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課文濟南的冬天課後詞語意思

2023-05-19 07:35:05 字數 1024 閱讀 8954

1樓:阿肆聊生活

鑲xiāng把物體嵌入另一物體上或加在另一物體的周邊。

安適ān shì安閑舒適。單單dān dān指僅僅;唯獨;從一般中突出個別的人或事物。

著落zhuó luò事情有歸宿、有結果‚依託;靠頭;指靠。

貯蓄zhù xù儲存,積聚。

慈善cí shàn對人關懷而有同情心;仁慈而善良。

寬敞kuān chǎng指寬大、開闊、寬闊。

秀氣xiù qì言談文雅,舉止優美‚[器物]小巧靈便。

空靈kōng líng靈活而無法捉摸。

澄清chéng qīng清亮‚使混濁變為清明,比喻肅清混亂局面。

地毯dì tǎn常由羊毛織成的一種重厚的機織或氈合織物,鋪於地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響晴:(天空)晴朗無雲。

綠萍:植物名,有名滿江紅,葉子浮出水面,春季綠色,夏季紅褐色,可做魚類及家畜的飼料,也可以做水田的肥料,並可供藥用。

水藻:生長在水裡的藻類的植物。

鑲:嵌。温晴:溫和晴朗。

安適:安靜而舒適。

肌膚:肌肉**。

秀氣:清秀文雅。

藍汪汪:藍得發亮。

水墨畫:用水彩,墨汁畫的畫。

澄清:清亮,空靈,水晶透亮。

貯蓄:儲藏。

語文七年級上冊重點課文,七年級語文上冊重點課文是哪些

走一步,再走一步 紫藤蘿瀑布 童趣理想 論語十則 春濟南的冬天 古代詩歌四首 化石吟看雲識天氣 風箏羚羊木雕 世說新語兩則 皇帝的新裝 郭沫若詩兩首 七年級語文上冊重點課文是哪些 因為我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教版 平常做卷子時愛出的就重點複習 文言文,朱自清的散步,魯迅的故鄉的風箏,現代文,就這些 人教...

七年級下冊課文鄧稼先課後的生字是哪些

宰割z i g 籌劃ch u 彷徨p ng hu ng 仰慕y ng m 鮮為人知xi n 可歌可泣k g k q 當之無愧ku 鋒芒畢露f ng m ng b l 家喻戶曉ji y h xi o 婦孺皆知r 當之無愧 鞠j 躬盡瘁cu 鋌t ng 馬革裹屍m g gu sh 夐xi ng 曛x n...

七年級20課《狼》的意思是什麼,七年級課文《狼》的翻譯

譯文 有個屠戶天晚回家,擔子裡的肉已經賣完了,只剩下一些骨頭。路上遇到兩隻狼,緊隨著走了很遠。屠戶害怕了,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乙隻狼得到骨頭停下了,另乙隻狼仍然跟著。屠戶又拿起一塊骨頭扔過去,後得到骨頭的那只狼停下了,可是先得到骨頭的那只狼又跟上來。骨頭已經扔完了,兩隻狼像原來一樣一起追趕。屠戶很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