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格式要規範

2021-03-04 08:28:51 字數 1177 閱讀 3891

1樓:寺內莉珂

1、系統勢能的增量也就是系統重力勢能與彈性勢能的增量之和。其實就是重力勢能的減少,與彈性勢能的增加之和。由幾何可得:

ab與圓環垂直直徑的夾角為:37° 彈性係數:k=mg/r 則有:

△e=-mg(2r-1.6rcos37°)+mg(r-0.6r)^2/2r 化簡:

△e=-mg(2r-1.28r)+mgr(1-0.6)^2/2=-0.

78mgr+0.08mgr=-0.7mgr 2、因為圓環光滑,故系統勢能的增量等於小球動能的變化。

故有:mv^2/2=mgr 故有向心力:f=mv^2/r=2mg,彈簧的拉力為:

f『=mg。設:壓力為:

n 則有:mg+n=2mg+mg n=2mg,方向向下。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格式要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相當於數學裡的行程問題,相對錯車與相向超車,他們的距離都是兩車長之和,先將不為同一單位的54千公尺每時化為公尺每秒。再通過列等式可求出錯時時間,然後就能求出乙車長,詳細解題可以看圖中。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

做物理,首先要先讀懂題意,然後在分析題意,注意單位換算,還要記住公式,和概念就可以了!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4樓:小樣萌樣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s/v1 = 510m/340m/s = 1.5s

聲音在水中的傳播時間 t2=s/v2 = 510m/1500m/s = 0.34s

聲音在鐵管中的傳播時間 t3=s/v3 = 510m/5100m/s = 0.1s

聲音在空氣中與在水中的時間差t1-t2 =1.5 s-0.34 s = 1.16s

聲音在空氣中與在鐵管中的時間差t1-t3=1.5 s-0.1 s = 1.4s

聲音在水中與在鐵管中的時間差t2-t3= 0.34s-0.1s = 0.24s

時間差都大於0.1秒,所以能聽到3次聲音。

請問這道物理題該怎麼做啊,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t=1/30s,波長=vt=1/15m/s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哪!完全看不清!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你這是扔東西的拋物線麼?向下只有重力,h 1 2 gt2,水平沒受力,所以勻速運動 s vt 每個點,水平運動和垂直運動的時間是相同的,即t 相同然後你再想想,剩下的自己推倒 這是什麼,豎直平面嗎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1.5s 聲音在水...

請問這道題怎麼做,請問這道題怎麼做?

y e x sin3x 1 x 2 dy e x sin3x 1 x 2 3e x cos3x 1 x 2 xe x sin3x 1 x 2 3 2 dx 請問一下,這道題怎麼做?如圖 簡析 有色圖形為原操場示意圖,白色部分為擴大部分示意圖。相鄰邊長分別擴大12公尺後,得到三個圖形,即乙個邊長為12...

請問這道樂理題怎麼做,請問這道題怎麼做

這道題選a 首先,這道題的意思是用降b調小號演奏出降e調的實際音高,其次,降b調小號要比小提琴 c調樂器 低乙個大二度,小提琴 c調樂器 看降e調譜子演奏出來的實際音高是降e調,所以降b調小號要看比降e調高乙個大二度的譜子 f調 才能和小提琴演奏的實際音高相同 請問這道題怎麼做 a b 是a的b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