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讓你在軍校和普通二本中選擇乙個你會怎麼選擇?

2023-05-18 20:25:04 字數 5472 閱讀 1298

1樓:網友

如果你是男孩子,並且還有那個吃苦精神,那麼我建議你去軍校,一方面在於入伍從軍應該是很多男孩子的夢想吧,其次在於在現在的就業形勢下,軍校畢業生在這個方面就沒有太多的壓力。

普通二本,可以說,現在很多招聘單位還是很注重這個學校牌子的,那麼乙個二本院校很容易就會被用人單位忽視,在找工作這上面就很容易吃虧了。不是說找不到工作,只能說會比較困難。

但是你如果真的是很在於學校和軍校的問題的話, 那麼你其實是可以去讀國防生的……

2樓:陌念

如果是男孩子,性格比較堅強的話,還是建議選軍校的。首先,普通二本學校教學裝置和資料較重本學校有所落後,而且多多少少存在學習氛圍不夠濃重,學生沉迷於網路等現象,如果個人自製能力不夠的話容易造成所謂的「墮落」,當然,如果個人自律能力、自學能力較為優秀的話,報考普通二本學校也可以享受乙份歸於樸實的大學生活。而軍校規定了嚴格的訓練、作息制度,強度較大,紀律較嚴,需要學生有較為堅強的意志和毅力以及較為強壯的體魄,幾年下來會打造出乙個硬槓槓的性格和乾脆練達的行事風格,但服役期滿後何去何從與普通大學畢業後是否工作從事何種工作是否考研的優先考慮等級是一樣的,如果是自己要做出選擇的話,建議還是問問自己內心的感受,然後家人的意願,再者才是客觀條件的約束,希望你可以權衡利弊,做出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選擇。

3樓:幸福安心草

軍校這才是王道,夢想。

報考軍校必須一本線以上嗎?二本不行嗎?

4樓:網友

可以的。以下三種情況二本考生也有可能上軍校:

1、少數民族的考生。

國家鼓勵少數民族考生報考軍校,畢竟我們一直都在提倡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少數民族考生考取軍校,正是民族融合的體現。

2、身體條件尤其好的考生。

軍校不會僅憑考生的成績就確定最終的錄取物件,報考過軍校的人都知道,軍校在錄取前會有進行體能測試和面試,而且軍校的領導會親自到場。

3、烈士的後代。

對於報考軍校的烈士後代,軍校會降低其錄取條件,比如某所軍校原本的錄取分數線為一本,但對烈士的後代,就會降低到二本分數線。—這也是對烈士後代的特殊照顧。

5樓:匿名使用者

行。軍校還有中專和專科招生,不到本科線也是可以的。

所謂軍校超一本線以上都是一些比較熱門的軍校和專業,一些指揮類或冷門專業,因為太苦太累或條件過高,有些如飛行員,甚至已經達到有分即能上的地步。

6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是單獨劃線。

具體多少取決於乙個「供求關係」

如果心儀軍校的考生平均分較高,那分數線自然上去了這幾年實際情況來看。

確實往往都在一本線以上。

軍校是一本還是二本?

7樓:帳號已登出

軍校不分一本,二本之類的,軍校提前錄取各地考生,分數線基本都在一本分數線以上。

軍校招生時一般分指揮類專業和非指揮類專業。指揮類專業有明確的培養目標,主要是為各軍兵種培養軍事指揮管理人才。由於該類畢業生將在軍隊基層軍事、政治、後勤指揮軍官以及機關工作的崗位上任職,因此對其培養要求也特別高,具有「戰時能指揮,平時能管理」的雙重能力。

專業技術院校以及綜合院校的非指揮類專業,擔負著為部隊、軍隊科研單位、軍校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的任務。其畢業學員主要到部隊的各個專業技術崗位任職。

二本軍校和一本軍校畢業後有什麼差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軍校不分一本、二本,都是在提前批錄取,只不過分提前一批和提前二批,其中提前二批還包括一些大專軍校。

前者分數線一般高出一本線20分,後者起碼要上一本線本科軍校無論提前一批還是提前二批的,畢業後都是副連職中尉,大專軍校畢業後是排職少尉。

統招軍校不收學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二本的軍校了。

即使有,錄取線一般也都超過一本線了。

10樓:純鈞

現在二本的軍校基本上沒有了,下一步在五年之內也會裁掉,一本的一般需要高出本地一本線20分才會在軍校投檔,但所有條件包括政審、體檢都符合後並不一定錄取。

11樓:起個名好難

差別很小,不管你是國防科大畢業的,還是其他學校畢業的,都差不多,部隊裡面人家不看你從哪個學校畢業,看你畢業了在部隊素質咋樣。

本科就是個敲門磚,在部隊裡面更要重視實踐,重視指揮管理、文字材料等方面的能力,這個和大學裡學的內容不盡相同。反而我們有的院校教員們很少有部隊的經歷,所以他們更傾向於技術知識的教導,在這方面引導的不夠。

如果說有差別的話,一些技術類的確實有差別,比如國防科大、資訊工程大學的一些核心專業,可能在全國也是有名的,這個確實是比較厲害。

二本線可以上軍校嗎?

12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軍械工程學院、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南京政治學院、軍事交通學院、海軍大連艦艇學院。

軍械工程學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的簡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工與人文、技術與管理、軍事指揮與工程技術相結合的綜合院校,隸屬解放軍**備部,是全國重點高等院校、全軍重點建設院校、全軍12所綜合院校之。

一、博士後流動站設站單位。

學院設有軍械技術研究所、資訊與管理分院、基礎部、火炮工程系、光學與電子工程系、彈藥工程系、飛彈工程系、控制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外訓系、學員旅、研究生院、地方生部等 13個直屬單位。

在兵器科學與技術學科設有博士後流動站,在軍事裝備學學科設有博士後工作站,擁有1個一級學科的博士授予權,7個二級學科的博士授予權和15個學科的碩士授予權,開設38個大學本科和專科專業,擔負著為全軍培養高、中級軍械裝備理論研究與技術保障專門人才及為外軍培養留學生的任務。經過多年的建設,學院已發展成為以工科為主,以軍事學和管理學為兩翼,工、軍、管、理、哲等學科門類全的綜合院校。

13樓:利蔚

每個軍校不一樣呀!每個省的錄取線也不一樣呀!七年前我高考的時候,江西的資訊工程大學的分數線約在610分,比重點線高了近60分。

在部隊考軍校是非常困難的。第一,你首先得被你的連隊選送報考,一般來說一年兵是沒份的,二年兵也要非常優秀,或者需要對你們首長。呵呵。

第二,才是考軍校,一般是有名額限制的。具體的名額我忘了,不過少之又少。 武警部隊現在屬於公安,叫公安武警,不算"軍人",其實和軍人是一樣的。

武警部隊的學院在分數上比軍校稍低。 從部隊報考軍校,一般上只能報考專科,然後看你自己再專公升本。相比之下,比同等學歷的軍事本科生要晚上三到四年。

從部隊考軍校的資料我就不太清楚了,要看你考的是哪方面,諮詢一下相關人士吧。 最後勸告你一句,如果你現在還不是軍人,那麼別當兵。如果你現在是個兵,那麼別考軍校了,很慘的,年紀一大把了,人家都團職了你還是連職。

有門路的例外)

14樓:綦文康端華

軍校都是一本的,二本的那是指揮類院校。軍校中非指揮技術類好於指揮類,軍校生強於國防生。如果你想為國家犧牲青春那就去讀指揮類吧!

15樓:半生心路半生緣

①軍校的分數線都是一本。所以僅靠二本分數上不了軍校。

上軍校需要通過體檢,政審和面試。必須通過這三關才能上軍校。

有一種可能,特招,有特殊才能和技能的人,不需要任何分數線,可以直公升軍校。

16樓:無殤

二本軍校: 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 武警醫學院 武警工程學院 軍事經濟學院 空軍雷達學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鄭州防空兵學院 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 1

一本軍校與二本軍校畢業之後有差別嗎?具體差別在**?

17樓:劉朋i終身成長

首先呢,可以肯定的是,從一本軍校和從二本軍校畢業,他一定是有差別的,而且差別非常大。最主要的,比如說人脈資源,就這一點,就足以影響和決定乙個人的一生。

首先,一本軍校從門檻兒上就要比二本軍校高好多,那麼能夠進入一本軍校的人,大多分以下幾類,一類是腦子特別好使,各方面綜合素質都非常強的人,第二類就是家裡要麼超級有錢,要麼特別有權有勢的人,而這些資源圈子,除了在學校,在其他地方你是很難匯集到一起的。

你要知道,乙個人在社會上最終能發展到什麼地步,其本身的能力佔一方面之外,更重要的是你所認識的資源,人脈圈子,都是什麼層次級別的,這個非常重要。

比如說,如果你日常接觸的都是一些小混混,你身邊的能聯絡上的,說得上話的朋友也都是這類人,那你的生活條件和層次肯定也不會高到**去(大部分,不絕對),換而言之,如果說你每一天接觸的都是一些富商,都是一些比較有影響力,比較有能力的上流人士,那麼即使你稍微差一點,別人稍微拉你一把或者給你乙個機會,那麼你的整個人生也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的。

其實,對於上大學來講,一本大學和二本大學,他們所學的東西幾乎沒有太大差別,最主要的就是大學的氛圍,圈子所能帶給乙個人的影響,這將會直接的決定乙個人的一生。

朋友,同學,永遠都是注重的質量,而不是數量。當然,我說這些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是不是過於勢力了,但是沒辦法,現在的社會需要這些,只要不做壞事,有大成就才能更好的幫助更多的需要幫助的人,不是嗎?

18樓:冷知識研討所

一本軍校與二本軍校畢業後的差別有哪些?今天可算清楚了。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一本軍校基本上都是一些條件優越的學生,沒什麼特長想進入不可能,二本的就相差十萬八千里了。

20樓:落

我覺得肯定有一些差別。一本軍校師資力量和社會認可度肯定會高一些,畢業以後能夠去的工作地也會更多更好一些。你在一本軍校認識的同學和朋友質量也會更高一些,對以後的職業有一定的幫助。

21樓:o0寂寞v天空

如果只考慮在部隊的首次任職,那麼是差不多的。如果是今後的發展,那麼也是跟專業有關係,跟學校沒關係。

22樓:木兮寫作分享

差別當然大了,一本軍校畢業肯定是國家優先培養的重點物件啊。

23樓:老萬秋

一本和二本軍校畢業的學生是有差別的,首先,體驗在一本的可以到好的地方去當兵服役去工作,去保衛祖國,而且一本畢業的,接觸的人品味高,同學的品位也高,將來對自己的發展有一定的好處。

假如讓你在許多顏色的愛心中選擇三種顏色,你會選擇哪三種顏色呢

我會選擇,紅色,白色,綠色,選擇紅色它可以可以代表愛情,代表熾熱的心,選擇白色代表純潔無瑕。選擇綠色,是因為它是生命的顏色。如果家裡的牆讓你選擇三種顏色你會選擇哪三種,客廳什麼顏色,三個臥室個是什麼顏色 是誰在使用這個房間?老人?小孩?年輕人?總之以下回答可供參考。1.寬敞的房間要用暖色 可避免空曠...

我是普通二本大學學生,現在在讀大一,想考軍校,不知道有什麼辦

軍隊院校招收生長幹部學員包括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和士兵 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 未完成國家高等學歷教育的在校大學生士兵 你可以選在大學生入伍,然後通過士兵軍考,進行考軍校。在校大學生不能再考軍校。如有徵兵,倒可考慮。我是乙個普通二本大學學生...

我是普通二本的外語系學生,想選擇南京學校考翻譯類研究生,請同志們給點建議PS 1 我外語算是

要211還是985還不難考的,這要求有點高啊啊江蘇985就南大和東南兩所都不好考,你要去哪個 我是英語專業的女生,且是普通的二本學校。我想跨系考國貿專業的研究生,請多給點意見!謝謝啦!20 一天bai,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不再對du 她說 我愛你zhi 當然她也不再對dao他說 我也是。內一天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