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怎麼辦?

2023-05-18 20:30:06 字數 3556 閱讀 3303

1樓:曉鹿緋君雜卦

月經不調是你腎虛引起的,要是量大就是你氣虛,要是量小就是血虛,要是早來遲來就是腎虛。腎虛又分陰虛,陽虛。

中醫這麼認為氣虛者血必虛,氣血兩虛者腎必虛。

可服用烏雞白鳳丸。

食療方面,可以用紅參泡開水喝,這個是補氣,平時可以用紅糖加生薑紅棗泡開水喝,可以補血祛風,還可以用枸杞加紅棗泡開水喝,一天吃五個核桃,一週吃一吃銀耳百合紅棗枸杞牛奶露。

可以常吃烏雞湯,白鴿湯(白鳳湯)還可以吃牛尾湯,生育問題一般不會影響,但是如果不補好氣血,等你懷孕後,就會出現胎動,到那時就要服用安胎丸安胎啦。

是藥三分毒,還是早調理好,要不等懷孕後胎動再補,對胎兒是不太好的。

2樓:jodie韶華易逝

喝四物湯,一下就知道材料,到藥店去買。

3樓:慧瑩養生情報

月經是女生一生中躲不掉的「劫」,其實呢,來月經也不是一件壞事。月經是子宮內膜掉落形成的,排出經血的過程,也是在排出垃圾毒素。月經量少的時候,身體容易殘留毒素,間接說明子宮以及卵巢出現問題。

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樣適合女性食用的食物,幫助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出現了月經失調之後,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糾正自己的生活習慣,同時還要注意及早診斷,及時**。此外,還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而且還要通過食用一些食物來進行輔助**,這樣子就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了。

對於女性來說,月經不調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疾病,而且這種不良症狀會經常性困擾著女性者,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那麼,出現了月經不調的話,應該如何處理?下面了解一下吧。

1、生活習慣。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身體健康的基礎。所以女性一定要保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月經不調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通常有可能是由於生活欠缺規律而誘發的。

比如一些諸如長期熬夜,長期飲食不規律等等,都會誘發月經不調的發生。因此,建議一定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唯有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夠讓自己盡可能健康一些。

2、及時**。

月經失調屬於一種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時**,否則一旦病情嚴重的話,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出現了月經不調的女性患者,經常會出現月經量十分多,又或者是月經量非常少的現象,此外,也有可能月經會經常推遲,又或者是經常提高,反正是沒有什麼規律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看醫生,通過檢查來找到**,然後才能夠對症**。

3、注意保暖。

相對來說,女性的身體更為柔弱一些,所以是千萬不可以受寒的。一旦出現了受寒的話,那麼很多潛在的疾病就會爆發出來,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

4、食物理療。

對於月經不調患者來說,除了需要借助藥物來進行**之外,還需要通過食物來進行理療。比如,月經不調患者需要及時補充鐵質,從而可以促進身體內血液迴圈,讓患者的身體擁有足夠的造血能力。

5樓:友戀來

導致月經不調的原因比較多,需要根據生活史和**檢查分析原因後做相應的**,具體如下:

一、如果由於工作壓力大、長期心情壓抑所致,可以考慮更換工作崗位,並注意多參加社會活動,可以自行改善。

二、冬季衣物單薄,腹部受寒引起子宮血管收縮,也可以誘發月經不調,注意新增衣物就可以改變。

三、**誘發的營養不良、貧血也會引起月經不調,注意多吃含脂肪的肉類食品、阿膠等藥物,糾正營養不良和貧血後也能恢復正常月經。

四、過度肥胖誘發的月經不調,需要及時控制飲食、加強運動,**成功後月經多可以自行恢復。

五、長期大量吸菸,因為尼古丁和一氧化碳收縮血管作用引起的月經不調,需要及時戒菸。

六、必要時檢查性激素六項和**b超,如果是雌激素分泌不足、多囊卵巢症候群所致,可以人工補充雌激素以及進行一些激素條例性的**。

6樓:婦產科趙維巍醫生

首先應進行相關的檢查 診斷其** 患者需抽血進行 性激素六項檢測 包括檢測雌激素 , 激素促卵泡生成素 , 促黃體生成素 , 雄激素和泌乳素 , 通過盆腔超聲檢查 , 了解患者子宮, 卵巢的情況 。

7樓:年懌

改變你的生活規律,不要熬夜,過度的勞累,生活不規律,都會導致月經不調。最主要是緩解自己的壓力。

8樓:晉中五洲諮詢

病情分析: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你的情況應該做性激素分泌的檢查確定是否內分泌失調。

指導意見:你好,建議你在來月經的1,,3天內查性激素分泌。然後得出結果再對症**,如果你激素分泌不正常會導致卵巢排卵不好的,影響以後生育問題。祝你幸福。

以上是對「月經不調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9樓:渠玉宇焉珧

吃避孕藥是會造成月經不調的,你可以看看有什麼女性適合的運動可以調節的。比如走路散步、瑜加等。要長期治本要從根本做起。

再配以藥物育宮培麟wan**,相信會好的。另外,不要做虧心事,做過要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醫院去做激素檢查,我就是不正常基本上是2個月來一次。也正打算去做激素檢查。

11樓:奇女子

月經期間飲食禁忌:

1、忌食辛燥食物忌食姜、酒、辣椒等辛燥食物;

2、忌油膩食物,飲食應以易消化,開胃醒脾為主,忌傷胃之物;

3、忌寒涼食物寒性食物有:螃蟹、海螺、蚌肉、黃瓜、萵苣、西瓜、冰鎮冷飲等;

4、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忌食鹹食,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

女人以血主事,氣血相依,血暢百病消。氣血充盈,卵巢健康有活力,女人才能健康美麗;中醫理論認為,人體後天一切生命活動的源泉全在氣血;人體的五臟六腑、骨骼經絡,乃至毛髮**都必須依賴氣血的推動,沒有氣血就沒有生命。

月經不調導致的原因有荷爾蒙失調、肝功能不好、貪涼受寒等,另外現在很多女生除了喜歡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外,還喜歡熬夜,這兩度點對月經是十分不利的。吃生冷的食物會將寒氣積留在子宮,每次來月經的時候就可能會痛經,而且也會導致月經的提前或延遲;熬夜對女生的傷害更大,不僅是對**不好,對月經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因為熬夜會權使內分泌失調,繼而導致月經的異常。可以常用巾巢暖舒茶穩定經期,經期不再是難以忍受的折磨了。

心態情緒的管理也是必須的。好的心情會讓生活更美好,對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壓力太大就要學會解壓,運動、唱歌等方式都不錯,有益身心健康。每天都應保持良好的心態。

12樓:夢夢

最重要是保持心情愉悅,月經會收到心情的影響產生波動,所以平時要調節自己的精神狀態,保持心情舒暢,在月經前擁有乙個好的心情,可以大大緩解月經不調。過度飲食與過度**也會引起月經不調,最好健康飲食保證月經正常到來,**月經不調可以試試山楂紅糖飲,趁熱飲。具有活血調經的功能,舒緩身體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月經不調。

13樓:小清新樂談

首先你應該多去醫院做一下檢查,配合醫生的方子去進行調理,其次你應該多喝一些溫補的茶水,這樣可以讓你更快的疏通血液,得到更好的排毒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飲食,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調整自己的月經週期,讓月經週期恢復正常。

15樓:老一代昧羌

月經不調檢查激素六項以及彩超檢查。

指導意見:個人建議可以吃益母草顆粒調經,平時多吃補血食物。加強營養豐富食物。注意個人衛生。

月經不調怎麼辦,月經不調怎麼辦

開兩副調經的中藥來吃,效果特別好,好了就不會再犯 月經是女生一生中躲不掉的 劫 其實呢,來月經也不是一件壞事。月經是子宮內膜掉落形成的,排出經血的過程,也是在排出垃圾毒素。月經量少的時候,身體容易殘留毒素,間接說明子宮以及卵巢出現問題。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樣適合女性食用的食物,幫助子 女性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怎麼破,月經不調怎麼辦?

你好,月經不調的話多數和內分泌有關係,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先做b超檢查看看子宮內膜厚情況如何,然後做激素六項檢查看看是否是有異常。建議去醫院的中醫科或者中醫院去老中醫那開點藥進行調理調理。我也是月經不調,不過我是隔幾個月才來一次 去醫院做了b超,激素六項檢查 醫生說是內分泌失調和肥胖引起的。之前一段...

體虛,月經不調怎麼辦?月經不調氣血虛怎麼辦?

病情分析 陰虛多因血虛,陰虛生內熱 表現為五心煩熱 口幹 咽燥,神煩氣粗,尿黃便幹等 體質虛衰 心悸氣短 頭暈眼花 精神狀態差 月經不調 面色無華 黑色素沉著,黃褐斑 蝴蝶斑滋生 更年期困擾 過早進入更年期 一般多見於女仕 各種機能亢進性疾病如肺結核 長期低燒等。意見建議 陰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滋補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