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是什麼,劇本是什麼啊

2023-05-19 12:10:03 字數 725 閱讀 887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劇本是舞台表演或拍戲的必要工具之一,是劇中人物進行對話的參考語言,是一門為舞台表演服務的藝術樣式,區別於戲劇和其他文學樣式。

劇本主要由台詞和舞台指示組成。

劇本主要分為文學劇本與攝影劇本。文學劇本是比較突出文學性的劇本,攝影感偏低,包含話劇劇本(或稱戲劇劇本)、**劇本(或稱劇**)、小品劇本、相聲劇本等;攝影劇本是比較突出拍攝感的劇本,文學藝術性可高可低(根據影片題材、市場、投資金等綜合情況決定),包含分景劇本、分鏡劇本(分鏡指令碼或電影劇本)、台本等。

2樓:

劇本是敘事和造型的結合。

是畫面與聲音的結合。

是時間和空間的結合。

劇本是什麼啊

3樓:鎮向晨吉豫

簡單地說,劇本就是由畫面講述出來的故事。主要講故事大綱,包括構思,中心事件,故事走向,樣式,風格,主人公,主要情節線等。劇本分為文學劇本,分場景劇本(指令碼),分鏡頭劇本。

劇本是什麼東西。

4樓:買雯爾念文

劇本是一種文學形式,是戲劇藝術創作的文字基礎,編導與演員根據劇本進行演出。與劇本類似的詞彙還包括指令碼、劇作等等。它以代言體方式為主,表現故事情節的文學樣式。

劇本是舞台表演或拍戲的必要工具之一,是劇中人物進行對話的參考語言。

什麼叫劇本,劇本是什麼啊

劇本是舞台表演或拍戲的必要工具之一,是劇中人物進行對話的參考語言,是一門為舞台表演服務的藝術樣式,區別於戲劇和其他文學樣式。劇本主要由台詞和舞台指示組成。劇本主要分為文學劇本與攝影劇本。文學劇本是比較突出文學性的劇本,攝影感偏低,包含話劇劇本 或稱戲劇劇本 劇本 或稱劇 小品劇本 相聲劇本等 攝影劇...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啊,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幾本書刊雜誌合成一本,比如讀者2006年1月到6月本來應該是12本 分上半月和下半月 合訂在一起成了一厚本就是讀者2006年上半年合訂本!合訂本 h d n b n 1.把分卷分冊的書籍或報刊雜誌等裝訂成冊的,稱合訂本。把幾個單行本訂在一起。就是將雜誌每期的到年終合訂起來賣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

病歷本是什麼,病歷本是什麼

病歷書寫基本規範 衛醫政發 2010 11號 第一條明確規定 病歷是指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字 符號 圖表 影像 切片等資料的總和,包括門 急 診病曆和住院病歷 是關於患者疾病發生 發展 診斷 情況的系統記錄 是醫療活動過程中經過歸納 分析 整理,並按規定的格式和要求書寫的檔案及資料總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