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待哺的意思

2023-05-18 20:20:02 字數 1652 閱讀 5739

1樓:欣欣戀

嗷嗷待哺 【解釋】嗷嗷:哀鳴聲;待:等待;哺: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一般我們不說要強好勝,而說爭強好勝。

爭強好勝 【解釋】:爭:爭奪;強:優勝;好:喜愛。爭為強者,事事處處都喜歡超過和壓倒別人。

節衣縮食 【解釋】:節、縮:節省。省吃省穿。形容節約。

脫穎而出 【解釋】穎:尖子。錐尖透過布囊顯露出來。比喻本領全部顯露出來。

惴惴不安 【解釋】惴:憂愁、恐懼。形容因害怕或擔心而不安。

孜孜不倦 【解釋】:孜孜:勤勉,不懈怠。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

大名鼎鼎 【解釋】:鼎鼎:盛大的樣子。形容名氣很大。

我們剛學過,現在在學《輪椅上的霍金》

選我吧!!!

2樓:後來新生

嗷嗷:哀號聲;待:等待;哺:哺育,餵養。原意指小鳥飢餓時叫著要東西吃的樣子。後常用以形容飢民渴求得食而急待解救的悲慘情景。

3樓:匿名使用者

【 漢 典 網】

解釋】:嗷嗷:哀鳴聲;待:等待;哺:餵食。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出處】:《詩經·小雅·鴻雁》:「鴻雁於飛,哀鳴嗷嗷。」漢·荀悅《前漢紀·成帝紀三》:「作治數年,天下遍被其勞,國家疲弊,府庫空虛,下至眾庶,嗷嗷苦之。」

示例】:文章盡可在別的刊物上發表,對於~的創造社的幾種刊物卻一字也不肯飛來。 ◎郭沫若《學生時代·創造十年續編》

近義詞】:飢寒交迫、啼飢號寒。

反義詞】:豐衣足食、家給人足。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用於處於困境需要援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 餵養,餵食本意是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後常用來形容尚未獨立,需要父母撫養的小孩。

5樓:利薩

嗷嗷待哺:哺乳, 餵養,餵食。

本意是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後常用來形容尚未獨立,需要父母撫養的小孩。

6樓:阿斯頓去前衛

拼音 áo áo dài bǔ

嗷嗷:哀鳴聲;待:等待;哺:餵食,餵養。形容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7樓:網友

我們老師剛講過肯定對的:嗷嗷:餵養。

嗷嗷:餵養。

待:等待。嗷嗷待哺:形容受飢餓的悲慘情景。

8樓:水神洛

多形象的詞啊!想像一下鳥巢(不是鋼筋那個-__裡的小鳥張著嘴嗷嗷叫的樣子,等著吃飯嘛!

意思就是等著你喂的小傢伙們。

9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等著吃飯。

10樓:瞬間

餓了。想要吃東西,哺育。

11樓:6209875玫瑰

嗷嗷:形容哀號或喊叫聲。

嗷嗷待哺:形容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

12樓:網友

飢餓時急於求食的樣子。

13樓:包素林

形容飢餓求食的樣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形容飢民渴求得食而急待解救的悲慘情景。

嗷嗷嗷是什麼動物叫聲,嗷嗷嗷是什麼動物的叫聲?

樓主好,有很多動物都是嗷嗷叫的,比如說 豬,老虎,狼,海豹,貓狗也有可能內,要看不同情況,不容同時間等 冰封心 當冬春時節貓發情時 也會嗷嗷叫的 有時還象人哭的聲音 嗷嗷嗷是什麼動物叫聲 鹿吼 啼 唳 鳴 噪 嘶 吟 嘯 嚎十字用描寫各種物叫聲 鹿 鳴 犬 吠 虎 嘯 獅 吼 鶴 唳 龍 吟 狼 嚎...

嗷嗷嗷是什麼動物的叫聲,嗷嗷嗷叫是什麼動物?

狗或者狼 外形特徵 狼的嘴長而窄,長著大約42顆牙齒。狼有五種牙齒,門牙 犬齒 前臼齒 裂齒和臼齒。其犬齒有四個,上下各兩個,能有1.5英吋 3.8釐公尺 長,足以刺破獵物的皮以造成巨大的傷害。狼裂齒也有四個,是臼齒分化出來的,這也是食肉類的特點,裂齒用於將肉撕碎。12顆上下各6顆的門牙則比較小,用...

喵嗚嗷嗚之類的叫聲是什麼意思,狗狗「嗷嗚 嗷嗷嗷 」的叫是什麼意思呢?

按閱讀經歷來看,個人的意見是嗚這一聲可以表現你說的那種悲傷情緒,而還有乙個更重要的作用是 在文學作品裡起到萌化的作用 很多人把貓當作萌物 然後在動畫或者cosplay領域裡那個嗚也能起到相同的功效。就這樣。至於現實中的貓是否會嗚一聲 我還真沒注意過 我很少接觸到貓 不過狗在不滿時或者悲傷時發出的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