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塔松幼苗可栽培嗎?如何種植塔松

2023-05-19 12:10:04 字數 1825 閱讀 8557

1樓:下映曼

是可以的。?

多肉塔松的養殖方法。

一、光照。與其它的多肉植物一樣,多肉塔松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在平時的養護中我們一定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在春秋冬三個季節的時候,更是要讓它充分享受關照,如果光照不夠,就會引發它的小節持續伸長,造成分枝減少,這樣子看起來美觀感全無。另外在夏天的時候,進行光照的話要注意一點,千萬不能受到太陽暴曬,一定要稍微的遮陰,這樣子才不至於曬傷,並且還要讓它處在通風良好的環境裡。

二、溫度。它本身是比較適宜溫暖一點的環境,而且對於高溫也有一定的耐力,但是對於低溫就不行了,它是非常不耐寒的,所以到了冬天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溫度,不能低於5度了,不然就會容易讓它發生凍傷,給植株的生長帶來阻礙。

三、澆水。就如同其它的多肉植物一樣,它是非常耐旱的,通常情況下是不需要對它進行澆水的,只有等到發現它盆土乾燥了,那就可以稍微的給它澆一點,但是也要適量,它非常害怕濕潤,千萬不能讓盆土裡面有積水存在,不然就容易讓它出現爛根現象,這樣子就會讓植株營養受限,嚴重的還會直接死掉。

四、肥料。一般在比較貧瘠的土壤裡面,也是可以很好的生長下去,所以它需要的肥量並不高,但是為了能夠讓它生長的更快,可以在開始種的時候施加一些基肥,然後等到它生長期的時候,可以再給它追加一些碧卡水溶肥,這樣子就可以讓它生長的更好。其它時候就不需要怎麼施肥了。

五、病蟲害。

在養殖的過程中,免不得會受到一些病蟲的侵襲,我們一定要提前準備好防治工作,這樣就可以有效防止病蟲傷害,讓植株正常生長。

如何種植塔松

2樓:匿名使用者

塔松:1、一種草本植物;2、形狀如塔的松樹,靠剪枝整形的(這裡就不講了)。

塔松:多肉,是景天科厚葉草屬植物。產於墨西哥伊達爾戈州。

小型多肉植物。莖10釐公尺高,葉30~60枚,略扁的圓柱形,互生,淡綠至灰白色,被白粉。2~4釐公尺長.6釐公尺寬,0.9~1.2釐公尺厚,圓潤,但尖端部分略有稜。

花序30釐公尺高,小花懦紅色。

塔松多肉植物是一種非常強悍的景天,能抵抗零下10℃的低溫,非常適合做庭院內的地被,喜歡強烈的日照,可全日照栽培,對水分需求也很大,即使在夏季也可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但不能缺少光線,陽光不足會使植株變得脆弱鬆散,繁殖方式主要是看透扦插,剪下一段直接插入土中即可存活。

塔松像球松(小松綠)一樣是直立的小型多肉植物,但沒有球松健壯,兩者同屬同科。像一般多肉一樣耐旱怕多水,乙個月澆水四次左右就可以了。

塔松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株,葉尖尖的,型似「棒子」,生有氣根。葉帶有白色蠟粉,是灰藍的,有種朦朧之美。葉在小枝上的排列似雲杉,分叉多。

喜光,亦耐半陰,耐旱,和多肉植物一樣忌水澇。耐寒,可露地越冬,較耐濕熱,度夏較易。

光照不足,節間伸長;分枝少,長長的枝條沖天上揚。有時,下面的葉子落下,光禿禿,缺乏美感。光照充足,節短葉密,分枝多,更象松樹,盡顯塔松景天之美。自然成型,無需修剪。

管理中,注意蟲害。6月、10份,看到菜蝶飛舞,下卵,生蟲。

繁殖簡單,以扦插和砍頭均可,極易成活。在春秋生長季,把生長發育充實的小枝掰下來,為乙個插穗,插在盆土中,控制土壤的溫度,放置在散射光較充足的地方,10天左右生根,成為新植株。

3樓:匿名使用者

可移栽,現在這個季節沒有繁殖的方法。

塔松種子多少天能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15度恆溫,適當土地濕潤,大約5天就能發芽了。

推薦你種新松子,就是當年10月採集的那種。

七月份是天氣最熱的月份嗎,7月份熱還是8月份熱

一般7月份都不是最熱呢時候,基本都是 8月份3伏天會是最熱的時候 首先,強調七月份 六月份的天氣都很熱,但是你要問七月份和六月份誰更熱,肯定是那個 專六月份。暑假從七屬月份開始,而不是六月份開始,就很能說明這個道理了,七月份更熱,七月份,八月份都是烈日當空,炙烤大地,所以學校只能放假讓學生在家裡休息...

8月份去長白山好玩嗎,8月份去長白山旅遊,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穿什麼衣服呢?最好能說得詳細一點。

長白山屬於溫帶大陸性山地氣候,特點是冬季漫長寒冷,夏季短暫涼爽且天氣變化無常,春季多風,秋季多霧。年平均氣溫在 7 至3 之間。到長白山旅遊的最佳時節是7 8 9月份。八月份是不錯的。長白山的景色比較多,尤其是長白山天池,長白山天池是由火山爆發而自然形成的。長白山的自然形成景色比較多,也非常的美。瀑...

8月份有好日子可以結婚嗎,78月份有好日子可以結婚嗎

我女朋友是1985.6.29,我自己是1984.6.29 本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 2010年08月份回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答 您二位可任選 2010年08月02日 星期一 農曆六月22日 沖虎 戊寅 2010年08月03日 星期二 農曆六月23日 沖兔 己卯 2010年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