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規則有了解嗎 籃球規則是怎樣的?

2023-05-19 05:25:02 字數 5356 閱讀 61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百科上面很詳細啊。

籃球規則是怎樣的?

2樓:帳號已登出

1、參賽規則 籃球比賽每隊出場5名隊員,有兩個隊參加,目標是在對手的籃下得分,防止對手球隊在自己的籃下得分。被對手進攻的籃球是對手的籃筐,而被對手防守的籃球才是我們要進攻的地方。

2、防守規則 防守控球球員時,時間和距離等因素不適用。防守時要做好停止或改變方向的準備。防守者在佔據陣地之前必須建立乙個沒有接觸的初始合法防守陣地。

3、阻擋規則 主要是阻擋持球或不持球的球員,但是不能有非法身體接觸。如果試圖掩護的球員在移動過程中接觸到另一名靜止或後退的球員,掩護球員將被判阻擋犯規一次。

4、觸碰規則 用手觸碰對手球員本身不一定是犯規。裁判應該判定造成接觸的球員是否獲得了不公平的利益。如果在防守時出現了用手阻礙對方球員移動,就會視為犯規。

5、得分規則 如果球已經進籃,3分以內的投籃區得2分,3分投籃區得3分,罰球區得1分。比賽中應盡可能避免犯規。如果球員個人犯規或技術犯規5次,必須在30秒內離場並被換下。

以上是我為您介紹的籃球比賽的規則,如果還有什麼不懂,希望上面所講的可以幫助到您。

籃球有什麼規則?

3樓:度明誠

基本規則籃球基本常識及規則:

比賽方法: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四節,每節各10分鐘,nba為12分鐘,每節之間休息5分鐘,nba為130秒,中場休息 10 分鐘,nba為15分鐘,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5分鐘,若5分鐘後比分仍相同,則再次進行5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止。

得分種類:球投進籃框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側投入可得2分,3分線外側投入可得3分,罰球投進得1分。

進行方式:比賽開始由兩隊各推出一名跳球員至**跳球區,由主審裁判拋球雙方跳球,開始比賽。

選手替換:每次替換選手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則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可暫時中止球賽的計時。

罰球:每名球員各有 4 次被允許犯規的機會,第五次即退場(nba中為6次)。且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再度上場。

罰球是在誰都不能阻擋、防守的情況下投籃,是做為對犯規隊伍的處罰,罰球要站在罰球線後,從裁判手中接過球后10秒內要投籃,在投籃後,球觸到籃框前均不能踩越罰球線。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運球中永遠不討論走步,只要不翻腕,不單手抓球,能走9999步都是能力的提現,我們可以運球滑步、小碎步、跳步。

所謂三步上籃、兩步半上籃、兩步上籃,這些都是樸素的、通俗的說法,嚴格說起來,判斷走步要看中軸腳的建立。

如何判斷中軸腳呢:首先只有持球或者叫收球時才會產生中軸腳,正如第一條說的運球中沒有持球就沒有中軸腳,所以不討論走步。

1、持球瞬間雙腳都在地面,移動一腳,另一腳成為中軸腳。

2、持球瞬間單腳在地面,該腳為中軸腳。

3、持球瞬間在空中,單腳先落地,該腳為中軸腳。

4、持球瞬間在空中,雙腳同時落地,移動一腳,另一腳稱為中軸腳。

現在我們已經建立中軸腳了,接下來要分析的是:

1、如果我們還未運球,接下來要運球的話,在中軸腳離地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這個其實在比賽中基本放鬆吹罰了,我們做大部分持球順步突破的時候,中軸腳一般都是先離地而球還在手)

2、如果我們已經終止運球或者不運球停留在某地了(注意我說的是停球,不是指在運動中持球),接下來傳球或者投籃,我們可以跳離中軸腳,但在中軸腳或者非中軸腳中的任何一腳回到地面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

3、如果在運動中持球,包括接到傳球或者自己終止運球,在建立中軸腳之後,我們可以跳離中軸腳,用非中軸腳落地,在中軸腳再次觸地之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走步;如果我們跳離中軸腳,雙腳同時落地,那此時任何一腳都不再是中軸腳了,在球離手之前,不能移動任何一腳,否則走步。

籃球規則是怎麼樣的?

5樓:幸馳穎展笑

違例: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用腳踢球。

隊員出界: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球碰板後對方不得碰球,直到球下落。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想知道籃球規則?

6樓:盛長征逢錦

30秒鐘規則---進攻球隊在場上控球時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nba比賽為24秒,全美大學體育聯合會比賽中為35秒).

10秒鐘規則---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5秒鐘規則---持球後,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fiba規則規定罰球也必須在5秒鐘內出手(nba規則中為10秒).

3秒鐘規則---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侵人犯規---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技術犯規---隊員或教練員因表現惡劣而被判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發生此類情況後,球員應立即被罰出場外。

隊員5次犯規---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犯規共5次9nba規定為6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違例---既不屬於侵人犯規,也不屬於技術犯規的違反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行為是: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使球出界。

隊員出界---球員帶球或球本身觸及界線或蚧線以外區域,即屬球出界。在球觸線或線外區域之前,球在空中不算出界。

干擾球---投籃的球向籃下落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當球在球籃裡的時候,防守隊員不得觸球。

被緊密盯防的選手---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球回後場---球隊如已將球從後場移至前場,該球隊球員便不能再將球移過中線,運回後場。

籃球有什麼規則? 5

7樓:皇豪

太多。你想聽哪方面的。

籃球的規則是怎樣的

8樓:貓性女人

如果你只是問籃球比賽時間部分的話,那麼,你看看以下這一部分能不能解決你的問題:

第8條 比賽時間、比分相等和決勝期(加時節)

比賽應由4節組成,每節10分鐘。

在第1節和第2節(第一半時)之間,第3節和第4節(第二半時)之間以及每一決勝期之前應有2分鐘的比賽休息期間。

半時間的比賽休息期間應為15分鐘。

在比賽預定的開始之前,應有20分鐘的比賽休息期間。

一次比賽休息期間開始;

比賽預定的開始之前20分鐘;

當結束一節的比賽計時鐘訊號響時。

一次比賽休息期間結束;

在第1節的開始,當球在跳球中被一名跳球隊員合法拍擊時。

在所有其它節的開始,當球在擲球入界後觸及一名場上隊員或被場上隊員合法觸及時。

如果在第4節比賽時間終了時比分相等,為打破平局,需要乙個或多個5分鐘的決勝期來繼續比賽。

如果結束比賽時間的比賽計時鐘訊號響時或恰好之前發生了犯規,在比賽時間結束之前應執行最後的罰球。

如果作為此罰球的結果需要乙個決勝期,那麼,在比賽時間結束後發生的所有犯規圍被視為在比賽休息期間發生的,在決勝期開始之前應執行罰球。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別兩運,別走步,別打手,別帶球撞人,別在內線帶3秒以上,別搶干擾球,注意這些差不多了,還有別24秒為例。

籃球中的規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隊5個人,替補球員最多7人,但可因主辦方來定人數。比賽分前後半場,沒半場20分鐘,中場休息10分鐘。比賽比分相同時,則延長比賽時間5分鐘,如比賽比分仍相同,再進行延長直至比賽分出勝負為止;

求投進籃筐經裁判認可後,便算得分。3分線內側得分算2分,三分線外側算3分,罰籃算1分;

每次替換球員上場要在20秒內完成,替換次數不限定。交換選手的時間選在有人犯規,爭球,叫暫停等。裁判克暫時中止比賽的時間計時。

每個球員有4次犯規機會,第5 次犯規時則被罰出場。不能同一場比賽進行比賽。發球時在誰都不能阻擋,干擾的情況下進行投籃,是對犯規球隊的懲罰,給予另一對的機會。

罰球是要站在罰球線後,在接過裁判求5秒內進行投籃,球觸到籃筐前均不能觸碰罰球線。

1.普通違例:帶球走步,兩次運球,腳觸球或以拳擊球等;2.

跳球違例:除了跳球球員以外的球員不能再跳球球員觸碰到球之前觸碰跳球區;秒違例:

一方球隊進攻時,持球時間不能超過24秒。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識別到系統,一般都是重灌系統沒裝好,或者系統啟動檔案損壞導致的。如果是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的,如果是正版電腦有系統盤的可以嘗試修復,如果盜版系統的就先備份c盤資料,然後重灌系統。 大部分作業系統和電腦主機板都支援uefi+gpt引導方式,uefi引導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系統啟動速度。

但是很多人電腦已經設定為legacy+mbr引導方式,重做系統更改啟動模式費時又費力,怎麼才能在不重灌系統情況下修改legacy+mbr引導方式為uefi+gpt引導方式呢,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 一、由legacy+mbr改為uefi+gpt引導方式的兩個前提條件(缺一不可): 1.

作業系統為win7 x64、win8 x64、 x64、win10 x32和win10 x64,win7 x32及win xp是不支援uefi+gpt引導方式的。 2.

主機板要支援,一般2023年以後出產的主機板基本都支援uefi引導模式,如intel主機板從7系(如b75)以後的主機板;也可以進入主機板bios進行判斷,在boot選單中如果有uefi字樣,則主機板支援uefi引導模式;也可以從主機板bios介面來判斷,如果為圖形介面,並且支援滑鼠操作,那麼一般情況下它也支援uefi引導模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挑貓糧還是要學學看配料表,成分。如果配料表顯示的都是各種肉粉,那品質相對一般了,但也並非說肉粉就不好,而是有些肉粉**不清,沒有鮮肉靠譜,並且配料表中前幾味原料中要含肉這才是靠譜的,因為原料配比都是由大到小寫的。 接著看成分,蛋白含量至少要有 30%,根據美國飼料管理協會規定,蛋白質不得小於 28%,因為貓是肉食動物,為了維持貓咪的正常生活蛋白質的攝入量不能低。

最後是根據個人的經濟狀況挑選適合自己家貓咪的貓糧。預算充足可以考慮巔峰和渴望,中高檔也可以使用go,now,愛肯拿等,中等的也可以看看 puretrition 崎元,天衡寶(原雪山),荒野盛宴都是可以的。

nba規則是什麼籃球比賽,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

這種是什麼籃球比賽mv的規則?就是嗯,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然後那個有20秒暫停,還得有幾次犯規犯規數到了,而且還在g 每一場都有那個24秒 籃球基本比賽規則是什麼?1 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

籃球的規則,籃球全部規則

籃球比賽規則 籃球比賽由兩個隊參加,每隊上場5人,其中1人為隊長,替補球員有7人。將球投入對方球籃得2分 在3分割槽外投入對方球籃得3分 罰球中1次得1分。比賽由4節組成,每節10分鐘。在第1節和第2節 第一半時 之間,第3節和第4節 第二半時 之間以及每一決勝期之前有2分鐘的比賽休息時間 兩個半時...

籃球比賽中的罰球規則,籃球賽罰球的規則是什麼啊?

兩隊比賽,普通犯規只有在4次犯規以後 這4次包括所有型別犯規 再犯規就由被犯規的球員罰球,如果在別人出手投籃或上籃的時候犯規,就會馬上罰球不管有沒有4次,直接罰球,假如對方的球在被犯規的情況下還進了,進球有效還追加一次罰球,假如沒進,如果是在3分線以內就罰球2次,在3分線以外就罰球3次,罰球時只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