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效果更好,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才能治好?

2022-01-13 07:21:36 字數 6458 閱讀 7476

1樓: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到醫院去跟醫生去談,以後根據你的病情來開具相應的處方。對症**,針對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說**頭疼、頭暈,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心慌,我們有相應的藥物,對於消化不良我們有相應的藥物,這些也是根據你的情況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方就可以了。

2樓:可愛的粉紅貓兒

可以吃一些穀維素等神經調節的藥物。不過建議,多休息保障睡眠質量,盡量讓自身來自然調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滲出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症候群。

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也稱植物神經。**手段有:1。    藥物**:病情嚴重時,需請專業醫生指導給予藥物輔助**,或予以中醫藥、針灸等調理;2。

心理**: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平時注意規律作息、適當運動、合理膳食,對於緩解病情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才能治好?

4樓:荒誕不經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1.一般**

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

2.心理疏導

自我調整心態、放鬆精神。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

3.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 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4.****

若為帕金森病、更年期症候群、內分泌疾病如甲亢或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應針對原發病進行**,去除**。

5樓:林益銘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的症狀,可以對照參考一下:

1、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入睡困難,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等症狀。

2、還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不建議吃藥,沒有任何精神科醫生可以用藥物治好你的植物神經紊亂。它們就像麻藥,只能臨時短暫的讓你的神經不那麼敏感,麻木不仁。這些藥物通常有很強的***,可能會使你健忘。

靠譜的心理醫生並不好找,至於上面說的不吃藥的**方法,你可以試試,據我了解,效果確實可以,而且安全。

非吃藥的方法,對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失眠、注意力渙散等這些植物神經紊亂症狀肯定是有益的,也是其他方法難以替代的。至於**效果,當然是需要持續不斷地堅持,要是想著在幾天內就能治好,那是不現實的。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用這種方法**植物神經紊亂,絕對有益無害。

6樓:所爰爰

植物神經紊亂常常發生在青少年身上,當然成年人也可以有,但是比較少見。青少年在成長發育時期、在青春期,可以出現不同程度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是發育不成熟的現象,不必大驚小怪。但是如果神經功能紊亂到了一定的程度,引起臨床上的一些症狀,引起了痛苦,而且持續時間又比較長,可以在神經內科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必要的**和調理,包括藥物的**、物理的**以及綜合措施,其中包括理療、文體活動、鍛鍊身體、轉移注意力、練氣功、練瑜伽等等調節身體,促進成長發育。

這種**不是單純的**,也不是單純靠某種仙丹妙藥**,而是伴隨成長發育過程中的一些調適,所以不要自行購買保健藥、養生的藥等等。實際上藥物的作用微乎其微,有些輕微的神經功能紊亂可以自癒,不必小題大做。那麼重一點的紊亂可以由醫師指導,有針對性的進行調理,不可以自作主張,自行買藥**,那樣效果不好,浪費資源,還有***。

7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要去除誘發的因素,心理疏導、****及藥物**。心理疏導是做心理**,緩解精神壓力,從精神緊張中解脫出來,注意生活規律。要給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最常用的就是穀維素、維生素b1、b6;也可以給對症**的藥物,比如病人有心慌、心率快

9樓:

對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首先要去除誘發因素,再者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並以藥物**為輔助**。此外,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

10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以後,可以採取一般**、心理**、藥物**、****,四方面**方案。一般**,需要去除誘因,比如減少精神刺激,不要緊張、焦慮,不要喝濃茶、咖啡,改善不良生活方式,減少各種的食物刺激等。心理疏導,可以進行自我心態的調整,放鬆精神,保持良好情緒,與家人、朋友多交流溝通,適當運動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的表現非常廣泛,因此要根據患者的主要症狀而採取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繼而再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手段,不能根據某乙個表現就作出診斷。如果感覺**不舒服,還是建議通過醫院諮詢**人員或導醫臺等專業人士的指導,看掛什麼科室合適。通常主訴軀體症狀越多,發生情緒問題的可能性越大,建議先看心理科或神經科門診,由專業醫師判斷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醫多以穀維素和維生素b

1之類調節神經,但是效果很難解釋,就自然來說,最好是看中醫調節,對症了效果最好,

13樓:在東嶺石林仰望星空的珊瑚樸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數與精神緊張,焦慮,壓力大,熬夜,菸酒刺激,生活不規律等因素有關。所以放鬆心態,生活規律才是關鍵,同時可以配合口服穀維素調理,穀維素一般沒有什麼***,可以放心口服。

14樓:

首先堅持鍛鍊,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

然後正常規律作息,不要熬夜。

保持好心情,做自己喜歡的事。

還需要醫生開藥對症**,中藥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又稱為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是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平衡,受到了影響而出現的紊亂表現,患者會出現很多的臨床症狀,在**方面,藥物**只佔用一小部分,用來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對症**也可以應用,比如心慌的時候,可以應用小劑量的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以應用多酶片或者胃蛋白酶,失眠的患者可以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的人可以服用黛力新或者鹽酸帕羅西丁等對症**。

16樓:世界

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可以採用中藥**。根據不同的症狀進行處方用藥**,中藥易吸收,見效快,**後不**,不含任何的激素,無依賴性,無毒***和不良反應,能快速**植物神經紊亂症。自我勸導**:

借助釋放,通過周圍朋友,家人幫助,及時疏洩心理的鬱悶疏洩,植物神經得到解放,是**人體植物神經紊亂的關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個疾病是指的自主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亂了。一般來說,植物神經紊亂主要的**是焦慮抑鬱,造成思想壓力過重,精神過度緊張。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首先要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度勞累,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怎樣造成的,服b族維生素可緩解,如b6

19樓:在潛山上鋼琴課的鹿角檜

西醫只有穀維素,建議看中醫,從整體進行調理。效果應該不錯。

20樓:rs小點

植物神經出現紊亂,應該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綜合的**。植物神經紊亂有各種各樣的表現,比如在心血管方面有心慌、憋氣、胸痛;**方面有面紅耳赤,出汗多或者面色蒼白,沒有汗;消化系統方面有消化不良、吃飯不香、身體消瘦等等。這些應該在專業醫師指導下進行綜合的多方面**,可以服藥,可以進行物理**,鍛鍊身體,提高抵抗力,也可以轉移注意力,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文化娛樂活動等等進行調節,使自己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成

21樓:羽佳雲淡風輕

一般症狀的話,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多參加體育鍛煉;

自我調整心態、放鬆精神,保持良好情緒。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

同時可輔以藥物**,常用的有穀維素、維生素b1等。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22樓:鮮花攝影師

可以中醫** 效果好

23樓:宛旎

中醫認為植物神經紊亂病起於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不比於外感易治,此症多為虛症,其次為虛實互見之證,而純實證較少。常因未對症**導致反反覆覆。如虛不受補,一補則痰火加重,用攻的方法,則氣血變得更加虧虛。

用溫補則虛火易生,用寒涼,則脾胃受傷。所以,中醫(醒腦補神湯)考慮是從整體、臟腑出發,以養五臟元氣,調七情安心神可避免一些弊端,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24樓:桐閒華

西藥需要長期服用的,可以試試中藥**呀,效果很不錯的

患植物神經紊亂如何**最好

25樓:翰林學庫

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症狀在我的專家門診(江蘇省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非常常見,特徵是:反覆出現各種不適,多集中在自主神經控制的器官,例如心慌胸悶、胃痛胃脹、腹痛腹瀉、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畏寒多汗等,而各種檢查基本正常,患者往往非常痛苦,卻不知道該到**就醫。生活不規律、反覆精神刺激、焦慮抑鬱、過度疲勞等是患植物性神經紊亂的主要誘因,平時工作繁忙、壓力大、性格內向的人群,應特別注意預防植物性神經紊亂。

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是可調可治的,只要診斷明確、方法得當,大部分患者都有明顯療效,積極預防、自我調節及藥物**的方法簡要介紹如下: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臨床心理科李勇

1、生活規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吃飯規律、飲食節制,早睡早起,事實表明,規律性的生活習慣,不僅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

2、勞逸結合:感到疲乏時,暫時放下工作,給自己乙個喘息的機會。例如,當**鈴響,先做個深呼吸,再接聽。

向窗外眺望,讓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狀得鬆弛,可以暫時排解工作上面臨的壓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動,暫時避開低潮的工作氣氛。

3、運動鍛鍊: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沒事乙個人悶在家中,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體育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延緩大腦老化。

運動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使心率減慢,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植物神經紊亂。

4、情緒良好:培養樂觀豁達的性格,調整心態、放鬆精神、消除顧慮,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把心理的鬱悶疏洩出來,會覺得輕鬆很多。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從而反饋性地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改善神經功能。

5、按摩放鬆:大部分人在處於壓力時,會發生某部位肌肉緊繃的現象,頸背肌肉及上半部背肌比較常見,緩解肌肉緊繃的方法是用手掌溫柔地按壓緊張的肌肉。放鬆幫助入睡:

成功地入睡的關鍵在於保持心境平和,躺在床上時應盡量放鬆自己,可以聽聽抒情**放鬆自己,減少對睡眠的注意,避免過分強迫自己入睡。洗熱水澡、深而慢的呼吸吐納、伸展肌肉、太極拳、瑜伽術等都有幫助放鬆,引導式呼吸法和漸進式鬆弛法對失眠也很有幫助,睡覺前還可以按摩足底和足側,緩解神經衰弱和失眠疲勞。

6、藥物**:如果堅持採用以上自我調適方法半個月以上,仍然沒有明顯效果,就要考慮來大型正規綜合醫院的臨床心理門診查詢原因,輔以相應藥物**,比如具有改善睡眠、改善胃腸功能、鎮靜安神、抗抑鬱焦慮等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可以有明顯幫助。 如果有長期心理壓力,可以進行心理諮詢和疏導。

只要診斷明確、選藥得當,大部分患者都有明顯療效,可防止長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演變成身體的器質性病變。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 為主,同時輔以藥物 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效果更好 現在一般所用的藥物都是抗焦慮抑鬱的藥物。這些藥物的種...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建議您選擇中醫 沒有什麼 建議去找個老中醫調理一下會比較好。固本調理,抓住最佳時機。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戶外運動,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能力,可以做些體育運動,比如練瑜伽 打太極拳 桌球 羽毛球之類的。無聊的話可以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

植物神經紊亂怎樣治療,植物神經性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主要以心理 為主,同時輔以藥物 物理 患者如果精神壓力過大,可向專業心理醫生求助,通過心理諮詢和心理疏導緩解精神壓力。注意鍛鍊身體,加強戶外活動,避免過度勞累,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合理膳食,營養均衡。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植物神經的紊亂是舊的稱呼,現在我們一般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