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阿炳的資料和樂曲,阿炳有哪些名曲?

2023-05-19 06:10:02 字數 1636 閱讀 6864

阿炳有哪些名曲?

1樓:貝貝愛教育

二胡曲《二泉映月》《聽松》《寒春風曲》和琵琶曲《大浪淘沙》《龍船》《昭君出塞》六首。

華彥鈞(1893-1950),即阿炳,出生於無錫市,民間**家,正一派道士,因患眼疾而雙目失明。是中國傑出的一位民間**家。

阿炳刻苦鑽研道教**,精益求精,並廣泛吸取民間**的曲調,一生共創作和演出了270多首民間樂曲。 其父華清和為無錫城中三清殿道觀雷尊殿的當家道士,擅長道教**。

華彥鈞4歲時喪母,由同族嬸母撫養。8歲隨父在雷尊殿當小道士。開始在私塾讀了3年書,後從父學習鼓、笛、二胡、琵琶等樂器。

12歲已能演奏多種樂器,並經常參加拜懺、誦經、奏樂等活動。18歲時被無錫道教**界譽為演奏能手。2023年12月4日,阿炳病逝,享年57歲。

2樓:網友

阿炳,原名華彥鈞,民間**家,正一派道士。因患眼疾而雙目失明。他刻苦鑽研道教**,精益求精,並廣泛吸取民間**的曲調,一生共創作和演出了270多首民間樂曲。

留存有二胡曲《二泉映月》、《聽松》、《寒春風曲》和琵琶曲《大浪淘沙》、《龍船》、《昭君出塞》六首。

關於阿炳的資料

3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7月23日無錫解放,阿炳和他的《二泉映月》等樂曲獲得新生。2023年暑期,****學院師生為了發掘、研究和儲存民間**,委託楊蔭瀏教授等專程到無錫為他錄製《二泉映月》《聽松》《寒春風曲》3首二胡曲和《大浪淘沙》《龍船》《昭君出塞》3首琵琶曲。

2023年12月4日阿炳病逝,終年57歲。

阿炳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聽下方大同的《南音》

5樓:作業還沒寫完

其實你不用說那麼多證明你是個傻子,有病得治啊!

阿炳的資料

6樓:123a456b有愛

阿炳,原名華彥鈞,江蘇無錫人,民間藝術家。1893到2023年。2023年病逝。

7樓:段賁雲燕

阿炳原名華彥鈞,因為過度吸鴉片而雙目失明。

8樓:龍說來就來

原名華彥鈞,人稱「瞎子阿炳。」

9樓:網友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

阿炳創作的歌曲有哪些(全部)

10樓:網友

二胡曲:《二泉映月》、《聽松》、《寒春風曲》

琵琶曲:《大浪淘沙》、《龍船》、《昭君出塞》。

11樓:獨1兀

《二泉映月》《聽松》《寒春風曲》《大浪淘沙》《龍船》《昭君出塞》

形容樂曲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樂曲非常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曲高和寡 q g o h gu 曲調高深,能跟著唱的人就少。舊指知音難得。現比喻言論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餘音繞樑 y y n r o li ng 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一唱三歎 y ch ng s n t n 指乙個人唱歌,三個人相和。後多用來形容 詩文優美。靡靡之音 m m ...

關於國徽的有哪些,關於國徽的資料有哪些?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麥稻穗 五星 天安門 齒輪為金色,圓環內的底子及垂綬為紅色,金 紅兩種顏色在中國是象徵吉祥喜慶的傳統色彩。天安門象徵中國人民反帝反封建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齒輪和麥稻穗象徵工人階級與農民階級 五顆星代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站起來了!更多的資...

關於春天的有哪些,關於春天的資料有哪些?

春之歌 春天,在細雨後悄悄地來了 春天,在柔風裡輕輕地來了 小草,睡眼朦朧,從土壤裡探出身來 大樹,四肢舒展,換上了輕盈的綠衫 花兒,爭奇鬥豔,用美麗將大地妝扮 春風暖暖,爬上了山崗的茶園 茶樹是綠綠的,新葉是嫩嫩的 採茶的姑娘們,身著五彩衣衫 像盛開的花朵,點綴著綠色的茶園 姑娘們,眼神專注,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