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小氣還是他人不講究,我是不是太小氣了?

2023-05-19 13:55:04 字數 2761 閱讀 9124

1樓:雪糕的告白

你再買一把留給自己用,然後她借的時候你就把之前那把給她。

畢竟乙個辦公室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你要是真送她一把或者說點什麼她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人家肯定會覺得你特小氣,連你們辦公室別的人都會覺得你小氣,畢竟人家借的是梳子不是餐具。

說實話,我覺得你有點過了。借用一下梳子就說人家太不講究了不太好吧?當然我也不是說你小氣,畢竟這是你個人的習慣。

2樓:樂

答案很明顯:是他人不講究。

但是同在在辦公室裡,不借又不太好,有點說不過去……建議你買兩個梳子,乙個自用,乙個共用,這樣就好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板儒

如果是你親密的朋友的話 那就是你小氣了。

如果不是很要好的話 是他不講究 你可以不要借他( 或者買一把送把 讓他以後別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講究的,但是有的人心大,感覺不到。

沒辦法,不是太大的事,你將就將就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可以再買一把自己用,那把公用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告訴她,我不喜歡別人用我的東西,你沒有我給你買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啊,買一吧送她增進感情。

我是不是太小氣了?

8樓:所隨

你也沒有描述問題,讓人如何發表自己的看法啊。

面對小氣的人怎麼辦小氣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的面對小氣的人脾氣合得來就和他多接觸,如果實在是很反感這樣的人,我們可以跟他保持距離少接觸少見面就好。和自己志趣相投能夠合得來的人我們可以多見面,沒有必要把自己非得侷限起來。讓自己很不舒服,我們活著就是應該讓自己開心讓自己舒服就好。

10樓:許經安

面對小七的人,你就和他不用客氣,遇到一次機會你就好好的宰他一頓。讓他記住,人小氣的是不可以的,特別在這個社會上人必須大大方方的。

11樓:網友

面對小氣的人,你也沒有必要對他大方。首先給予是相互之間的,從來都沒有說某一方的給予就能怎麼樣。如果可以不理他,你可以選擇不理睬他,如果不可以。保持禮貌即可,不必深交。

12樓:網友

其實也不用說怎麼辦?小氣人,只要隔著這樣的人遠一些就好了,因為只要不牽扯利益,其實是無所謂的,所以只要不靠的太近就會沒有問題的。

13樓:琴弦泛音

面對小氣的人只能夠是硬著頭皮向對方提出要求了,否則有可能一事無成,什麼都可能不能夠得到。

14樓:網友

他小氣,你小氣就可以了,不要太在乎面子,不要聽他說什麼。

我發現小氣的人就是天生小氣並不會因為有錢了就變得大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這個觀點,我還是比較認同的,因為小氣的人確實並不會因為有錢就變得大方,但是小七的人並不是天生就小氣的,我個人認為乙個人之所以小氣,還是與她的成長經歷,父母的教育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說自己的父母本身就是乙個性格比較慷慨大方的人,那麼他們自然也會在日常的生活中潛移默化的影響到自己的孩子,顧讓自己的孩子格局和認知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自然也會讓自己的孩子變得比較豪氣和慷慨了,哪怕這樣的家庭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優越,父母並不是很有錢,但是這個孩子依然會很大方的。

但是如果說父母本身是比較吝嗇和小氣的,即便是他們家裡面經濟條件很優越,比較富有,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孩子也並不會因為家庭條件的關係就變得大方,大概率還是和自己的父母一樣比較吝嗇和小氣,我們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也就是這個原因和道理了,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都喜歡和大方的人交往,不喜歡和小氣吝嗇的人靠近,但是乙個人的大方也是相對的,也是有限度的,如果連自己的生活都保證不了盲目的大方,個人認為這對於自己的生活也是不可取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的,小氣的人就是骨子裡就是小氣的,其實有些人很大方的,哪怕他很貧窮,他對別人也是很大方的,有一點點東西都願意給別人分享的,所以這個遺傳和家庭教育很重要。

17樓:馬尚裝飾

對,但如果這個人大方就是想讓在一起的人,都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值得懷疑嗎?

這是什麼情況!

18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小氣的人不在於是否有錢,與有錢無錢沒有多大的關係。小氣與否和家庭有很大關係,與受到的教育與影響有很大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俗語說窮大方,富小氣,這跟家庭環境有關係,小氣也有區別的,勤儉持家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應該花錢的時候捨不得花,古代也有乙個稱呼守財奴,這個的人其實特別可憐的,因為除了錢他——一無所有!

20樓:心靜如水雨

你說的很有道理 往往小氣的人並不是一時的小氣 而是他骨子裡天生就是小氣的人。

21樓:三年之後

這個問題你說得太對了。問題的本質是很難很難改變的。

我是不是很小氣?大家說下,我是不是太小氣了?

不能說你女朋友愛慕虛榮或者其他啥的,可能她真的很喜歡花吧,但是你女朋友這一點確實很不好,我覺得要111朵也太誇張了一點吧,送11朵已經很好了,而且現在包裝的花有11朵一束也不會顯得小的,我男朋友追我的時候送了我13朵,我出於禮貌就接了之後我就放在一邊看都不看了,事後他還埋怨我,哈哈,我覺得花並不實在...

是我小氣 還是,你們說我小氣還是怎樣

朋友在精不在多。真正的朋友是要交心的,顯然你認識的這些 朋友 並不是真正的朋友,你大可不必氣惱。人一輩子會遇到無數的人,只要不是仇人,都可以稱為 朋友 只是朋友也是要分層次的,有知已,有酒肉朋友,也有點頭之交。生平有兩三知已足矣,至於酒肉朋友或點頭之交,他們做得怎麼過份,怎麼令你遺憾,也不必太過於放...

我是在吃醋嗎?還是小氣,吃醋是因為小氣嗎??

愛情是很複雜的,你抓的緊了她會說沒有自己的空間,你抓的松了,她又會說你不愛她.看你屬於想抓緊又不敢抓的,你很明顯是吃醋,你可以和她談談,聊天是最好的工具.這是你太在乎她了同時也小氣 愛她並不是束縛 試著讓自己給她一片天 個人原因,就是這樣的人,我剛認識7天男朋友,也這樣,呵呵.沒事的,想開一下,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