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繡好的繡用水洗會縮水嗎,剛繡好的十字繡用水洗會縮水嗎

2022-09-01 19:30:05 字數 3391 閱讀 9613

1樓:雪琳戀庚

有可能會縮水,要根據十字繡的材料而定。為了預防會皺,會縮水的情況,清洗時要注意幾點:

首先不要乾洗,用冷水或溫水單獨手洗作品,並使用中性的洗滌劑。讓作品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仔細的沖洗,但是不要揉搓或者擠壓,如果汙漬掉了,再馬上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水的顏色變清。

然後把作品從水中拿出來,放在乾淨的、白色的厚毛巾上,卷起來壓一下把多餘的水去掉,,在通風處風乾幾小時,然後從背面熨平。熨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上,如果上面能再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把布料熨壞。

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十字繡作品弄的不整齊,或者再次弄髒。

乙個簡單方法,用中性洗滌劑把十字繡清洗乾淨。然後找一塊玻璃,把繡圖鋪平在玻璃上,自然風乾即可,既省時又省力,還不用擔心熨壞。

2樓:

如果你從來沒洗過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自己洗.縮水一般不會,如果是假的可能發生的是褪色,如果不是假的,你洗要當心點應該就沒問題了:)

十字繡要怎麼洗??可以直接用水洗嗎??

3樓:

十字繡繡完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會有些髒,可以用中性的洗滌劑用涼水清洗,

把這在水中輕輕的按幾下,不用柔搓,即可非常乾淨。洗完後,用鐵熨斗熨平,

運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上,如果上面能再

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把布料熨壞。

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作品

弄的不整齊,或者再次弄髒。

十字繡繡完後能洗嗎

4樓:地下水汙

十字繡繡完要清洗,因為在繡的過程中,繡布上難免會沾染上灰塵與髒物。

清洗的材料有:清水、鹽、洗衣液或沐浴露、衣架、夾子。

第一步:準備乙個盆子,倒入適量的清水,水以足夠淹沒十字繡布為宜。

第二步:在水中加入少量食鹽並攪拌均勻。

第三步:將十字繡完全浸入水中,靜置十五分鐘時間。

第四步:靜置後,如果是深色的十字繡可明顯地看到水中顏色的變化。

第五:撈出十字繡。

第六步:重新換上清水並倒入少許洗衣液或沐浴露。

第七步:然後像洗衣服一樣輕輕地搓洗十字繡,切不可用力過猛以免造成變型。

第八步:清洗乾淨。

第九步:取一張乾淨的帕子,將十字繡的邊沿與帕子對齊。

第十步:用夾子將帕子與十字繡固定在衣架上曬乾即可。

5樓:巧公尺樂

可以清洗。

1、將繡完的十字繡布放入冷清水中,不要加任何清洗劑。

2、用軟毛牙刷,將未繡圖髒的部分輕輕刷乾淨,不要刷繡圖部分。

十字繡布熨燙

1、將清洗完繡布掛在通風處晾乾(不要放在陽光下曬)。

2、繡布二三成濕時,用熨斗從背布熨平。

使用保護繡布的膠帶將邊粘起來。用這種方法就要將布料的四邊各多加裁兩釐公尺左右。因為膠帶有化學物質會汙染布料,以後應該剪掉那些被汙染的部分。

6樓:夜光枕頭

當然可以洗啦,而且通常都要洗,上面有筆劃的線嘛,就跟洗布沒差,清清揉,漂漂水,不要擰,晾起就可以啦~ 肥皂啊,洗衣液都以的

7樓:使用者名稱喵喵

能洗,用肥皂洗,輕揉,最好垂掛晾乾,幹了再用熨斗熨一下就ok啦

8樓:shirley的77天

可以洗的,一般繡完會有一點髒,洗完晾乾就ok, 不會變形的。 直接用洗衣液浸泡後輕輕搓洗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洗啊,把上面的格格洗掉啊,就像洗衣服一樣洗就可以,對繡的圖案沒影響的

10樓:王麗霞

秀完都要洗的,就像織毛衣,織完後也要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洗 像一般的衣服洗呀

12樓:憶難忘梅

可以洗,要用洗潔精洗,不要用洗衣粉

13樓:ai小鵬輝

送去裱框的地方人家可以幫忙清洗啊,自己在家洗的話可以用洗衣液或洗潔精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 普通洗衣程式,不要用刷子

用絲線繡的十字繡,洗過會褪色、縮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縮水的!建議你用些溫和的洗滌劑,如透明皂,洗潔精或洗手液!洗完可用蒸汽熨斗從背面把繡品熨平,然後懸掛晾乾,注意不要陽光暴曬!

1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不好就會,用透明皂清水洗反面就可以了,我繡過的洗了一般都不縮水

十字繡繡完後清洗和不清洗的區別?

17樓:青孝羽歌

繡好的十字繡如果不清洗那麼之前畫的格仔就會不掉,而且洗乾淨之後還不能在太陽底下曝曬,要在屋裡晾乾,之後在燙平,不過要在十字繡的背面燙,燙完之後再裝框這樣才整潔好看

18樓:鮮雁員環

十字繡秀完後肯定會弄髒而且有水溶筆畫的格,其實自己不用洗裱框時他們會給你洗、熨燙

剛秀完的大的十字繡應該怎麼清洗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清潔劑在水裡泡一小下,千萬不要時間長了,然後兩手平面的移動清洗,不可以用手像洗衣服似的搓,那樣洗出來會皺皺的,洗好了拿出來,用夾子豎著晾起來就ok了

可以去**「來妮妮繡show」逛逛,質量很好,呵呵,有空可以去逛逛,裡面有單肩包,卡包。錢包。卡套。頭飾,卡子等等,東西不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繡完了基本上都是自己洗,很多裱畫的地方不負責任,洗不乾淨,辛辛苦苦繡的,心疼啊!美工鉛筆畫的要多泡一下,用中性洗液,洗衣液或者沐浴露會比較好。如果覺得還是有痕跡洗不掉可以找個舊牙刷輕輕刷空格的地方,沖洗乾淨後找條白色毛巾吸去水懸掛晾乾,燙的時候從背面慢慢移著往上燙。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加一點鹽,幫助固色

不要用洗衣粉

用透明肥皂之類的手洗

22樓:匿名使用者

錶框的地方會幫你洗。

剛繡完的十字繡應該如何清洗?

23樓:塔雲韶彌洋

一般買十字繡的地方都給洗呀,還有,如果自己洗,就先泡泡,洗潔精可以用,但如果不是特別髒的話用香皂就可以。洗的時候不要揉,要平鋪著洗,晾乾後再熨。

24樓:都夏煙梅海

最好不要自己洗

你拿去買十字繡的地方鑲框的時候店裡人會給你洗,拿他們專用的清洗劑

剛接觸繡,想知道有關繡的一些東西

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價位的,給你推薦幾個十字繡的論壇,動手頻道 黑白十字繡 繡繡家園 彩虹論壇,都是比較熱的手工論壇了。如果你想繡出來的東西以後能在家裡掛,還是用好點的材料,至少得買ks 蒙娜麗莎 kec cmc 春天之類的,至於宮庭 金鑫 真心 陽光天使 什麼的還是算了,費勁繡出來了也得對得起自己的...

繡百年好合的繡是繡好合還是合好,十字繡百年好合的十字繡是繡好合還是合好?

繡 百年好合 比較好,第一.從語言上講比較押韻,讀起來也舒服。第二,從字面意思上分析 繡 合好 的含義沒有 好合 的好,人在一起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合好呢,只有分開了才需要 合好 而 好合 的意思是並列的,好是指容易及美好,合指合的來,也就是相處的融洽,即相處的又美好又和睦。中國人的語言文字是比較有蘊...

繡好的繡家和萬事興能賣多少錢,繡好的十字繡家和萬事興能賣多少錢

視套件牌子和繡工手藝不等,上有全部常見十字繡成品的 是 收購十字繡成品的實用參考。也可去最多繡友交流的張飛十字繡資訊網成品跳蚤市場現場感受下。要買賣成品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這個得看你繡得怎麼樣了 還得看你用的材料是否昂.家和萬事興繡好的十字繡能賣多少錢一張 有大有小,有好有差,遇著會欣賞並敢付 的,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