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歷本是什麼,病歷本是什麼

2021-08-15 08:39:06 字數 1304 閱讀 2340

1樓:起個名好難

《病歷書寫基本規範》(衛醫政發(2010] 11號)第一條明確規定: 「病歷是指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字、符號、圖表、影像、切片等資料的總和,包括門(急)診病曆和住院病歷」。

①是關於患者疾病發生、 發展、診斷、 **情況的系統記錄;

②是醫療活動過程中經過歸納、分析、整理,並按規定的格式和要求書寫的檔案及資料總和;

③並不是過程中的所有資料都是病歷,比如一些臨時性的檔案(典型的如:入院須知、輔助檢查申請單。報告單屬於病歷,但病理切片、x線片等不屬於,也不會歸入病案儲存);

④病歷在經病案管理人員整理後歸檔到病案室,病歷將轉變為病案;

⑤具備法律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醫院**流程

去醫院**前,要先了解自己哪個地方不舒服,有沒有傾向性的科室,如果這些都比較了解,到醫院**的時候就比較簡單。

如果不了解,也不知道去哪個科室**,到了醫院以後有專門的**視窗,告訴對方**不舒服,然後對方會告訴患者掛哪個科,拿著**條到相應科室的就診臺,分診臺的**會告訴患者去**找哪個大夫看,然後等待大夫叫號。

如果需要做哪些檢查,大夫會開檢查單,然後交費去做相應的檢查,等結果出來以後再去找剛才看病的大夫,大夫看了以後如果開藥也是患者先交費,然後到藥房取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歷本就是去醫院,醫院在**出具乙個本本讓你添名還有年齡類的。這個一般都是看什麼病大夫根據病做什麼檢查還有用什麼藥品都會寫上。還有診斷的記錄。

這個重要要根據自身來看。一般大家都不是太重視,但個人覺得還是很重要的,這個體現你的身體狀況的發展情況。

3樓:阿迪個人

記錄病人一般情況,過敏史,基本病情,檢查、診斷及用藥記錄,**效果等診療過程的本子,對病人以後的診療起到乙個參考作用,同時也是處理醫患糾紛的法律依據。

分為門診病歷和住院病歷,門診病歷一般簡單,住院病歷會更詳細。

對病人病情來說比較重要,如果打官司的話非常重要。

病歷本上寫的什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寫的猶如天書,只有**和醫生看得懂,你應該問他們比較確切。

病歷本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體溫,36.2℃,正常。

心率,102次每分鐘,心動過速。

呼吸, 20次每分鐘,正常。

血壓,收縮壓126mmhg,舒張壓86mmhg。血壓正常,但是低壓偏高。

這些是生命體徵,無法判斷。

劇本是什麼,劇本是什麼啊

劇本是舞台表演或拍戲的必要工具之一,是劇中人物進行對話的參考語言,是一門為舞台表演服務的藝術樣式,區別於戲劇和其他文學樣式。劇本主要由台詞和舞台指示組成。劇本主要分為文學劇本與攝影劇本。文學劇本是比較突出文學性的劇本,攝影感偏低,包含話劇劇本 或稱戲劇劇本 劇本 或稱劇 小品劇本 相聲劇本等 攝影劇...

大本是什麼意思,汽車大本是什麼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must be 大學本科 大本是什麼意思 大本就是大學本科,一般是四年制,也有一些特別的專業是五年制 大專就是大學專科,一般是三年制。大專和大本是兩個不同的學歷,大本比大專高。...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啊,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幾本書刊雜誌合成一本,比如讀者2006年1月到6月本來應該是12本 分上半月和下半月 合訂在一起成了一厚本就是讀者2006年上半年合訂本!合訂本 h d n b n 1.把分卷分冊的書籍或報刊雜誌等裝訂成冊的,稱合訂本。把幾個單行本訂在一起。就是將雜誌每期的到年終合訂起來賣 合訂本是什麼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