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和蝦一起吃了怎麼辦,蝦和桃子能一起吃麼

2023-05-19 11:00:04 字數 4970 閱讀 1601

1樓:黃意誠

桃子和蝦一起吃了沒事。這兩種食物同時食用對身體不會有影響的,不用擔心,可能是聽到一些說法會中毒,但是在食譜上這兩種食物是不會相互衝突的,所以沒有必要緊張的。

桃子的功效與作用:

桃有補益氣血,養陰生津的作用,可用於大病之後,氣血虧虛,面黃肌瘦,心悸氣短者;

桃的含鐵量較高,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輔助食物;

桃含鉀多,含鈉少,適合水腫病人食用;

桃仁有活血化淤,潤腸通便作用,可用於閉經、跌打損傷等輔助**;

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並能抑制咳嗽中樞而止咳,同時能使血壓下降,可用於高血壓病人的輔助治。

河蝦的功效與作用:

增強人體免疫力。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通乳汁。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緩解神經衰弱。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有利於病後恢復。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預防動脈硬化。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消除「時差症」。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食物同時食用對身體不會有影響的,不用擔心,可能你是聽到一些說法會中毒,但是在食譜上這兩種食物是不會相互衝突的,所以沒有必要緊張的。

3樓:偵探大人摩羯

沒事的,兩種食物同時食用不會影響人體健康,放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吖!桃子的vc含量比較多,跟蝦一起吃容易產生出跟砒霜一樣的東西。

知道後果了吧!!!呵呵。

5樓:被誰吸了靈魂

有可能食物中毒,如果有不適建議快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了嚇人和新鮮的扇貝!結果!嘔吐不止!很難受。

蝦和桃子能一起吃麼

7樓:陽光生活

蝦和桃子能一起吃麼,有人說這兩種食物之間的營養可以進行互補,也有人說蝦肉中的成分會被桃子的成分還原,具有毒性,其實,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絕對不能大量食用,如果真的很擔心中毒方面的問題,那麼兩種食物建議1-2個小時後,間隔食用。

蝦和桃子不能一起吃

蝦中含有一定的砷元素,而且一般都是五價的砷,是沒有毒性的。

桃子中含較多的vc,有還原性,能把砷從五價還原為三價,產生的就是和砒霜一類的化合物,有一定的毒性。

但是這種情況要在大量食用桃子和蝦的情況下才會產生,少量地食用是不會有危險的,不用太擔心。

另外,蝦也不可以與西瓜、獼猴桃等水果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桃子不能和白酒、茶、魚等食物一起食用。

這兩種食物是不可以一起食用

因為桃子當中還有一些酸性成分,很有可能會使海鮮當中的蛋白質出現凝固沉澱的這種情況,就會導致患者出現胃腸道出現消化不良和一些便秘情況,或者是食物中毒現象的發生,所以這兩種食物在生活中不允許一起食用。

另一種說法桃和蝦一般是可以在一起吃的

兩者之間不會產生明顯的作用,但是不建議吃的特別多。桃子裡面含有很多的果糖、果膠、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維生素a。而蝦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甲殼素和鈣離子。

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可以起到互補的作用,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補充多種微量元素。但是因為桃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而蝦也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兩種食物混合在一起有可能會導致腹瀉,所以不能吃得太多。

兩種食物間隔多久食用

建議1-2個小時後。

由於桃子和蝦一起食用,維生素c和砷相遇,會產生一定毒性引起身體不適,為避免這種情況,需要等桃子中的維生素c被吸收後再食用蝦,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極易被人體吸收,進入人體後,一般經過1-2個小時就能吸收完畢,因此桃子和蝦間隔1-2個小時即可食用。

8樓:惠企百科

蝦不能和桃子一起吃。

蝦含有一定量的砷,一般是五價砷,無毒。桃子含有較多的vc,vc是可還原的,能把砷從五價還原成三價,產生類似砷的化合物,具有一定的毒性。但這只有在大量食用桃和蝦的情況下才會產生。

少量不會有危險,不用太擔心。

擴充套件資料。蝦的營養分析:

蝦營養豐富,肉質柔軟,易於消化,對於身體虛弱,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來說是絕佳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對調節心臟活動和保護心血管系統有重要作用。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肌梗塞。

蝦有很強的催乳作用,富含磷和鈣,特別適合兒童和孕婦食用。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中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時差引起的「時差」。

無論哪種蝦,它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的肉像魚一樣柔軟易消化,沒有腥味和骨刺。同時,它富含礦物質(如鈣、磷、鐵等。

海蝦還含有豐富的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據科學分析,蝦可食部分的蛋白質約佔16~20%。

蝦的禁忌:蝦和南瓜:一起吃會引起痢疾,用黑豆和甘草可以解毒。

蝦汁:一起吃會拉肚子。

蝦和大豆:一起吃會引起消化不良。

蝦皮和紅棗:一起吃會中毒。

桃子的食用技巧:

1.巧除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許食用鹼,將鮮桃浸泡3分鐘,攪拌幾下,讓桃毛自動浮起來,洗幾下毛就沒了。

2.選擇桃子:用手觸控它們。

那些有毛茸茸和刺痛表面的沒有被澆水。以硬度適中,不沾水的按壓為宜。如果它們太軟,就容易腐爛。

紅桃不一定甜。不要買果核和果肉分離的桃子。石頭粘上肉,肉更甜。

蝦能不能和桃子一起吃?

9樓:褚儒宋綺思

蝦和桃子相剋,不能一起吃。兩個最少要間隔1小時以上才能吃。

10樓:網友

蝦和桃子是。

不能一起吃。

的,因為蝦裡面含有一種。

蝦青素,容易和桃子中的某種成分發生反應。就是所說的。

食物相剋,吃了會中毒。

蝦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11樓:陽光生活

蝦和桃子可以一起吃。雖然蝦裡的五價砷會與桃子中的維生素c發生反應,從而使得五價砷還原為有劇毒的三價砷,但因為所產生的三價砷微乎其微,是對人體無害的含量,因此蝦和桃子是可以一起吃的。

蝦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蝦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鈣、鉀、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並且蝦還可以作藥用。蝦不宜和含有鞣酸的水果一起食用,如山楂、柿子、葡萄等水果。

但是蝦可以和桃子一起食用。桃子含有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兩者同食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雖然蝦所含有的五價砷會與桃子裡的維生素c發生反應,還原成三價砷,但實際上三價砷的含量是微乎其微的,對人體構不成危害,因此蝦和桃子是可以一起吃。

所謂的三價砷是有劇毒的,俗稱砒霜,但是二者同食產生的砒霜非常少,基本上可以到忽略的地步,所以不會計較蝦和桃子同食的危害。

這樣說來,桃子和蝦完全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但是物極必反,因此,桃子和蝦也不可以多吃。

桃子和蝦一起吃會有什麼反應 桃子和蝦一起吃會有哪些反應

12樓:陽光生活

1、胃腸道反應:桃子和蝦適量食用,一般不會出現不適反應,但要是大量食用後,桃子和蝦中的物質發生反應,加上桃子有潤腸的作用,可能會出現胃腸道不適的情況。

2、上火:從中醫上看,桃子性味甘酸、溫,蝦性味甘,溫,兩種食物都含有一定熱性,大量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上火的症狀。

3、過敏:桃子和蝦中都含有過敏源,是比較常見引起過敏的食物,要是對桃子或者蝦過敏的人群,食用過後,就會出現**瘙癢、紅腫、起皮疹等過敏的症狀。

吃完蝦可以吃桃子嗎

13樓:

摘要。可以的 蝦和桃子可以一起吃正常情況下,蝦和桃子一起吃不會中毒,蝦和桃子雖然不屬於一類食物,但是一起吃之後並不會產生有害於人體的物質,更不會產生毒素。

可以的 蝦和桃子可以一起吃正常情況下,蝦和桃子一起吃不會中毒,蝦和桃子雖然不屬於一類食物,但是一起吃之後並不會產生有害於人體的物質,更不會產生毒素。

需要注意的是蝦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以及鈣、鉀、磷、碘等礦物質,適量吃能補充營養,對人體有一定好處。而桃子口感酸甜,水分充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從營養成分上可以看出兩者同食並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引起中毒。

適量吃還能豐富口感,促進食慾。

相關拓展蝦和桃子一起吃時,需要考慮的主要還是味道好不好、食材是否衛生、蝦是否熟透、是否對蝦過敏這類問題。

桃子與蝦可以一起吃嗎?

14樓:滿意請採納喲

桃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食用蝦類等水生甲殼類動物同時服用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致人死亡,因為一種通常被認為對人體無害的砷類在維生素c的作用下能夠轉化為有毒的砷。

桃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桃子不能和白酒一起吃。不能把桃子當做下酒菜,因為兩種都是燥熱食物,吃了會流鼻血;嚴重時會使人昏迷,甚至導致死亡。

2、桃子也不能和李子一起吃,吃了會便血。

3、桃子也不宜與柿子一起吃。

4、桃子不能和海鮮:如螃蟹或者蝦一起吃。

5、桃子也不宜與鱉肉、龜肉、狗肉,牛肉等熱補性食物一起吃。吃了容易誘發舊病或者發生炎症。

6、桃子不可以和蘿蔔和柑橘一起吃。

7、桃子也不能和甲魚同吃,吃了一方面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另外一方面會出現上火發炎的現象。

桃子和西瓜能一起吃嗎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中毒嗎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西瓜和桃子能一起吃,但需要注意的是兩者一起吃的話不可以食用過多。主要原因如下 1 兩者都是高糖食物,容易讓腸胃不好的人腹瀉。2 夏天溫度高,細菌更容易滋生,水果切開後長時間放置在外面容易被汙染 如果放在冰箱冷藏,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也是不利的,過涼的食物會導致腹脹 腹痛甚至嘔吐...

吃了蝦可以吃西瓜嗎,蝦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嗎?

還是不要吃,很多人都聽說,吃蝦的時候不能吃水果,吃海鮮的時候不能吃維生素c片 雖然理由不清,但大家都聽到了乙個嚴重的警告 如此搭配會中毒!理論是 海鮮河鮮往往被汙染,其中富集了一些砷。本來五價砷毒性較小,但是如果被維生素c之類的還原劑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砒霜 三氧化二砷 了,毒性急劇上公升,於是有中...

桃子和靈芝相剋嗎,玉器桃子和靈芝在一起寓意是什麼

桃子味甘酸,性溫,有生津潤腸 活血消積 豐肌美膚作用。可用於強身健體 益膚悅色及 體瘦膚幹 月經不調 虛寒喘咳等諸症。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 面黃肌瘦 心悸氣短 便秘 閉經 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多食。靈芝主治虛勞 咳嗽 氣喘 失眠 消化不良,惡性腫瘤等。吃靈芝的禁忌是什麼?一 禁忌人 群1 陰虛內熱人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