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18天內提高5000公尺和3000公尺跑的速度?

2023-05-18 09:35:04 字數 3737 閱讀 2191

1樓:網友

我不是專家,只是給你些簡單的建議,把步子拉大,盡量拉大,拉大步子的話小腿的壓力會分擔到大腿上一些,不至於後期小腿太酸跑不快,而且大步而慢步頻的跑法有助於你控制呼吸,把呼吸放慢,強制自己壓下呼吸,其他的我也沒有啥特殊的經驗,就是多練練吧,長跑短時要有大幅提高還是蠻困難的。

2樓:網友

1.每天都拉拉韌帶,劈叉呀,這樣就自然而然步子容易大而不是硬調動肌肉牽引拉大步伐。

2.訓練呼吸,三步一次呼吸,自己調整到呼吸與身體一上一下自然融合有韻律感。

3.樓主知道彎道技巧嗎?身體向內道傾斜,向外道的那只手臂加大擺動幅度,這樣跑彎道才不費力。

4.跑步時無關肌肉盡量全部放鬆,手也可以不握拳,任其擺動,你可以看看奧運會田徑比賽的運動員跑起來臉上肌肉是會顫動的,那是為了最大限度節省體力。

5.保證每天的訓練量,其餘多說無用,刻苦練習是一切的根本。

6.適當喝點參茶,但不要過量上火了。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3樓:網友

1,真想在十八天之內提高兩分鐘,有些困難。

2,做做變速跑,或者三分鐘跳繩。

3.跑步的時候,按照自己的習慣掌握好節奏,如果你想三千公尺跑11分之內的話,平均每圈要1分28。前幾圈不要太慢,1分20左右為宜。

跑到一千二左右的時候出現乙個極限點,這時可以適當減速到1分33左右一圈,明顯的難受感消失之後,提一提速度。

4,呼吸方法不一定真要三步一呼,按照自己的習慣來即可。

4樓:愛風月

十八天時間太短了,任何專案都很難大幅提高,你這麼著急是要參加比賽了是吧?我覺得你現在當務之急是要調整好心態,正常訓練,飲食搭配合理,制定個長期的目標和計畫,而不是只考慮即將到來的比賽。可能這次比賽對你很重要,甚至影響你人生的走向,但是要知道事物發展是有其本身內在規律的,有時候人生不在於某一步走的快,走的好,而是在於你選擇對的方向,並堅持下去。

祝你取得好成績。

5樓:你5猜卟透

把步子拉大,盡量拉大,拉大步子的話小腿的壓力會分擔到大腿上一些,不至於後期小腿太酸跑不快,而且大步而慢步頻的跑法有助於你控制呼吸,把呼吸放慢,強制自己壓下呼吸,其他的我也沒有啥特殊的經驗,就是多練練吧,長跑短時要有大幅提高還是蠻困難的。

如何3000公尺跑進15分鐘?

6樓:生活暢談者

起跑時,身體重心主要落在前腳上,身體保持穩定姿勢。聽到槍聲或口令後,前腿用力蹬伸,兩臂配合腿部動作,快速用力向前後擺動,身體向前衝出。

起跑後,上體保持前傾姿勢,蹬地前擺以及兩臂的擺動都應快速積極,逐漸加大步長和加快速度,隨著加速段的延長,上體逐漸抬起,跑向自己所需的戰術位置後,即轉入途中跑。起跑和起跑後的加速跑是比賽開始時,使身體快速擺脫靜止狀態,快速跑出,並盡快發揮出正常的跑速水平和佔據有利跑進製置的過程。

3000公尺長跑前後注意事項。

比賽前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

15分鐘跑3000公尺是個什麼水平?

7樓:哆啦休閒日記

公尺每秒,隨便乙個健康的男性青年都可以達到的水準。從醫學角度,這個是脫離亞健康的標準,及格以後可以獲得身體健康的稱號。

我國很多學者都提出過亞健康的評價方法或診斷標準,其中陳國元、陳青山、劉保延、陶茂萱等學者提出的評價方法或診斷標準具有一定的影響力。2023年,中華中醫藥學會釋出了《亞健康中醫臨床指南》,從中醫的角度對亞健康的概念、常見臨床表現、診斷標準等進行了明確描述,產生了較為廣泛的影響。

中華中醫藥學會釋出的《亞健康中醫臨床指南》指出:亞健康是指人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者,不能達到健康的標準,表現為一定時間內的活力降低、功能和適應能力減退的症狀,但不符合現代醫學有關疾病的臨床或亞臨床診斷標準。

國內對亞健康的研究多限於橫斷面調查,使用的工具多為自評量表或調查問卷。這些調查涉及到教師、公務員、企業人員、社群居民、醫務人員等不同人群。

由於各研究採用的亞健康定義不統。

一、應用的調查問卷或量表不統一,各研究報道的亞健康檢出率差別也較大,大多在20%-80%之間。亞健康的檢出率在不同性別、年齡、職業上有一定差異,與出生地、民族無關。一般女性的檢出率高於男性,40-50歲年齡段較其他年齡段高發,教師、公務員高發。

導致亞健康的主要原因有:飲食不合理、缺乏運動、作息不規律、睡眠不足、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長期不良情緒等。

如何在乙個月內提高1500公尺跑速度?!

8樓:網友

每天跑5000公尺,前3-5天用25分鐘跑完,逐漸提高跑的速度;最後2-3天可以跑2000-3000公尺,關鍵要有強度,應該在8--10分鐘跑完,記住要有信心和恆心。

一般情況下中長跑都是勻速跑成績最好,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勻速跑的節奏和呼吸的節奏穩定,能保證需氧量和供氧量的平衡,能源物質不斷地輸入組織,可使機體營養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對於節省體力和推遲疲勞的到來十分有利。

在比賽中,好的戰術是成功的關鍵,應根據運動員的自身能力去爭取勝利,在中長跑比賽中,跟隨跑技術的使用是人們要求更好的比賽成績的一種措施,比賽時耐力好的運動員可採取領先跑的戰術,速度好的運動員可採取跟隨跑的戰術。

這是因為耐力好最後的衝刺很難採用高速度,若採取跟隨跑,勢必影響成績、速度好若採取領先跑會消耗大量能量,影響最後衝刺,也會影響成績;另一方面,跟隨跑和領先跑也可交替進行,中長跑運動員應採取這種戰術,總之,應根據個人的水平來確定何時跟隨、何時領先。

普通人5000公尺跑進18分鐘算不算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快了。

女生:3000公尺,20分鐘。

5000公尺,30分鐘。

男生:3000公尺,15-17分鐘。

5000公尺,22-25分鐘。

其實現在的學生普遍身體素質不高,能把5000公尺跑下來的人都不是很多。如果能做到均勻速度地跑,其實時間並不是那麼重要。

10樓:手機使用者

相當不錯的 在我們學校 這成績可以當冠軍了校運會上演男子5000公尺耐力巔峰對決,信院力拔頭籌第一名 劉家軒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18分4秒23第二名 柳鵬飛 海洋環境學院 18分4秒83第三名 崔保河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18分18秒38第四名 王琨 經濟學院 18分35秒47第五名 梅海峰 工程學院 18分38秒05第六名 張叢 管理學院 18分41秒37

咋在40天內提高長跑成績?

長跑時,呼吸不均勻使很常見的事,但是學會控制好呼吸,會幫助我們很多。通常二步一吸 二步一呼或三步一吸 三步一呼的方法。每週1次體能訓練,肌肉訓練。特別是核心肌肉,腿部肌肉。其他時候都是慢跑。絕大多數人都不會慢跑。都跑的太快了。這是有技巧的,可不是想跑多少就跑多少的,而影響長跑成績有兩個方面,乙個是耐...

小學生如何記住5000單詞,如何在10天內背5000個英語單詞

有的小學生,四年級就認識 3500 個單詞,並考下劍橋二級 pet 證書,引來其他家長的羨慕。事實上,小公升初之前,單詞量至少達到 4000 量級 初二之前,必須達到 5000 量級。考慮到社會發展與前瞻布局的需要,這個標準一點不高。況且,沒有誰能夠拖拖拉拉地學好外語。只要遵循外語學習常識,孩子們都...

怎樣能在十天內背完單詞,怎樣能在十天內背完3500個單詞?

這個容易,一天有350個 全新的單詞記住,在大腦回憶,然後看自己回憶的對還是不對,不對就看自己錯在哪,可能有用。雖然都用詞彙量來衡量英語水平,但學英語可不能單純記單詞,最好的辦法就是讀簡易讀物,把背單詞的時間都花在閱讀上,只有閱讀和寫作才是真正地學英語,讀的多了自然詞彙量就大了,是會英語了詞彙量就大...