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2023-05-18 14:05:02 字數 5220 閱讀 2376

1樓:拿破崙是我偶像

建議您選擇中醫**,沒有什麼***。

2樓:網友

建議去找個老中醫調理一下會比較好。

3樓:網友

固本調理,抓住最佳時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樓:帳號已登出

戶外運動,鍛鍊身體。

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能力,可以做些體育運動,比如練瑜伽、打太極拳、桌球、羽毛球之類的。無聊的話可以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可以去組團去旅遊可以達到舒展身心、敞開心扉效果。

4.飲食保健,必不可少。

日常培養合理的飲食習慣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要達到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一些對病情有益的食物豆類,蛋類、穀物類,瘦肉,魚類以及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鈣、磷、鐵等,都是對大腦神經遞質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可以提高大腦的記憶力、思維力和分析能力,還可緩解衰老、控制腦細胞的老化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需要從根本上**,可以**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藥** 效果很好 祝你早日**的。

8樓:網友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採取如下的**方案:

第一,患者一定要多從事體育鍛煉,參加體育鍛煉不僅能夠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還能夠增強體質,轉移患者注意力,減輕焦慮和抑鬱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點,要從心理因素上進行調整,消除對疾病的恐懼,保持平穩的心情。

第三,這種患者也可以應用一些調理植物神經的中成藥來**,如果有必要,可以應用b族維生素、穀維素。

等進行處理。如果有明顯的焦慮抑鬱,可以應用一些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進行**。

9樓:健康疾病知識講解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這幾點要做到。

10樓:ccc菜辣椒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非常複雜,有遺傳、環境、性別等因素,或特殊年齡因素,如更年期患者,容易合併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該病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1、心理疏導**:

如果有生活中、工作中的不如意,通過心理疏導,很多植物神經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家庭支援同樣非常重要;2、藥物**:臨床常用的調整植物神經的藥物,如穀維素,對穩定植物神經系統有一定作用,特別嚴重的患者需要做焦慮、抑鬱、強迫評分,如發現有輕度焦慮、抑鬱症,這時用抗焦慮、抗抑鬱的藥物,如黛立新或其餘的類似藥物,也能夠很好地控制植物神經症狀;3、正能量行為:患者可以經常參加體育活動,保持很好睡眠,適當減少午睡,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能夠減少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而且得到很好的長期**效果。

11樓:健康疾病知識講解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這幾點要做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最佳的方法有什麼: 一、運動**: 關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怎麼**的方法,運動是有效處方。

適量的體育運動能夠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對大腦功能進行調整,延緩大腦老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非常複雜,有遺傳、環境、性別等因素,或特殊年齡因素,如更年期患者,容易合併植物神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了解清楚植物神經紊亂怎麼**?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馬爾頓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這啟發了我。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莎士比亞說過一句著名的話,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過這一生,就太長了。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經過上述討論,植物神經紊亂怎麼**?,到底應該如何實現。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因何而發生?既然如何,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植物神經紊亂怎麼**?,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那麼,經過上述討論,可是,即使是這樣,植物神經紊亂怎麼**?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時,採用中藥和西藥兩組對比**。發現西藥在**此病時,對病史比較短、病情比較輕的,近期療效比較好,而遠期療效差,停藥**率達70%左右。而中藥組**發現對病史長、病症調節劑,這樣會收到標本兼治,一般患者會在很短時間內病情明顯緩解,乙個多月可達到臨床**,鞏固**一段進間完全**,並且**率極低。

對久治不癒的患者療效特好,並且**率低,只有30%左右。所以在**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時,可採用兩種**方案,對病史短、症狀少,先採用西藥**,後採用中藥**。再輔以心理調理,病人很快會恢復。

而對病史長、病症狀多的病人採用中藥**。療效非常明顯,一般一週內病情會明顯減輕,並且癒後很少**。

西醫**,一般採用穀維素和維生素b1**。

中醫**,主要採用辨證施治的方法。根據不同的症狀進行處方用藥,一般來說,主要分為三型論治:

一)腎陰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月經週期縮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頭暈,耳鳴,面頰陣發性烘熱,出汗,腰膝痠痛,足跟疼,或**乾燥,口乾便結,尿少色黃,舌紅少苔,脈細數。處方一般用左歸丸和二至丸。

若出現雙目乾澀等症,以杞菊地黃丸加減;若心煩不寧,失眠多夢,用百合地黃湯或甘麥大棗湯和黃連阿膠湯加減。

二)腎陽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長,夜尿頻數,或麵浮肢腫,舌苔薄白,脈沉細弱。處方用右歸丸加減。

三)腎陰陽俱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頭暈耳鳴,健忘,腰背冷痛,舌淡,苔薄,脈沉弱。處方一般用二仙湯和二至丸。

常用中成藥可根據症狀而加減,如腎虛症狀明顯,就選用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麥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八味地黃丸等地黃丸類中成藥;失眠、煩躁類症狀明顯,就選用硃砂安神丸、柏子養心丸、天王補心丹、安神安志丸等安神丸類中成藥;抑鬱症狀明顯者,可選用加味逍遙散類中成藥。而由同仁堂從上萬首古代中醫名方中篩選出的坤寶丸,在**和保健上,都體現了相當的優勢,受到醫生和患者的信賴。由於男性和女性出現更年期症候群的根本原因都是由於肝腎不足,所以選用藥物上基本是一致的,尤其是坤寶丸,男性在出現更年期症狀時,可以毫不猶豫地選用。

如果男性在性功能上的障礙問題比較明顯時,可選用參茸三鞭丸、百補增力丸等扶陽類中成藥。

16樓:帳號已登出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常見於更年期或者是年輕的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大,緊張勞累而造成的一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它的症狀也是比較多的。如果是心血管方面,可以有陣發性的心慌胸悶、心前區針扎樣的疼痛,如果是胃腸道系統,可以出現陣發性的腹疼、腹脹、腹瀉、大便次數增多,以及噯氣打嗝這些症狀。另外神經系統可以出現失眠、健忘、頭暈、頭蒙、記憶力減退等等。

那麼植物神經紊亂的**是怎麼治呢?首先可以吃調節神經的藥物,如穀維素和維生素b1。再根據病人具體系統的症狀,行對症**。

比如神經系統,可以口服益腦膠囊、七葉神安片,以及百樂眠膠囊。要是心血管的症狀為主,可以口服參松養心膠囊、益心康泰膠囊。若是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可以口服四磨湯、木香順氣丸等等。

主要的**是調節神經後根據各個系統不同的症狀,選擇不同的對症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要去除誘發的因素,心理疏導、****及藥物**。

心理疏導是做心理**,緩解精神壓力,從精神緊張中解脫出來,注意生活規律。

要給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最常用的就是穀維素、維生素b1、b6;也可以給對症**的藥物,比如病人有心慌、心率快,可以服β阻滯劑如心得安、倍他樂克。有胃腸功能紊亂,可以給助消化的多酶片或者胃動力藥物,更多應該對因**。

如果病人更年期有甲亢、內分泌的症狀,就要針對**給予**,去除**,緩解症狀。同時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積極參加身體鍛鍊,提高免疫力,或者給支援的**。

18樓:悠悠小森林

植物神經調節需要通過各方面**,如藥物的方法、心理**方法、行為**、脫敏**,再給予調整生活習慣、睡眠習慣和飲食習慣來進行**。通常情況下,可以用一些調整睡眠的藥物,如安定和思諾思,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如文拉法辛和公尺氮平,可以改善軀體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胃腸道症狀和心臟症狀等,還可以改善睡眠。

19樓:深澤少年

可以口服一些藥物來緩解,其次有出現明顯症狀的,需要對症**,另外要積極**原發性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態,

20樓:505q了

看醫生檢查**是最好的辦法。

21樓:ccc菜辣椒

「無形之病,最為致命」想**它,卻還無從下手,這也是大多數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最苦惱的事情。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疾病基本都是自己「請」來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你仔細想想,經常熬夜加班,失眠,焦慮是不是就來了嘛,飲食不規律,腸胃方面大大小小的問題是不是也來了,長期從事體力勞作的,什麼腰椎間盤突出,脊椎病啊,這不都給:「請」來了嘛!

其實這些都不是最恐怖的,最害怕的就是那些「無形的病痛」很多時候,當我們身體出現問題的時候,一般都會選擇過段時間看看會不會好,時間長一點了以後還沒好,才會去檢查。

但是有這樣一種疾病,它就是怎麼也檢查不出來,但是自己又明顯能感覺到全身難受,又是頭暈頭疼啊,情緒緊張啊,心慌心悸,胸悶氣短的,腸胃也不舒服,反正哪哪都不對勁,嚴重會有瀕死感!它就是:「植物神經紊亂」!

都說;「無形之病,最為致命」想**它,卻還無從下手,這也是大多數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最苦惱的事情,常常因為久治不癒,而導致焦慮、抑鬱的情緒產生。愈發隨著時間增長,出現病情加重,症狀增多的情況,從而使疾病越來越頑固。

首先,先來看看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另一方則起負作用時,就能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情志障礙,和一些軀體化症狀!

比如說;1、厭食症:患者通常有胃腸功能障礙,如食慾不振、腹痛、腹脹、噁心呃逆、胸悶、氣短、嘆氣等症狀,還伴有頭暈、頭痛、眼悶、眼乾、視力模糊、頭部收縮及壓力大、身體僵硬等不適。

2、情緒不穩定:患者經常會感到全身不適,還會出現恐慌、緊張、恐懼、委屈哭泣、敏感、多疑、悲觀等具體情緒,甚至絕望的自殺念頭。導致患者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多夢早醒等,使患者身心疲憊、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

3、肢體麻木:患者能感覺到的肢體麻木,手足心熱甚至全身發熱,全身冒著熱氣;也可出現全身遊走痛或遊走異常感覺等症。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 為主,同時輔以藥物 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效果更好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效果更好,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才能治好?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 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 頭疼 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可以吃一些...

植物神經紊亂怎樣治療,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 為主,同時輔以藥物 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植物神經的紊亂是舊的稱呼,現在我們一般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