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題,要詳細,求解物理題。

2022-12-06 23:10:03 字數 2618 閱讀 6569

1樓:匿名使用者

6、上公升6/2=3公尺。

用的力=(220+20)/2=120n

11.用乙個動滑輪將重120n的物體勻速提起,(動滑輪、摩擦。

忽略不計),所用的拉力為( 120/2=60n )

物體重1000n,如果用乙個定滑輪勻速提起它,需要用 ( 1000

)n的力,如果用乙個動滑輪且使拉力沿豎直方向勻速提起它,需要用 1000/2=500 n的力(不計摩擦及滑輪自重)

1.如圖所示,置於水平桌面上的物體a中100n,物體b重60n,當b勻速下降時,a與桌面間的滑動摩擦力是 30 n(不計滑輪。

重和繩與輪之間的摩擦)

5.圖中,當彈簧測力計a的讀數是5n時,彈簧測力計b的讀數。

是( 5 n,滑輪和重力總重是5+5=10 n.

輪重2n,則三個輕質彈簧測力計的示數分別是f1=( n,f2=( f3=( n.

f1=10n就是重物。

f2=1/2(g1+g2)=6n

f3=2+2+6+10=20n

f3是外力,不要考慮f1,f2等力,只考慮滑輪重力和拉力。

g=50n,動滑輪重為10n,繩子摩擦力不計,當重物g勻速上公升。

時,則拉力f=( 30 )n,若繩子自由通過的距離是4m,則重物g

上公升的高度是( 2 )m。

為2n,若不計摩擦和滑輪自重,則該物體體重為( 4n )

不明白hi我。

2樓:網友

請給出圖形,否則無法。

求解物理題。

3樓:愛的風信子

題目中缺乙個電晶體用的材料這個條件,如果是鍺半導體材料的電晶體,基極-發射極電壓約常按計算),矽材料半導體電晶體基極-發射極電壓約0.

65v(常按計算)

下面按矽電晶體考慮計算:

由rb1、rb2分壓比是4/1,和電源電壓是25v得知基極電位約5v,則發射極電壓約,發射極電阻為,則發射極電流約為,基極電流=發射/(β1)=,集電極電流=發射極電流-基極電流=,uce=25v-2.

87ma×3kω=

物理題,要詳細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設鐵箱對木塊的壓力為f1,,木塊豎直方向受力平衡:mg=u2f1 ……1式設共同加速度為a,,則f1=ma ……2式對整體有:f-u1(m+m)g=(m+m)a ……3式由1、2、3各式聯立,帶入資料得:

f=110n我計算易馬虎 ,結果不知道對不對,你再算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恰好勻速下滑就是說木塊與鐵箱的摩擦力f=m*g又因為f=m*a*u2 a=[f-(m+m)g*u1]/(m+m)剩下的自己去算,應該行了吧!

幾個物理題,要詳細步驟和文字解釋,標準答案,步驟,答對了有很多懸賞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畫個圖吧。第一題。(

第二題條件不完整吧,至少要知道鑄鐵長度。

第三題 328

7樓:酒罈之中一醉鬼

是聲音傳到乙個山谷反射回來的時間,5s後是聲音傳到另乙個山谷反射回來的時間,所以說聲音在乙個峭壁到另乙個峭壁所用的時間為(,聲音的傳播速度v,山谷寬度1.

75*340m

8樓:z宇宙深處

因為是在山谷中放槍 所以聲音是朝兩邊傳播的 人要乙個來回才可以聽到 因此寬為( =340m ‖‖由已知得空氣傳的時間為910/340=t1 因為兩次相生相隔2.

5s 所以 v鐵=910/( 在聲音傳播的同時汽車也在行駛 所以距離為s=(2×340-12×2)/2=328

物理題怎麼作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做物理題時:

1、認真bai審題du,不要自己想當然。

2、審完題,看考zhi的是哪個dao知識或定律或公專式,這個看得準很重要。

3、運用對應屬的知識、定律、公式解決。注意思維要嚴密,比如:適用條件、已知量是直接告知還是間接告知、單位統一等。

我是這樣教學生的,領會了我的方法的學生,物理成績都很好,並且覺得物理很簡單。

當然基礎很重要,一定要紮實,概念、定理、公式你都要先弄清楚!

做物理計算題的一般步驟:

1、明確研究物件。

2、分析研究物件的每乙個物理過程。

3、根據定理、定律列出每個過程的公式、等式(過程較複雜的可能是對前、後物理狀態 列方程)

4、求解(要有數學計算能力了哦).

10樓:小尤

一般計算題要先bai建立du

物理情景,然後zhi

根據情景,分析物理dao量之間的關係,最回後才是答列出公式進行計算。

如果是實驗題,那就要對教材上的實驗非常熟悉,並學會根據改變的題型進行歸納總結,特別是**歸納題更需要學生的分析能力。

八年級物理題 要詳細解題步驟

11樓:匿名使用者

(1)p1=h1pg=。

(2)小球排開水的體積v=sxh=立方公尺;

小球受到的浮力f=vpg=2x10^-3x1x10^3x10=20n。

求教!物理題,謝謝,求解物理題。

剪斷繩後,系統只有b 重力勢能 做功,機械能守恆 mb.g.h mb.vb 2 2 ma.va 2 2 0 1 運動幾何關係 va 2vb 2 1 2 式聯立解得 va 4m s d b走1公尺,動滑輪走2公尺,a也走2公尺。全部只有b受重力做勻加速,加速度是g。無初速的自由落體,可以根據經驗算,s...

物理題求解

是這樣子的。你的第一問。帶電粒子在磁場中運動,會受到洛倫茲力的作用,這個力與運動速度方向垂直,當粒子運動到最低點的時候,運動方向與x軸平行了 在整個曲線上,任何一點粒子的運動方向與這點的切線一致 在最低點,受到的洛倫茲力是垂直向上的,於是它便拉這粒子不斷提公升,把動能轉化為勢能,直到碰到x軸,動能全...

高一物理題 求解 高中物理題 求解

赤道上物體不僅受萬有引力還受地面給它的支援力所以對於赤道上物體用gmm r 2 ma計算是錯誤的,此公式聽還加上地面給它的支援力。但用向心力公式則只需考慮其運動狀態 即角速度相等 即可不存在以上問題。所以答案所述正確。請注意 同步衛星的加速度完全是萬有引力提供的但是 赤道上的物理的加速度不是萬有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