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就可以了麼?那些會不可以說?

2023-05-19 01:30:02 字數 1683 閱讀 82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為什麼說能說到很多朋友?

可能人家口才好,說話有分寸,能把握尺度,運氣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明白這個問題。

3樓:旖旎族

我看不太明白你的問題,寫清楚點好嗎?

那些會不可以說?

4樓:水瓶座

說:「覆水難收」。講話就像潑水,潑出去的水無法再收回,講過的話也一樣收不回來,所以一句話要出口以前,不能不慎思。

講話是一門藝術,即使講好話,也要顧慮不能「洗臉礙了鼻子」,你講這個人好,得罪了那個人,話就講得不夠高明了。講不好的話,讓雙方聽了都不高興,當然就更不能講了。不好的話不能講,有些什麼話是不能講的呢?

一、喪志的話不能講。

有的人經常喜歡講喪志、洩氣的話,其實人生應該接受別人的鼓勵,即使沒有人為我打氣,也要自我鼓勵。自己不鼓勵自己的志向,反而講些喪氣的話,當然就會自甘墮落。

二、負氣的話不能講。

人在生氣時,往往不自覺的講出負氣的話來,有時是傷害別人,有時也傷害了自己。人在受氣的時候,最好是保持冷靜,不要隨便發言,因為氣頭上所說的話,往往很難聽,因此不能講。

三、抱怨的話不能講。

人在不滿意的時候,經常說出一些抱怨的話,怨恨主管,怨恨朋友,甚至怨恨家人。你經常講抱怨的話,被別人聽到以後,借題發揮、搬弄是非,說你要對付這個人,要對付那個人,最後自己自食苦果,何苦來哉。

四、損人的話不能講。

有的人輕浮,對人不夠尊重、包容,經常在言談之間講些損人的話,有時候是損人利己,有時是損人不利己。語言損人是一時的,但自己的人格被人看輕,所受的傷害是永久的。

五、自誇的話不能講。

有的人在言談之間,喜歡宣傳自己、自我標榜、自我誇大,別人聽了必定不能認同,所以自我誇大並無實益,反而自我損傷。人要偉大,必須做出一些偉大的事業;偉大是要別人講的,不能自我稱大,自我還是謙卑為好。

六、不實的話不能講。

佛教的「五戒」,「妄語戒」是其中之一。妄語就是「見言不見、不見言見,是的說非、非的說是」,也就是所謂「說謊」,是不實在的話。「狼來了」的謊話說慣了,會帶來嚴重的後果;本來只有「一架飛機」,說成「十一架飛機」,到最後變成「九十一架飛機」,這是多麼可怕的謠言,這就是不實的話。

七、機密的話不能講。

人事之間都有很多機密,包括家庭的、公司的;業務有業務的機密,國家有國家的機密。現在各個國家都很重視機密保護,如果你洩露了機密,會受到嚴辦,要負很重的刑責。所以,吾人應該養成不隨便亂說機密的習慣,你要對外發表機密之前,先要想到可能引發的不良後果,知道嚴重性,就不會胡亂開口了。

5樓:倦風舞柳

比如說會吃,會聽小道訊息。

比如說會罵人,會交異性朋友。

會偷錢偷盜會整容變美了。

6樓:來自黎川古鎮明媚妖嬈的山核桃

親,你說的是啥問題,大家都看不見,你要是還沒解決你的問題,麻煩你再發過來,我們也能看看,再次幫助你!

說一下可以嗎?

7樓:凡精人生

義大利連羅馬、希臘連雅典、泰國連曼谷。好好學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羅馬,希臘雅典,泰國曼谷。

9樓:小蒶

義大利羅馬泰國曼谷希臘雅典。

為什麼男人不可以穿裙,女人就可以穿啊!大熱天還要穿長褲

大夏天還要穿長褲,還要不要男人活,沒天理。還不如去當女人 個個男生包的和棕子一樣 沒出息一句話 可以穿的。為什麼不能穿!犯法嗎?法律規定男人不允許穿裙嗎?這是人的自由,想穿都可以穿,這只是一種習慣而已,習慣了女人穿裙子的一種思維模式,認為是只有女人才穿裙子的!其實對裙子而言並沒有什麼男女之分,因為裙...

兩個人互相喜歡著對方,卻不可以說出來,不可以承認,不可以在一

我也是這樣 我們相愛,但是永遠都能在一起,不能說出來,只能通過眼神感受那份深沉的愛,甚至為了抵抗 壓力,他只能疏遠我。只有在他醉酒後我們在一起他才能釋放他的感情,只有在那時他會和我說很多很多話,不用克制他的情緒 既然都知道對方喜歡自己,為什麼不說出來?說明對對方還不夠信任,或者是環境 周圍的人的緣故...

做那些腫瘤標誌物檢查就可以了,有那些專案,ca12就可以

腫瘤copy標記物是指患某些腫瘤時機體內產生的某種特異性物質,臨床上可通過生化或免疫檢測手段檢測這些特異性物質而診斷相關的腫瘤。常用的腫瘤標記物有肝癌的甲胎蛋白 afp 大腸癌的癌胚抗原 cea 等。腫瘤標記物的檢測除用來診斷腫瘤外,還可用於腫瘤 後的監控和估計預後等。由於多數腫瘤標記物缺乏特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