)張開傘時速度是v,離得高度是h,自由下落時間是tv²-5²=2ah

v=gt1/2gt²+h=224

聯立解得。h=99m

張開傘後用時間為t

5=v-at

帶入解得t=

在空中最短時間t+t=

這個物理題怎麼做?

3樓:高中物理的春天

以o為參考點,碰撞過程角動量守恆,碰撞後杆繞o點的轉動慣量為:j=1/12×m(2l)²+m×(l/2)²=7/12×ml²,因此有:(3/4×m)v×(3/4×l)-(1/4×m)v×(1/4×l)=jω=7/12×ml²ω,得到ω=24mvl/7。

這個物理題怎麼做?

4樓:高中物理的春天

向心加速度是指向圓心的,在最高點向心加速度向下,因此處於失重狀態,所以a正確。由於是勻速圓周運動,在切線方向的合力為0,在最低點時的摩擦力為0,所以b不正確。c選項的那個速度是勻速圓周運動的最大速度,超過這個速度時,砝碼將在木板上做離心運動,從而離開木板,因此c不正確。

在最低點時,加速度方向想上,處於超重狀態,因此d不正確。綜上,本題應該選a。

5樓:200912春

砝碼向心力fn=v^2/r

最高點時,fn=mg-n-->支援力 n=mg-fn-->n失重 ,a .正確。

最低點時,砝碼不受側向力,摩擦力為0-->b. 錯。

在水平兩端時,砝碼向心力fn=mv^2/r 由摩擦力 μmg提供,則fn=mv^2/r< μmg-->

v<√(gr) -c .正確。

過最低點時,fn=n-mg-->n=fn+mg-->n>mg 超重 ,d.錯。

這個物理題怎麼做?

6樓:網友

ab之間的最大摩擦力為f=magu,摩擦力提供給b的最大加速度為a=magu/mb,f最大值為(ma+mb)a=(ma+mb)magu/mb

這物理題怎麼做?

7樓:自己頂一下

bc段:v3=v2+at2 x2=v2t2+(1/2)a(t2)^2

ac段:v3=v1+a(t1+t2) x1+x2=v1(t1+t2)+(1/2)a(t1+t2)^2

2的意思是平方,字母後面的數字是角標。

這個物理題怎麼做? 10

8樓:千迴百轉來到這

你說得對!測l2的電壓,電壓表的兩端應該接在l2的兩端上!題目(1)已經說了圖示的電路圖接錯了。

我認為接錯的地方就是電燈l2的左端不應該接在開關座上,而應該接在電壓表的負極一端。這樣,電源、開關座、電燈l1、l2就串連在一起了。而電壓表就與電燈l2併聯起來了。

這是第(1)題的答案。

改正電路後,閉合電路,電壓表的讀數如圖乙所示,為。若電源電壓為3v,則電燈l1兩端的電壓是。——這是第(2)題的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首先這是串聯電路電壓實驗,兩燈首先要串聯,在考慮測量的先後,要測l2,需將電壓表與l2併聯,將 l2左端與開關相連的導線接到電壓表的負接線柱即可。

物理題,跪求怎么做,物理題,跪求怎麼做

既然你是大學生,我就用大學的方法做了 般的速度是合速度。把船的速度分解在二個方向 一是沿著繩子方向,一是垂直繩子方向。如圖。v2 v0.cos vo v v v0 cos 再由三角形知識得斜面 h 2 s 2 cos s h 2 s 2 所以v v0 h 2 s 2 s 親,不要忘記及時採納哦。解 ...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啊

選擇b解析 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磁感線在ab段處有豎直向上的分量,ab中電流從a向b,根據左手定則,ab段受到的磁場力f1指向紙面外 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磁感線在bc段處有豎直向下的分量,bc中電流從b向c,根據左手定則,bc段受到的磁場力f2指向紙面向裡,在f1 f2的作用下,俯視時線圈將逆時針轉動,線圈...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你這是扔東西的拋物線麼?向下只有重力,h 1 2 gt2,水平沒受力,所以勻速運動 s vt 每個點,水平運動和垂直運動的時間是相同的,即t 相同然後你再想想,剩下的自己推倒 這是什麼,豎直平面嗎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1.5s 聲音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