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花的葉子為什麼會泛黃,綠蘿花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860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和盆土的透氣性有關。綠蘿喜歡疏鬆的透氣性好的土壤。如果盆土比較密實再按照常規澆大水的話,就很容易造成積水。

而積水後綠蘿就會出現下位葉發黃新葉發黑乾枯等現象。因此我認為最好給它換換土增加土壤的透氣性。或者省點事的辦法就是經常鬆鬆盆土,澆水時不要一次澆很多,幹了再澆。

除此之外我想造成綠蘿容易積水的原因還與它周圍的環境有關。如果長期在陰暗溫度遍低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綠蘿就特別容易會出現這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是不是水澆的太多了或者是太少了啊?

有可能是這個原因喔~

還有,你不要讓植物長時間的在陽光下暴曬,

這樣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三種原因:

1,鵝黃:缺陽光

2,枯黃:缺水

3水分過多,還有可能是化肥(養料)過多!

綠蘿花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4樓:北方白水

一、綠蘿葉子發黃的主要原因

1、澆水不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

2、陽光: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需及時補光。

3、肥黃: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時,葉面顏色會變淡,呈淡綠或黃色狀,應及時補充肥料,嚴重要的換盆土。

二、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

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要根據其發黃的原因來適時調解。由於綠蘿可以扦插繁殖,它的每一節根勁上都帶有乙個葉芽,只需取一節進行栽種都可以生長。所以當養殖的綠鑼葉子發黃嚴重時,可將爛掉的根部去掉,並摘除黃葉重新進行插栽,注意在水培時,要換成新水。

也可以將葉片還沒有黃的枝蔓剪下來,重新插栽。栽插過程中,要埋兩到三節,水培的也同樣是兩到三節,並要在

三、四天內換一次水(用冷開水為佳)。剛插栽時不可被強光直射,可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20天左右新栽的綠鑼就會髮根成長。

綠蘿的葉子為什麼變黃了?

5樓:夫今歌鮑布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發黃原因有多種:

1.偶有出現是生長期正常代謝,但間隔時間較長.

2.澆水過多或乾旱;給水應見幹見溼.

3.秋涼後應停止給肥.

4.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

5.冬季應適當噴水.

另:有的綠蘿葉黃較多原因大都緣於根部,葉黃只是表象,根爛則葉黃.

綠蘿辦公室和家庭養護方法: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的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爆曬!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濕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希望能夠幫到你!也希望你的綠蘿能好起來!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澆水不當

解決方法:如果澆水過多,就立刻把綠蘿脫盆放置到通風、陰涼的地方,等到土壤乾透之後,再重新裝回花盆中。

光照不當

解決方法:光照過度的話就要及時把綠蘿轉移到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且適當澆一些水;光照缺乏的話就要把綠蘿放在陰涼但是光線充足的地方。

施肥不合理

解決方法:施肥過多的話,首先要立刻停止施肥,如果情況嚴重,還要及時用清水沖洗掉部分肥料,或者直接更換基質。

環境突變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的話不要太過於著急,可以採取措施減少環境的變化,等到綠蘿逐漸適應後,葉片就會重新變為綠色。

8樓:東風雨

整體上來說,綠蘿葉子發黃,如果

9樓:小楠帽子

①沒有怎麼花心思去打理,比如說把它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就很容易變黃。一般將綠蘿放在客廳或陽台上就好,不過不能將它太陽底下,要適當的讓它得到陽光的照射。

②放置綠蘿的地方不通透,要把它放在通風透氣的環境裡,不要將它封閉起來。

③適當澆水,如果長期缺水,也會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一般夏季一天澆一次,冬天三天澆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是否有紅蜘蛛等蟲害,沒有的話就是日常養護的問題。

盆花在日常養護中,葉片上常出現生理病害。最長見的有這樣幾種情況:(1)幼葉變黃,或是下部葉片捲曲萎黃,並不斷脫落,往往是因為澆水過多。

但須注意,缺素症也易使幼葉變黃,如缺鐵常使喜酸土壤的花卉葉片變成黃白色,或葉肉變黃而葉脈仍為綠色。(2)幼葉尖枯焦,多是由於光照太強,或澆水過少,或是由於空氣太乾燥所致。而葉子邊緣捲曲,多是由於室內空氣過分乾燥引起的。

(3)老葉邊緣枯焦,常是由於施肥太多,而又澆水不當造成的。(4)葉子細長、脆嫩,邊緣發黃變焦而脫落多是由於光照不足,空氣乾燥,盆土太濕,養分不足等原因引起的。(5)葉子上出現棕色或棕邊現象,多是由於日灼或乾旱等原因造成的。

春季剛出室的花卉,新萌發的嫩葉上最易發生這種現象。(6)突然落葉,主要是由於溫度忽高忽低,光照強度變化太大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剛買來的嗎?如果是剛買的,那就要黃葉的,它要有個過度期。我不知道你家的綠蘿黃葉是什麼樣的,因為黃葉有兩種,水多了也會黃葉,水少了也會黃。

水少黃的葉子是軟的。你家有開空調嗎?如果是那樣的話,你要隔三—四天澆一次水,底盤不要有水,這樣就可以了。

答案補充

你看一下盆裡的土是幹還是很濕,在看下黃葉上面有沒有斑點,如果有,那就是太濕造成的,可能它的根布有病,那您馬上就要給它換盆,把不好的根剪去,在用殺菌劑消毒,不要用原來的土,用新土,但也要殺菌。上盆後要一次澆透,放到半陰半陽的地方。

12樓:桓妙莫念天真

綠蘿黃葉多是由於盆土濕度過大造成的,一般人認為綠蘿喜水,就多澆水,盆土濕度大影響根部呼吸、吸水,營養等**受阻,就會造成黃葉、落葉,甚至爛根死亡。應注意盆土保濕即可,可向葉面噴水保濕。

13樓:悉錦禾盼波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用新高脂膜浸泡,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濕度和濕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濕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14樓:古赩馮三詩

1)、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2)、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球根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3)、炎熱高溫。若將花卉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4)、蔽蔭過度。若將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5)、水土偏鹼。由於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水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6)、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7)、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花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濕度,

(8)、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9)、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

(10)、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曬太陽,葉子就不會黃了

綠蘿整片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

16樓:嬌嬌嬌嬌氣包

綠蘿葉子變黃有以下幾點原因

1、品種原因

2、水分不足 葉邊發枯。

3、水分過多 葉面暗黃。

4、陽光直射 葉子萎蔫。

5、光線偏暗 新葉偏黃。

6 施肥太多 老葉脫落。

7施肥不足 根葉變黃。

8 注意通風 溫度適宜。

9 適應環境 注重觀察。

解決方法

1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 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

2 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3 綠蘿都是生長在陰涼的環境中,因此,長時間把綠蘿放置在強光下照射,容易導致葉子 發蔫枯萎,進而變黃脫落。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適當澆水。

4 如果綠蘿長期被放置在光線較暗且不通風的地方,那麼,綠葉由於缺少葉綠素的緣故, 就會導致偏黃,特別是新長出來的葉子也會偏黃,此時,需要將綠蘿放在陰涼光線充足 處。

5 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此時要減 少施肥次數,並澆清水來稀釋土壤中的肥料。

6 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尤其是根部的葉子會先 黃並脫落。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

7 綠蘿的生長環境要求通風陰涼,冬季室內的溫度不要太熱,注意通風,否則乾熱也會導 致綠葉變黃,需要開窗通風並多澆水,保證營養。

8 綠蘿要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還要30天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個別老的葉子會出現發黃的跡 象,這是正常現象,處於磨合期。此時不要過於著急採取措施,等恢復正常,綠蘿生長 會旺盛起來。

為什麼我水養的綠蘿葉子開始變黃,綠蘿的葉子為什麼變黃了

水培綠蘿葉子變黃的主要原因 一 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 7天,夏3 5天,冬10 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二 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三 平...

綠蘿花有什麼功效,綠蘿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綠蘿花對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各種血管炎症有顯著的療效。綠蘿花可以降血糖降血脂,主要對糖尿病 脂肪肝 冠心病 肥胖者 高血脂,各種血管炎症有很好的輔助 作用。另外對眼睛和肝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食用方法 1 每天早晚泡開水4 5朵。泡3到4次就換掉 2 簡單降三高法 泡飲綠蘿花茶時,最好用...

種植的綠蘿花有功效嗎,綠蘿花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室內養殖綠蘿有如下好處 一 裝飾家居,美化環境。綠蘿枝繁葉茂,耐蔭性好,終年常綠,有光澤。冬季,戶外草木枯萎凋零,而室內的綠蘿卻鬱鬱蔥蔥,看之就會產生美感。而且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較快,可以把綠蘿栽植於花盆中,置於花架上,讓其莖蔓懸掛而下,如同綠簾,別具風趣。二 減除壓力。綠蘿的生長茂盛,終年常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