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是幹什麼的?微博有什麼用啊?

2023-05-19 11:45:04 字數 3246 閱讀 2011

1樓:手機使用者

微博獨有的特徵,一件事、一句話在幾十分鐘內傳遍整個網路世界; 跟名人及眾多有趣的網友們暢快交流。 ^寫微博有三類方式: 登入網頁,**寫微博; 手機微博,既可以用手機登入t.,也可繫結手機後,通過簡訊輕鬆更新; 登入 beta3,聊天微博兩不誤。

2樓:流沫

微博,即微部落格(microblog)的簡稱,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的資訊分享、傳播以及獲取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web、wap以及各種客戶端元件個人社群,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資訊,並實現即時分享。 三言兩語,現場記錄,發發感慨,曬曬心情,twitter**打通了移動通訊網與網際網路的界限。相比傳統部落格中的長篇大論,微博的字數限制恰恰使使用者更易於成為乙個多產的部落格發布者,著名流量統計**alexa的資料顯示,twitter日均訪問量已近2000萬人次,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地的**排名中均列前15位。

這裡有兩方面的含義,相對於強調版面布置的部落格來說,微博的內容組成只是由簡單的只言片語組成,從這個角度來說,對使用者的技術要求門檻很低,而且在語言的編排組織上,沒有部落格那麼高; 第二,微博開通的多種api使得大量的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網路等方式來即時更新自己的個人資訊。

微博有什麼用啊?

3樓:恩恩好活寶

微博的用處:

1、方便性。微博有乙個最主要的特點:資訊釋出速度很快,傳播範圍廣。

在微博上我們每乙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做自己的主人,所釋出的內容瞬間就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同時也可以作為旁觀者,閱讀我們想要了解的內容。其傳播的高效性,實時性為我們帶來了相當大的便利。

2、我們在生活中總有有壓力的時候,也會有感到孤單的時候,如果此時使用微博,我們可以傾訴心聲,表達情感,這樣很好地釋放了我們的消極情緒,可以分散很多注意力,微博時時刻刻都會有人**,也時時刻刻更新資訊,我們在跟人聊天,瀏覽資訊的同時,無形中也緩解了我們的寂寞,減輕了壓力。

3、營銷性好,可以成為生意人選擇宣傳產品的優先選擇,微博傳播性非常好,受眾也很多,當別人瀏覽到商家所釋出的產品資訊,若有興趣,就可以跟我們進行乙個很好的交流,這樣可以使產品得到很好的宣傳和推廣。

微博的玩法:

1、以明星、名人為代表的明星自**玩法。他們玩微博,不需要任何技巧,因為本身具有龐大的粉絲群,只需要簡單的釋出就行了。

2、以行業專家為代表的草根自**玩法。他們沒有那麼大的粉絲群,但是在某一方面卻擁有一定的受眾,他們玩微博,需要做的是把自己的專長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受益。需要的技巧就是把專業的事情講簡單,讓老百姓能明白!

3、以多互動、建圈子為特點的自組織玩法。這種玩法非常適合草根,操作難度比較小,唯一的要求就是真誠互動、廣交朋友,要用組織的力量辦大事!

4、以開通官方營銷功能為特徵的付費玩法。這種方法適合土豪,開通粉絲通,話題付費推薦,banner廣告,流**廣告,粉絲頭條等付費推廣方式,快速、簡單、高效的看到結果。

6、以微博關鍵詞搜尋為特徵的搜尋玩法。微博是開放的平台,太多的人會主動表達自己的訴求。那麼,搜尋就能很容易的讓我們找到已經表達了訴求的準客戶。

微博,即微型部落格的簡稱,也即是部落格的一種,是一種通過關注機制分享簡短實時資訊的廣播式的社交網路平台。

微博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資訊分享、傳播以及獲取的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web、wap等各種客戶端組建個人社群,以140字(包括標點符號)的文字更新資訊,並實現即時分享。微博的關注機制分為可單向、可雙向兩種。

微博是幹什麼用的

4樓:王倦卷不動了

微博是一種基於使用者關係資訊分享、傳播以及獲取的通過關注機制分享簡短實時資訊的廣播式的社交**、網路平台,使用者可以通過pc、手機等多種移動終端接入,以文字、**、**等多**形式,實現資訊的即時分享、傳播互動。

1、便捷性微博提供這樣乙個平台,既可以作為觀眾,在微博上瀏覽你感興趣的資訊;也可作為發布者,在微博上釋出內容供別人瀏覽。釋出資訊快速,資訊傳播的速度快。

2、傳播性微博草根性強,且廣泛分布在桌面、瀏覽器和移動終端等多個平台上。傳統**擁有較大的經濟規模和「巨大、傲慢的組織機構」。而微博這種「草根**」則沒有任何「門檻」,任何享有公民權的人都可以加入。

微博有多種商業模式並存,或形成多個垂直細分領域的可能。服從公共性邏輯的微博屬於免費瀏覽,更加偏重微博的內容與影響,因此在信源的選取、關注的話題和個人敘事框架的構建方面,都可以保持一定的獨立性,從而改變了**發展的動力模式 。

微博是幹什麼用的

5樓:生活達人鴨

表達使用者的生活點滴並進行交流。

微博是微型部落格的簡稱,一種新興起來開放性的在網際網路上的社交服務。是乙個基於使用者關係來達到使用者資訊分享、傳播、獲取、互動交流的平台,使用者只要有網就可以組建個人的交流圈同時也擴充套件了交流圈,一般都是在140字左右的文字,並實現即時分享。

2023年8月中國門戶**新浪推出「新浪微博」內測版,成為門戶**中第一家提供微博服務的**,微博正式進入中文上網主流人群視野。2023年上半年,新浪微博註冊使用者達到億,2023年第三季度騰訊微博註冊使用者達到5.

07億,微博成為中國網民上網的主要活動之一。

微博的特點

微博最大的特點就是整合化和開放化、微型化。通過網路可以將世界上的所有人的表達的資訊集合起來,並且是面向所有人並不單單只是自己的好友,當然這寫資訊的表達有一定的限制一次的字數140字,這就讓使用者每次的分享都是精選的適合大家的快速瀏覽方便參與。

微博每次最多只能輸入140字,而且沒有標題。部落格沒有太多的字數限制,而且需要標題、部落格同時還有相簿等功能。

微博能幹什麼?

6樓:洛蝶納昭

1)微博繼承了部落格的用處,展示個人用。2)分享心情、新鮮事、3)企業推廣營銷、4)微博是狗仔隊的觀望台,利用明星發的微博炒作。5)有微博賬號,你就是新聞主持人,你可以發布新聞、趣事。

微博是新型的**。…

7樓:黑胡椒還喝酒

微博有很多用途啊親。

關注你想關注的東西 有娛樂 經濟 攝影 等等 還有及時了解新聞當然 有好處也有壞處 很多人說 微博的訊息不一定都是真的 前不久出現過求幫助以及訊息造假情況。

不過就個人來說 我覺得是可以了解很多的媒介~嘿嘿。

什麼是微博,怎麼使用,微博是什麼?用來幹什麼的?怎樣使用?

微博,即微部落格 microblog 的簡稱,是乙個基於使用者 微博是一種互動及傳播性極快的工具,現在人人知曉的戒菸牙膏就是通過微博讓人們知道從而讓大量吸菸者接受。實現了網路 的效果,傳播速度甚至比 還要快。微博所謂 微型部落格 micro bloging 是一種非正式的迷你型部落格,它是最近新興起...

微博是用來做什麼的,微博有什麼用途?

就是如同說說一樣,在上邊發表下自己的心情或者講一些觀點,可以和微博好友一起討論。您好!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

微信小程式是幹什麼用的,微信小程式有什麼用

簡介 1 微信小程式 weixinxiaochengxu 簡稱小程式,縮寫xcx,英文名miniprogram,是一種不需要 安裝即可使用的應用,它實現了應用 觸手可及 的夢想,使用者掃一掃或搜一下即可開啟應用。2 全面開放申請後,主體型別為企業 其他組織或個人的開發者,均可申請註冊小程式。小程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