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學期學習側重點應放在哪科上

2023-05-18 14:00:07 字數 2508 閱讀 8124

1樓:今尋角

又是乙個令人羨慕的優秀的理科小孩~ 我是天生的文科命啊。tut..那個。

小科不用課外班的。 關於英語。語法單詞什麼的我就不說了,這是基本的。

我要說下練習,因為題型反反覆覆就是那幾個,換幾個單詞而已,所以寫多點題沒錯的~不懂的話可以問同學問老師~ 至於政治歷史麼,上課要注意聽課,筆記要做好,不要只是劃下劃線就可以了,要在旁邊寫上說明,是概念啊還是性質什麼的。好,筆記做好了,那就是複習,睡前習慣性的看幾頁政治/歷史,有助於記憶。當然,配以適當的練習,好掌握問答題的格式和技巧。

這些技巧老師都會教的o(∩_o...關於語文。這個就比較難學一點了,畢竟這是乙個需要積累的科目。

但,我們也是有辦法的!你可以去補習班上課,很有成效喲~~[這是我的親身體驗,特別是初三的時候,補語文還是很有用的].還有文言文,這個是最好拿分的了,背誦&記住課文底下的註釋就差不多了。

2樓:萌小殤

我也上初二耶`我覺得 應該每一科都要重視,特別是生物和地理,它們決定著重點中學與你的距離。

初一、初二的學生,需要抓住各學科的哪些學習要點呢?

3樓:教育小匠

對於初。

一、初二的學生而言,一定要打好學習的基礎,要懂得抓住各學科的學習要點,比如針對英語這一門學科,要懂得掌握重點的單詞和片語,在記住單詞的時候,也應該要記住單詞的相關搭配應用,另外也應該要懂得提高自己的英語閱讀水平,也不應該忽視對英語口語的訓練。針對於這乙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的看法。

第一:語數英三大主科初一和初二的學生都應該要重視起語數英這三門主科,語文、數學和英語這三門科目的學習內容是不一樣的,學習要點也是不同的,對於語文這門科目,要求考生必須要懂得熟記一些考試可能會考到的古詩詞,另外也需要求考生要理解文言文,語文科目的許多重要知識點都需要背誦和記憶,因此,學習語文這門科目的主要學習要點就是根據考試大綱,把要記憶的知識點都背下來,當然也應該要對這些知識點有所理解,不能夠死記硬背,這樣才能夠融會貫通,舉一反三。

而針對於數學這門科目,除了許多數學公式除了需要記憶以外,考生們也應該要在平時的時候訓練自己的數學思維能力,數學這門科目的學習要點就是要懂得建立知識體系和框架,要懂得歸納解題的技巧和方法,這樣考生在數學考試當中才能夠如魚得水,考出好成績。

初一和初二的學生在學習英語這門科目的時候,也不應該只知道一味地死記硬背,比如在學習英語單詞的時候,不能夠僅僅只記住英語單詞的拼寫和中文意思,更應該要記住英語單詞一些常見的用法,把英語單詞放在句子和文章當中來理解和學習,這樣才能夠更好地掌握單詞的意思和用法,學習英語這門科目的學習要點就是要懂得讓自己靜下心來,放慢學習的速度,慢就是快,如果自己的英語發音不好,那就是應該要從頭學起,打好發音的基礎,從英語發音到學習英語單詞,再到學習英語對話和文章,要懂得循序漸進。

第。二、其他科目除了語數英這三大主科以外,其他的科目比如生物、地理等,許多重要的知識點也是需要記憶的,因此,學習的要點還是在於多看多記,在平時上課的時候要認真聽課,要勤做筆記,不懂的問題要懂得及時向老師提問,或者向其他同學請教。

初。一、初二的學生,在平時學習的過程當中,要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來,要懂得提高學習的效率,要學會靜下心來學習,才能夠在各科目的考試當中考出好的成績。

4樓:丨丶董哥

這個時期最重要的就是英語,數學,語文了。其他的都是小事。尤其是數學,在高考的時候,得數學者得天下。英語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三門學好了,那就非常好了。

5樓:果子哥的貓貓

語文和英語就背誦就好了,打好基礎,然後加大閱讀。數學的話就是打好基礎,一定要注意訓練思維。物理的話要看天賦,但是注意刷題量還是能上來。

生物地理政治歷史都是背就可以了,聽課基本上就能跟上。

6樓:墨畫

首先,語文要注意課下積累,尤其是對多音字,字形詞,病句,優美的語句等等。

其次,數學,物理化學一定要注意多練習。多做題,只有多做題才能夠融會貫通的運用公式。

最後,政治,地理,生物等方面一定要每天早上都要背,只有這樣才能牢固的記住。

初二學習的重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這樣認為,語文你要多讀多背,多看作文書還有一些名著。英語也要多讀多背但更重要的是多練,多與同學用英語對話,既鍛鍊自己的英語又鍛鍊別人的英語,一舉兩得,還要多記句型。數學上課認真聽,作業認真做,課外一定要找題練習,否則會解題不熟練。

物理主要是電學,其他很簡單。電學也要多練,上課也要認真聽。

重點放在**要看你擅長那幾門,在什麼科目上較為薄弱,薄弱的科目要花多些時間,千萬不要向我一樣偏科。我偏文科,語文,英語是全班前三名,物理還可以,全班前十名肯定有了。至於數學,我是全班三十幾名,但近階段我很努力地學數學,像我告訴你的一樣,認真聽課,多做練習,這次我考了全班第十八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想告訴你九個字:初一混,初二搶(搶時間做作業,練習,為初三打基礎),初三拼(拼命學習,要考高中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英語,因為理科永遠是可以突擊的課程。

初二下學期數學期末總結初二下學期數學期末總結

平移與旋轉 旋轉1.旋轉的定義 在平面內,將乙個圖形繞乙個定點沿某個方向轉動乙個角度,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旋轉。2.旋轉的性質 旋轉後得到的圖形與原圖形之間有 對應點到旋轉中心的距離相等,旋轉角相等。中心對稱 1.中心對稱的定義 如果乙個圖形繞某一點旋轉180度後能與另乙個圖形重合,那麼這兩個圖形叫做...

語文能力提公升。處於初二下學期

1,讀好的文章和名著 典故 成語。2,看一些文學性綜藝節目,比如百家講壇 感動中國 開講啦等等。3,平時說話注意精簡 明了。用詞要準確。4,買一些中學生滿分作文等書也有一定的幫助。總之,積少成多,熟能生巧。語文沒有捷徑可走的。加油!多背一下好句好段,多讀一些好的文章,偶爾做一下習題。提高語文閱讀能力...

跪求初二下學期物理期末模擬題

初中物理八年級下冊 電學部分 學習過程反饋 雲南省羅平縣羅雄一中 張曉華 一 想一想,填一填 每空1分,共27分 1 要在一段電路中產生電流,它的兩端就要有 電阻是導體對電流的 作用,50 的實驗用的小燈泡接入電路中,若開關沒有閉合,則它的電阻是 2 滑動變阻器是靠改變電阻線在電路中的 來改變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